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力挽狂瀾》(The Wrestler)一點也不勵志,也不會讓我熱血沸騰,但是這部電影的確好看。電影的動人之處,是先讓觀眾驚鴻一瞥摔角手藍迪榔頭羅賓森的輝煌歲月--「那是名流摔角史的一戰」--再把他打落凡間,細膩鋪陳出藍迪對摔角的「全身心」奉獻:當藍迪年華老去風光不再,他必須倚老賣老,靠過往名氣與身手餬口;最令人心碎動容的,是他身為職業摔角手所付出的代價:失和的家庭、失落的愛情。而男主角米基克洛(Mickey Rourke)和藍迪的人生軌跡意外相似,更替本片增添不少說服力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無障礙推薦:★★★★☆

如果你的人生倒楣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一條斷腿與一首無法繼續的倫巴舞,你相信會有否極泰來的一天嗎?

《舞舞舞》與其說是一部電影,它更像一部舞台劇或默劇,電影只是它呈現的載體而已。全片惜字如金,沒說話的時候,因為豐富的肢體語言,觀眾不會覺得沉悶;一旦說起話來,句句畫龍點睛,逗得觀眾笑翻天。鮮明的色調配上幽默逗趣的簡短對白,交織成一部現代童話故事。

怪咖導演三人組費歐娜高登、多明尼克阿佩爾與布魯諾羅米自編自導自演,用了三隻倫巴舞貫穿全場,讓我們來細細品嚐這三隻《舞舞舞》~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電影預告

這一招實在太厲害了!參加《貧民百萬富翁》有獎徵答活動,系統就好像植入病毒一樣,自動幫我在部落格上「新增預告」......。

Anyway,想參加12題有獎徵答活動(獎品當然就是電影票),請按「繼續閱讀」參考答案(我應該沒答錯吧,科科),如果答案有誤我也不負責就是了。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WaltzWithBashir - 2009年最強的動畫式紀錄電影! 轉貼預告就有機會搶先觀賞喔!

二月院線真是強檔不斷阿。又出現一部我想進戲院看的電影。

《與巴席爾跳華爾茲》的消息,最早是在周星星的部落格看到相關消息(詳細介紹可看「阿黎․佛爾曼 (Ari Folman) 的專訪(完整版)」),印象中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導演Ari Folman以動畫形式呈現1982年的以色列與黎巴嫩的戰爭,一段當代人共同的戰爭記憶。

上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動畫電影,是改編伊朗漫畫「我在伊朗長大」的《茉莉人生》,黑白簡單的畫風、明快的節奏,幽默闡述作者家鄉伊朗的政治變遷和自身夾在伊朗與西方的認同困境。

總之,《與巴席爾跳華爾茲》就算沒別人背書,憑這部電影輝煌的得獎紀錄(榮獲今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注意可不是「動畫片」喔),也絕對值得一看。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02-3 提到初戀,你會想到什麼呢?第一次牽手,第一個吻,第一個擁抱,第一次意亂情迷,第一次理智盡失,還是……第一次心碎?


我的初戀是在高三,說起來已經是快10年的事情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那些甜蜜苦澀、喜樂參半的情愫與癡狂,而是一件超爆笑的「校園受困驚魂記」!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本文引用自Flashforward - 【贈獎活動】《我和我的小鬼們》請你分享最深刻的教室回憶

 

【第61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這部我想要看!

※至於我 為了看免錢電影 所分享的「深刻教室回憶」,請點這篇「花蝴蝶」

《我和我的小鬼們》故事敘述在新的學年裡,法文老師佛杭蘇瓦滿懷抱負地設計新學期的課程,希望帶給學生豐富有趣的一年,沒想到這群小鬼龍蛇混雜,有來自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桀敖不馴、老愛頂嘴的刻薄女學生…不同的文化、種族、家庭,一個比一個叛逆難搞,每一位都足以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師生間言語和心理的衝突不斷,宛如一場「教室諜對諜」。不僅於此,還有難纏的家長、立場迥異的同事,更有硬梆梆的教育制度。這群國中小鬼的言行舉止,雖然令人瞠目結舌,讓薪水微薄的老師時時心灰意冷,卻也發人深省,赤裸地呈現自由主義下的教育體制弊端。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都知道有汽車擋泥板,但你有看過量身訂做、手工打造的汽車擋「尿」板嗎?有圖為證!


JD801208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