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十分鐘逛資訊展,是個人愚蠢,記錯時間。但十分鐘也夠了,反正我的目標只有華碩的EEE PC。

習慣背總重近7公斤NB的我(本體3.5KG+背包+變壓器+滑鼠+…etc),不到1公斤的輕巧平價電腦對我是一大誘惑!出門在外,輕巧、移動方便最重要,我要的不多,能做文書處理、上網找資料、打MSN、SKYBE,偶爾聽音樂就行了。EPC正符合我這種輕度需求的人。

去資訊展實地探訪之前,我在網路上看了Eee PC相關討論,發現很多行家都把背版拆下來,把記憶體512MB換成1G、2G。不知道華碩工程師是不是也「明查暗訪」,後來出的彩版EPC Surf背版都是一體成型的,想拆要把整個機器解體才行!這就苦了改裝一族了。


在華碩攤位上,在僅有的十分鐘裡,我專注地在玩4G黑,突然想起背版的問題,就把電腦翻過來瞧瞧,哈,太好了,可以拆換記憶體!這時我眼睛喵到隔壁的宅男,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做著一樣的動作,眼底還閃爍著光芒......。

我不禁撲ㄘ笑了一聲。呵呵,是同一條道上的人。


要說EPC的缺點,就是鍵盤真的小了點,向我這種小肥手要很小心地打,光「EPC真便宜 但打字好辛苦」這幾個字就打了快一分鐘,因為老是把注音三聲按成四聲,或四聲按成三聲,也不習慣新酷音的選字方式。不過,這個問題多練幾次應該就可以解決了;至於7吋螢幕太小……,機體本身就那麼小了,還要求螢幕大未免有些強人所難,習慣就好啦!

我大概不會在資訊展上買EPC吧,它價錢還很硬,價差不過幾百元,不如在Y購物或P購物上刷卡零利率分12期付款!耶~而且,等事情告一段落,真的需要的時候,再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