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間:2008/1/31(四)晚

餐廳名稱:金獅樓港式飲茶

地址:臺北市西寧南路3610

電話:02-23122675

價位:小點55元,中點70元,大點100元。

評價:★★★★☆

 

誰可以告訴我,為啥這兩天這麼多人在搜尋金獅樓?XD

金獅樓港式飲茶藏身於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這是一棟有一定年紀的商業大樓,一樓是商場,45樓是新光影城,其他樓層有什麼樣的店面我是不太清楚,不過如果跟我說有Hotel我也不意外。要找金獅樓,可能會先找不到一樓入口,找到入口了,逛了一圈可能還找不到電梯,好不容易找到電梯,看到金獅樓的門面,八成會心想:「這是什麼鬼地方?紅包場?」(紅紙第一行寫著:A02米琪、婷婷小姐...)

因為是幾十年的老餐廳,所以裝潢很老式,大概是十幾年前去參加婚宴會佈置成的樣子,桌面及椅子還鋪有白色緞面布,加上昏黃的燈光,中年服務生,感覺彷彿置身於80年代。這家港式飲茶的另一特色,是還有阿姨推著推車叫賣點心!這在台灣很少見了,不過這才有「飲茶魂」阿!阿姨們人都不錯,因為我們是平常日去吃,客人很少,一些貴的點心就沒做(例如蝦餃),阿姨說最好假日來,連烤乳豬也有做。


 










 

好啦,廢話不多說,開始介紹今天的點心,以小點為主。


★九孔(花壽司系列)
笨蛋友人第一道竟然點了百元以上的「九孔」!阿姨見機不可失,俐落地在點菜單上劃上一槓。味道還可以啦,調味像是甜麵醬+烤肉醬的綜合體。




★叉燒包
不錯吃!可惜一籠只有兩顆,肚子餓的我只好叫第二籠...。

 

 

 


★春捲

有點冷掉了,炸的食物冷掉就不好吃啦。




★燒賣

好吃。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燒賣,挺對我味就是了。


★蝦仁腸粉(大點)

港式飲茶必點菜色,好吃!軟軟腸粉配上脆脆蝦仁,口感很好,沾上一點醬油,很對味,適合不喜歡吃油膩或炸物的人。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魚翅餃

不錯吃,吃起有海鮮的鮮味,不太瞭解魚翅放在哪裡,我把它歸類在蝦仁水餃一類,比蝦仁水餃好吃個兩三倍(價錢也貴了兩三倍...)。



★今日最正點:鮮蝦腐皮捲

我覺得今天吃到最好吃的,就是這道腐皮捲了!剛炸出來的,腐皮十分酥脆可口,配上蝦仁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素材,吃起來真是一級棒!不過,不習慣吃炸物或油膩食物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油,我是覺得這類點心有一點油才好吃阿!(我承認,我是屬於吃肯德雞炸雞不剝皮的那種人)



 

★珍珠丸

等了好一會才上菜的珍珠丸,原來是現蒸的!熱騰騰上桌,剛蒸出來,外面大概是包糯米,裡頭有鮮肉和不知名食材,咬下去有一點肉汁(不到噴出來啦,又不是撒尿牛丸),滿好吃,可惜只有兩顆。



有沒有覺得少了一樣飲茶必點?那就是蘿蔔糕!我們當然有點啦,只是我只顧吃,就忘了照相啦,等我想起來連盤子都已經收走了。可想而知,現煎的蘿蔔糕很好吃,皮脆脆又不會太焦,入口有滿溢蘿蔔香。

 



後記


來此餐廳必備技能:有些阿姨會站在你旁邊,向你推薦菜色,這天我們碰到的就是一直「推薦」蠔油芥蘭。如果碰到不想要吃的,你要勇敢地、嘻嘻哈哈地和她說「不」!她們也不會強迫你啦,只會無奈地笑一笑,然後推著車走開。其實如果喜歡這樣的吃飯氣氛(像菜市場一樣熱鬧)還挺有趣的。


來之前最好想好自己要吃什麼,想省錢吃就以小點為主。女生吃到飽約200-300元左右,我們這次三個人一起吃,平均一個人300元,我曾經卡別人的油,兩個人吃了700-800多元,點了一些貴的像是醉雞(2XX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