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評價:爽片無法評價XD(賣肉100分啦)

 web-image-dce2d22024f500299ef88ce16d331e61

 

《新月》(New Moon)的劇情,一言以蔽之,就是女主角貝拉失戀後邊自殘邊療傷、好人雅各賣肉還被發卡的悲傷故事,就是這麼簡單。而這麼簡單又俗套的電影,造就了全美影史開票首日賣座總冠軍(23億4850台幣),第一周週末票房紀錄還差點打敗《黑暗騎士》(請點我),榮登首週末票房季軍寶座(45億4328萬台幣)……。我的天,少年少女的力量真的很可怕阿!

 

儘管票房成績非常亮眼,但根據報導,《新月》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影評們鬆了一口氣(咦?)的同時,對這部電影是負評居多。然而,若《新月》真是一部大爛片,為何還可以打破專業(男性?)影評人的眼鏡,創下票房佳績?

 

web-image-e6a8b063fe4a6fd8ae97c49d35f95c32

         ▲票房創佳績,這群狼人打赤膊賣肉是居功厥偉啊~

 

電影要賣座,卡司不見得要多堅強,特效不見得要多酷多炫,也不見得要拍得多好多有新意,有時候只要打中目標觀眾的「甜蜜點」,那鈔票就滾滾而來。

 

當電影散場,我身後的少女制服軍團大聲叫「好好看喔!」我就頓悟了這甜蜜點的絕妙位置:如果你/妳問我《新月》好不好看?我若說好看,不是因為電影拍得多好多美、劇情多震撼人心,或是打鬥多緊張刺激,而是因為它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少女心,《暮光之城》系列可說是專為少女量身訂做的「爽片」,爽片不一定拍得多好,但看了就是會爽阿!

 


web-image-132a506618320a927757a2202160f1c9

web-image-52178956cbe1b833046027e00e9fbde5

▲憂鬱深情愛德華和純情猛男雅各,選誰才好?我接受你小狼狗~

 

 

皺眉裝深情的憂鬱吸血鬼、大秀胸肌背肌六塊肌的純情猛男狼人之於女性觀眾,就好像《星際大戰》身穿奴隸裝的莉亞公主,或是《變形金剛》的修車辣妹梅根福克斯之於男性,皆是慾望的具體投射;而對每個女人而言,也許心中都有一小部份很像那為情所傷、夾在中間左右(不)為難的貝拉,《新月》不合常理的愛情故事,更描繪出超乎現實的完美:哪個女人不曾夢想和貝拉一樣,談一場一生一世刻骨銘心的愛情(而且還是和憂鬱帥哥)?就算失戀情傷到想自殘,又幸運有「好人」愛相隨(而且還是幼齒猛男)?更何況,周旋在兩個男人間的左右為難、享受愛情的曖昧與陪伴,這些在現實生活中不是…有點熟悉嗎?

 

話說,甩了人又回頭是岸的深情吸血鬼愛德華,和一路相隨的幼齒猛男雅各,妳又會選誰呢?


 



也許我對《新月》這部電影的寬容,是建立在沒看完原著小說的前提下(第一集我就看不下去了),無法得知到底刪節了多少,我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粉絲般的期待。以電影而言,我甚至覺得《新月》拍得比《暮光之城》好多了。我很不習慣《暮光》歪歪斜斜的打鬥畫面,而吸血鬼麵粉撲太多、太閃閃發亮,都讓我忍不住噗ㄘ一笑(請點我)


《新月》前中段的失戀療傷是很拖戲,但是狼人大方露胸肌的「養眼畫面」讓我覺得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阿XD;看預告時覺得狼人變身有點虛,然而在大螢幕上的表現比我想像得強而有力多了;後段出現的義大利吸血鬼貴族佛杜里一家,則是讓我眼睛一亮,達珂塔芬妮飾演的吸血鬼珍,出現少但存在感驚人,比起貝拉動不動簇起秀眉亂抓頭髮,珍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吸睛許多,麥可辛有演出大反派的偏執與神經兮兮,讓我有一點不寒而慄。

 

web-image-63b629c138a3db3bca5b1cf95c501376web-image-d5c793007b927dced726f70644054aba

▲讓人眼睛一亮的吸血鬼貴族佛杜里一家

 

《新月》最叫人詬病的,恐怕還是老問題:感情的鋪陳。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何貝拉對愛德華這麼死心踏地、義無反顧,雅各的「趁虛而入」,也沒有撼動她對愛德華的感情,還不顧人類老爸的存在,堅持要變成吸血鬼和愛德華長相廝守,好人難為,貝拉的「選擇」讓我不禁為雅各掬一把同情的眼淚阿。然而,這個老問題似乎會變成《暮光之城》系列的原罪,最後演變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而且老實說,比起《新月》的愛德華和貝拉,我更不明白電影《哈利波特》裡的哈利是怎麼愛上金妮的阿XD

 

web-image-86b9a15fd030ffc3a8cfdfd3d0ba4a59

    ▲食物鏈的愛戀是不需要理由的!

 

爽片不見得人人愛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雅各愛德華各有支持,那也無坊。電影是娛樂也是鴉片現實生活中的愛情要考慮的太多了,想欣賞《新月》的話,基本條件是還有一絲絲「少女心」,請撇開一切理性思考,不要質疑他們是否真愛上彼此,也不要問他們為何愛得死去活來或是變心太快,不論是對愛情還有美好想像的青春少女們,或是想暫時逃避殘酷現實的敗犬熟女,就讓動情激素快速飆升,跟著感覺尖叫流口水就對了!


男人的話...我覺得《暮光之城》根本是一部把妹寶典(請點我);身為曾經被發卡過的好人們,豈能不看《新月》引以為鑒?知道雅各的遭遇怎能不心生警惕?(「不要逼我選擇,因為我永遠選擇的是他」這句話真是比「你是個好人」還傷100萬倍阿)

 

web-image-4121cb71bd962f249e1fc0154dc220b1

    ▲看到這一幕「來抓我阿~」,我終於忍不住笑出來了XD


●暮光之城相關網誌~

暮光之城的愛德華教你把妹!

《暮光之城》餓羊撲虎爆笑羅曼史

《暮光之城3:蝕》之百萬小學堂!


●不是愛情爽片更值得一看的電影

《血色入侵》吸血鬼「童」話的輪迴→這才是純愛阿!

《無聲婚禮》當幸福時刻被時代巨輪消音

《紐約愛情故事》愛與被愛的抉擇

《帶我去遠方》當與眾不同只有彼此瞭解時


●相關報導

你不能錯過暮光之城:新月的十大理由

環球綜述:《新月》票房驚人 蘭伯特大賺眼球

→與該片取得的驚人票房相反,當地媒體几乎無一例外的給予了劣評。認為本片情節拖沓、內容膚淺的評論成為主流。但這並不能阻止女性觀衆對該片的喜愛。

The Top Five Reasons to See 'New Moon'

→對於「吸血鬼會少發亮一些」這一點,真是不能同意更多了XDD

The Top Five Reasons Not to See 'New Moon'


●《新月》預告



●看了預告首播的粉絲,反應比預告還精彩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