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珍珠的故事已經兩週了,我一直遲遲無法動筆。

 

看到珍珠第一眼,讓我想到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鐘樓怪人》,珍珠年紀輕輕卻是老態龍鍾,頭上黃黃的硬塊一洗就破皮流血,鐵灰色的皮膚摸起來像菜瓜布,皮膚的皺摺有如象腿,除了嘴邊幾跟鬍鬚,身上一根毛都沒有。【繼續閱讀後有珍珠皮膚近照,請做好心理準備…】

 

珍珠是新店山區的流浪狗,據當地的愛心媽媽說,珍珠原本還有一位兄弟叫「奶茶」,山上環境非常差,奶茶死了,獨留珍珠。珍珠很怕生,經常餵食的愛心媽媽也無法接近他,要不是珍珠發燒病倒了,她也沒機會逮到珍珠,幫他治病、找家。

 

珍珠住院後經過幾天調養已無大礙,做了很多檢查,除了有嚴重貧血,其他器官都算正常,至於珍珠的皮膚為什麼會皺得這麼誇張,醫生也看不出所以然,可能是環境太差,免疫系統失調。目前照顧他的美容師只能盡力給他藥捕食補、滋補養顏,希望讓珍珠儘快恢復元氣。

 

▲珍珠的全身照一張,體型不大,約8-9公斤。

 

▲珍珠的下巴滿佈皺摺,好似年紀輕輕卻老態龍鍾的班傑民。

 

▲看到他的腳,我以為是大象的腳。

 

▲不知道是不是自卑,珍珠總是怯生生地站在一角。

 

▲珍珠想找其他狗玩,其他狗也不怎麼理他,只能追著別人屁股跑。

 

▲就算沒有狗理他,只要有骨頭可咬,珍珠就心滿意足。

 

▲從他的牙齒來看,應該是一隻年輕的狗。

 

▲珍珠戴上頭套,眉頭深鎖,家在何方?

 

據愛心媽媽說,珍珠原本也是有毛的,不知為何越變越稀疏(這股焦慮可能跟男人一樣吧XD)。我摸著他時心想,究竟珍珠以前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才有今日的滄桑?珍珠沒有柔順的毛髮,一般喜歡狗的人,看到珍珠的怪模怪樣,應該不願意、也不敢摸摸他吧?沒有人願意多看一眼的珍珠,一定很欠缺這些溫柔的愛撫吧?所以怕生的珍珠和美容師們熟了,也想要討摸、渴望感受一下這難得的溫柔……。

 

我曾經問現在照顧他的美容師,要是珍珠送不出去怎麼辦?他說「遇到都遇到了,山上環境這麼糟,難不成把他丟回山上等死嗎?」珍珠現在有美容師細心照顧,我們現在正盡力找出珍珠皮膚的問題,但是這並非常久之計。

 

以珍珠現階段貌似鐘樓怪狗的長相,除非遇上菩薩轉世,否則是很難找到願意照顧他一生的人。因此,與其說是這篇文章是送養文,不如說是紀錄「珍珠的奇幻旅程」,希望他也像班傑明一樣,能夠越變越帥,如果旅程中找到愛他、願意與他共度一生的認養人,那就太好了。

 

以下是珍珠的資料。珍珠很需要人的細心與耐心照顧,如果在這趟康復之旅中,你願意減輕美容師的重擔,當珍珠的中途,甚者是考慮認養,請在下方留言或致電,我們再詳談。珍珠雖然條件不好,但我們仍希望為他找個好人家,有緣者聯絡,非誠勿擾!

 

★基本資料

名字:珍珠

性別:母
體重:約9公斤,成犬體型已固定。

品種:米克斯(或雪納瑞?)

年齡:可能1-2歲
健康:已結紮,貧血治療中。
個性:膽小怕生                          

 

★認養條件:
1.願意負責並照顧珍珠一輩子,生病時願意帶牠去看病,在家不關籠子,外出繫牽繩,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並且幫牠植晶片。
2.需徵得全家人同意,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更不可因為年老、生病遺棄牠。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

3.具備一定耐心和珍珠相處、混熟。
4.願意讓我們知道珍珠的近況,如電話聯絡、到府拜訪、寄近照等。

5.簽署一式兩份「領養切結書」

 

★養狗和養小孩一樣,來信或來電時,請先想想...
1. 您個人的基本資料
2. 您目前的職業及經濟來源?居住地在哪裡?
3. 您是否與家人同住?有無室友?他們是否知情並同意養狗一事?
4. 您有無養寵物經驗?目前有養什麼寵物呢?
5 .您為什麼想要認養這隻狗?
6. 您養狗的空間是什麼樣子?
7. 在您未來的人生規劃中,您打算如何跟您的狗一齊走下去? (例如:未來可能的工作調度、出國深造、結婚生子等等)
8. 請記得附上您的個人聯絡方式哦!包括e-mail及可聯絡得到的電話號碼。

 

★聯絡方式

(1)0939776204/小楓

(2)在部落格送養文章下留言,聯絡方式可用「悄悄話」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