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買二手家具,買了雙門冰箱、單孔瓦斯爐、洗衣機、電風扇、鞋架、飲水機,大同電鍋、泡麵鍋、四格置物櫃是送的,家具部分花了4080元,算物超所值,但搬運費與油資也花了950元,有點心痛。

接著要買臥室及廚房用品,臥室就缺床墊與衣櫥,廚房比較麻煩,要找個能放單孔瓦斯爐的鐵鋁製品,其他雜七雜八電器,大概買個組合式長桌放吧,誰說只有微波爐櫃、電器櫃才能放電器用品?一個長桌一字排開夠放就好啦!桌子下面的空間還可以利用,放些鍋碗瓢盆。

如果廚房及臥室安置好了,我想在布置個客廳,買一張,沙發床,配一張小茶几是不錯的選擇,在家裡坐在柔軟的沙發一直是我的夢想;或者買木頭沙發,
321加大小茶几比較實用,花費和沙發床加茶几差不多。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等我有錢再說吧!

在築巢的過程中,開始體會到獨立的不易,尤其是從零開始,有如無頭蒼蠅亂亂飛。我一直以為我是獨立的,經過築巢,才深深感受到自己過去有多依賴家人,家中東西樣樣不缺,是累積了多少年才有這樣的規模?才能支撐起一個家?水電瓦斯更不是我該擔心的,只要負責吃睡就好了。

而現在,除了張羅家具,思考省錢對策,還要找一位室友,要不然5500元的房租就要自己吃掉了,壓力不可謂不大。雖然陸續有同學表示看屋的興趣,但距離清大其實有一段距離(車程15分鐘),我也擔心屋況會讓人不甚滿意,畢竟它的外觀不吸引人。

因此,我才在想,至少要張羅成一個讓自己滿意的小小竹巢,如果連自己都覺得不滿意,那如何說服、吸引別人入住呢?轉念一想,這樣我背負的重擔感覺又更大了。

於是,小小竹巢逐漸成形,獨立運動才正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