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公告

 

之前一直嚷嚷著要搬家,後來說要學CSS,不過一直都只是耍耍嘴皮子而已。直到5月23日,一時興起就開始改版了(衝動真的很重要)。於是有了如上圖的轉變~


這個版型是從痞客邦後台選來的,我很喜歡這樣版面清爽、閱讀無負擔的設計,選定之後,就開始抓原圖修改放上照片,再從CSS改自己習慣的字體大小,沒辦法,我就是喜歡標題大大的,內文我也習慣用12級字,一般內文10級字ok,8級字以下的部落格我就直接關掉,那對眼睛是種折磨阿!我連「繼續閱讀」四個字都加大了,有沒有一種想點下去繼續閱讀的fu阿?XD

 

這次改版最重大的改變,就是「鎮格之寶」變「公平」了!原本舊版的只有國王一隻大頭照,新版的特別選上國王小黑兩隻在一起呵呵笑的照片。這張我特別喜歡,不僅小黑神采奕奕,連平常慵懶的國王眼睛都發亮了XD,這是因為我拿著零食在牠們面前晃壓晃,想吃零食的牠們只好「坐下」一臉期待看著我啦。


除了一篇一篇加Shift+Enter去分行,讓擠成一堆的段落更清楚(原本習慣用Enter分段落…),改版比我想像中還順利,大概2-3小時就搞定了。我很滿意這次改版的成果,還到處向人炫耀呢!(那些被我重複轟炸的朋友,不好意思啦)


還有還有,部落格的名字也從「Touch 牠‧趣」改為變成「Touching 牠‧趣‧影」。很長一段時間我是用英文「Touch」當版名,最近加上中文「牠趣」,把這兒定義為分享愛犬和生活趣事的部落格,後來總覺得「牠趣」不夠完整,明明整個部落格電影心得佔很大一部份,部落格名稱卻隻字未提,於是異想天開,硬是加上ing變成「Touching 牠趣影」,可以說完全是為了加上「影」這個字才加ing的(真是硬凹阿)。


我有說過「Touch」這個版名怎麼來的嗎?我很喜歡這個英文單字,Touch是觸碰,他的片語「keep in touch」、「lose touch」是保持聯絡和失聯的意思,有個跟它很像的法國字叫「touché」,是表示「一針見血、說得好」(可點這裡看解釋),而「touched」、「touching」則是「感動」的意思。這個字象徵了我對部落格的期許:像我這麼懶惰的人,和朋友失聯是在所難免的,所以我希望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和朋友保持聯絡、繼續交流;我期待自己的文字能鏗鏘有力一針見血,說到心坎裡;我希望分享的生活點滴和趣事可以感動人心。至於硬凹的中文版名,是要點出這個部落格的取向,「牠」是我的愛犬國王小黑還有流浪動物,「趣」是生活趣事,「影」當然就是電影心得囉

總之,希望常來逛這邊的朋友也喜歡這次的改版囉!我自己是很滿意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