web-image-fee9148c170b0a6a42fb8e414553b6cc


看完克里斯多福諾藍的新作《全面啟動》(Inception),我第一個被植入的念頭是:這真是一部非常諾蘭的電影阿!

 

《全面啟動》說故事的方式,在在都讓我想到前作《黑暗騎士》與《頂尖對決》,層層相疊、環環相扣的敘事,具體表現在「夢中夢(中夢)」的劇情結構,每句台詞、每個畫面的遙相呼應與意義翻轉,觀眾彷彿被植入「再看一次」的意念,字字句句、逐一檢視畫面與剪接方式,這種讓人反覆推敲的執念、多角度解構文本的樂趣,有如閱讀推理小說不自覺會上癮,這大概是諾蘭電影不變的風格吧!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必須得承認,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把《舞力全開3D》(Step Up 3D》和《3D舞力對決》(StreetDance 3D)搞混了XD,為什麼台灣片商取片名都這麼沒創意阿!嗯,為了讓大家不要搞混本篇主題,請跟著我默念「舞力全開3D舞力全開3D舞力全開3D」十遍。 

 

好,切入正題。我想,《舞力全開3D》想要傳達的,是現實與夢想的距離吧,然後要人們勇於逐夢、珍惜身邊的人等等,可惜電影並沒有把張力做出來,本來應該要是勵志的街舞電影,除了聲光效果、俊男美女及稱職綠葉,並沒有讓我覺得熱血沸騰。舉例來說,路克的電影夢和街舞大賽,顯得格格不入,一開始電影呈現海盜隊隊員對街舞的初衷,這本來是個可以很煽情的表現方式,可惜電影並沒有把夥伴們對街舞的熱情首尾一貫地表達,路克的攝影機淪為把妹工具,而路克的電影夢和街舞、和父母傳承的舞窖,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不過,本片的還是有可取之處。兩個男主角一個帥氣斯文、一個可愛討洗,我私心覺得Luke(Rick Malambri飾演)的神韻很像斯文版的山姆沃辛頓,捲毛男主角Moose(Adam G. Sevani飾演)彷彿嬰兒肥的松本潤(有圖有真相)!兩對男女主角各有特色,一邊是典型好萊塢的俊男美女,另一邊有迪士尼般的親民可愛,都是賞心悅目的絕佳組合~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知道,參加樂多的「夏日的blog傳說 part 5」是標準的有事還找事做,而且參加「電影強迫症」這個主題挑戰,簡直是找死、是自殺!不過,我現在心裡狀態就是處於自殺崩潰邊緣,做出這瘋狂舉動也不奇怪,趁機出清一下沒寫完的影評草稿,也是功德一件吧!以下逐一列出我的草稿清單,這篇文章會紀錄我的進度,草稿、完成、列入排程會一一註記,影評會同步刊登在痞客邦和樂多日誌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浮-P1010646

  

老字號的長春戲院易主,國賓影城接手、重新裝潢開幕一個多月後,我才有機會到新國賓長春。長春關門後,我對新國賓長春其實有些期待,國賓長春開幕後,陸續聽到不少抱怨,例如小廳好小隔音很差、放映焦距沒對準,還發生《謎樣的雙眼》那廳燈泡爆掉《正經好人》影片膠卷燒毀的事件…嗯,這些我都沒遇過,就說說我經歷過的國賓長春好了。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國王最近耳朵又化膿,得了中耳炎啦!遂開始了一天兩次點耳藥的長期抗戰。影片是國王抵抗的101招(耍賴的老國王好可愛阿~)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想閃躲,我也有法寶!嘿嘿,猜猜看牠是那一隻耳朵要點藥?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減肥日誌下半第二周

  

減肥計畫邁向下半年第二周,數字呈現極詭異的情況。我體重變重,但是體脂肪率少了1.8%,想必是我游泳增加了很多肌肉、減少了一些肥肉。沒關係,少肥肉是好事!而且,現在的我自我感覺良好,大家看上圖三張大頭貼,由左至右,第一張拍攝時間大約在冬季,第二張是在四月中旬,第三張是前兩天所拍…我的臉部輪廓經過多年沉潛,終於又浮出表面,有3D立體效果啦!哇哈哈哈哈,朝小臉甜姐兒邁進~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10412

千呼萬喚,懈怠了兩個月的減肥日誌,終於要重出江湖!在此我要和眾多粉絲們報告一個壞消息:我胖了!(圖說:忍受不了零食誘惑的國王)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