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周記直接跳到第九周~這幾個禮拜,我最大的煩惱,就是要不要買新褲子!膩看看膩看看,原本大肚楠把牛仔褲塞滿滿,一點空隙都不留,現在腰圍應該小了兩吋吧!大腿圍的感受是最明顯的,原本褲管撐得緊緊的,現在快可以當垮褲穿了,臉也明顯消瘦一點,真是非常得意阿,挖哈哈哈哈~恩,革命尚為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還是等體重達到標準了再添新衣吧~

 

前兩週周記的怠惰,部分原因是食記寫久了有點沒勁,現在重新出發,如果重複吃過得就不再贅述,沒吃過或吃到不錯的會大書特書!游泳有啥新進度也會一併更新。 

 

●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1/13) 第二周(1/19) 第三周(1/29) 第四周(2/4) 第五周(2/11) 第六周(過年) 第七周 第八周(3/8) 小計
體重(kg) - 3.1 –0 -0.9 -0.2 -0.8 持平 未測 -1.1 –6.1
體脂肪百分比(%) - 0 - 2.1 -0.7 -0.2 -0.2 未測 未測 +0.8 - 2.6
脂肪重量(kg) - 1.2 –1.4 -0.8 -0.2 -0.4 未測 未測 +0.1 - 3.9
肌肉重量(kg) –1.8 + 1.4 -0.1 -0 -0.3 未測 未測 -1.1 –1.9
身體總水份(kg) -1.4 +1.0 -0.1 -0 -0.3 未測 未測 -0.1 -0.9
基礎代謝率(kcal) 1227 1240 1238 1238 1234 未測 未測 1218 - 9

 

有點詭異的是,我脂肪重量不減反增、肌肉重量減少…。怪了,游泳還是照常游阿,只是把頻率減為兩天一次(一次花100元,每天這樣游挺傷荷包),回到學校,恢復按表操課每天游泳好了。兩個月減肥成績共6.1公斤,中間還殺出個過年陳咬金,這樣成果還算不錯囉!繼續加油~

 

● 減肥日記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第五周(2/2~2/8)

第六周(2/9~2/15)

 

● 每日進度更新

  3/9(二) 3/10(三) 3/11(四) 3/12(五) 3/13(六) 3/14(日) 3/15(一)
早餐 奶昔 OK OK OK OK OK OK OK
午餐 隨意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 奶昔 OK X OK OK OK X OK
運動 游泳 OK 外出 OK X OK X OK

 

3/15(一)宵夜街大三元,快樂屋的普羅望斯豬排飯(70元) 

 

 

大三元快樂屋的老闆是一位對自家菜色很~有信心的人,每次問他有啥推薦的,他都會眉飛色舞介紹自己調味研發的菜色。有了兩次光顧經驗,他的臭屁也不是空穴來風滴!這次我點的是「普羅旺斯豬排飯」,雖然我是不太懂「普羅旺斯豬排飯」到底和普羅望斯有啥關係(大三元滿味屋的紐澳良雙醬豬排飯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取個歪國名字感覺比較好吃嗎?)。

 

老闆說,普羅旺斯豬排的醬是黃芥末和美乃滋調味而成,老闆還驕傲地強調,這醬是自己調得,可不是叫外面現成的喔!(感覺有弦外之音哪)大概過了5-7分鐘,老闆用丹田喊到「普羅旺斯豬排好囉」,我就一個箭步上前領餐~

 

 

讓我們再靠近豬排一點~

 

 

豬排是不是有朦朧美呢?這張照片不是打柔焦啦,是炸豬排的熱氣噴上鏡頭,我只想趕緊大快朵頤,顧不了這麼多了。(羞)

 

 

雖然有柔焦,但還是看得出雙色醬汁在脆脆豬排皮上的舞姿吧XD!現炸豬排還滿好吃的,肉質厚度適中,滿味屋的豬排是比較金黃濕脆,快樂屋的豬排是比較焦黃乾脆的,但絕對不會乾癟,老闆特調的醬料也有解油膩的功效,比較可惜的是,配菜份量比較少,但是一口豬排一口菜,也夠配飯吃了。

 

下次再來試試他們的「雙醬豬排飯」,不知道和對面的滿味屋比起來如何?

 

 

3/14(日) 宵夜街大三元,有媽媽味道的蜜汁雞排(45元)

 

 

進到與世隔絕的大三元商場,發現一家新開的焗烤店「馬克叔叔」…等等,竟然還有賣雞排?多麼奇怪的組合阿XD。秉持著嚐鮮的心情,就是來試試他的蜜汁雞排,我點的是原味,他還有辣味、甘味和椒鹽共四種口味。現炸的雞排並沒有等很久,雞排店的小姐很有禮貌,點菜時輕聲細語,炸好後還拿出來到位置上,雙手遞給我。蜜汁雞排一拿到手,我就先撕開紙袋,來個雞排全身照。

 

 

馬克叔叔的蜜汁雞排,讓我想到媽媽在家炸的雞排。小時候,我媽不喜歡我在外買雞排、鹹酥雞類的點心吃,就會嚷嚷著「想吃媽媽來炸!便宜好吃又健康。」媽媽給自家小孩炸的雞排,買得肉都很大塊,肉先簡單醃漬過,再裹上薄薄的一層粉下油鍋(油還不會放太多XD),吃起來口感與一般雞排或鹹酥雞店很不一樣,就是一種……媽媽的味道。

 

馬克叔叔的蜜汁雞排,就讓我想起了這股媽媽味,雞排算大塊,麵皮很薄,稍微透得出雞肉的白皙,咬下一口,薄薄的雞皮包裹著醃漬蜜汁味,雞肉吃起來微微溼潤,一點也不乾癟。和宵夜街其他雞排比起來很不一樣,蜜汁雞排沒有3Q雞排的酥脆口感,沒有開源社的「醬」心獨具,他口味比較像派客,但是又沒有那麼甜,也算是獨具一格吧!像媽媽的雞排一樣,可以吃很多塊而不覺得膩。

 

 

我算是重口味的人,要說的話,蜜汁雞排的「蜜汁」對我來說不夠「蜜」,但是對講求健康無負擔的養生一族,或是想回味一下媽媽的味道,來大三元的「馬克叔叔」(位置在里昂義大利麵旁邊)嚐鮮是不錯的選擇。

 

3/13(六)風雲樓的叉燒燒鴨飯(65元)

 

 

從這個角度看,怎麼看都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燒臘飯,對吧?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照的話……

 

 

就會發現右下角怎麼這麼空?菜呢?這是我到風雲樓2樓「香港大來燒臘」的第一印象,不知道是盤子太大,還是給的飯菜太少,盤子空了一角。這天是學校碩博士班招考的日子,中午人潮還沒到,我設想各種可能:

 

1 人潮就是錢潮,預留飯菜給接下來絡繹不絕的人潮。

2 看我是女生,女生通常食量比較少,所以給我的飯菜少一點。

3 裝盤人夾菜的差異,女服務生夾得比較多,男服務生夾得比較少。

4 大來燒臘本來給的量就裝不滿盤子。

 

這四個選項都有可能,後來我覺得3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我前面是女生點餐,她配菜的量明顯就比我多一點,而她是由女服務生盛菜的,到我的時候換成隔壁的男服務生,我仔細端詳他夾菜,臉上不禁露出狐疑的表情。當然1的考量也不無可能。

 

我對於燒臘的想像,是一種吃了很飽很下飯、讓人心滿意足、會有幸福滋味的餐點。雖然大來燒臘的叉燒燒鴨飯不錯吃,米飯粒粒分明,叉燒夠味,但是我吃了只感覺心不滿、意不足,淋上一點伴飯的醬汁意思意思,一公分厚的鴨肉再切成四、五塊意思意思,我吃完飯喝完湯後,還打算上樓買雞排吃呢,可惜雞排店沒開,只好去全家買一杯拿鐵和最愛的爆餡巧克力泡芙,唉。

 

 

 

3/12(五)摩斯的桔香雞腿堡(75元)

 

 

 

我始終覺得,摩斯(Mos)漢堡是廣告效果和實體漢堡相差最小的速食店,來到摩斯點漢堡,完全不用交待加醬加生菜,生菜就快要滿出來啦!在這一波促銷價格大戰,摩斯也是唯一以不變應萬變的速食店,按照自己的步調推出新品,感覺生意也沒被搶走,仍然門庭若市,真是猴賽雷。

 

 

延續昨天的速食店新品分享,今天我到摩斯點了新推出的「桔香雞腿堡」,「桔香」是以客家人的桔醬調製而成,正巧我後面有一桌客家人,我就借用他們的說法來分享:「恩,吃得出桔醬的味道,但是比我媽做的味道淡。」

 

 

這和我的感覺不謀而合,桔醬的味道並不突出,但是仍品嚐得到橘子清香及濃郁美乃滋,生菜不是點綴而已,給得大方絲毫不吝嗇,這便組成了摩斯一貫「好吃健康、輕鬆無負擔」的速食品味。摩斯的薯條更是一絕,不像其他速食店的細小乾癟馬鈴薯,在摩斯吃得到粗曠酥脆的現炸薯條,35元好吃又大包~

 

 

可惜摩斯的缺點,就是比較貴、份量小、吃不飽,但是愛上摩斯這味的還是會吃囉!對了,今天是摩斯週年慶-37歲生日!來店點餐還會送小禮物資料夾一個,送完就沒了,要買要快喔~

 

 

3/11(四)麥當勞的和風芥末鱈魚堡

 

 

好啦,我要自首!其實是昨天晚上吃的啦(詳情可以參考這噗的哀號)。和風芥末鱈魚堡是麥當勞推出的新口味,除了秉持麥當勞一貫與廣告不實的賣相(廣告:薯條多、肉超厚、生菜多;真實:薯條普通、肉很薄、生菜少),其實和風芥末鱈魚堡味道還滿不錯的耶!芥末醬溫潤辛辣不刺鼻,鱈魚排吃得出現炸的鮮嫩口感(但摩斯鱈魚堡還是王道),加上健康的全麥麵包,簡言之比麥當勞平常的鱈魚堡好吃多了!午餐時段套餐特價99元,想嚐鮮的可以試試,不過胃口大一點的可能會吃不飽。(P.S. 據朋友說可以請服務員「加醬加生菜」,美味加倍喔!)

 

為了贖罪,今天中午吃芭樂一粒就好了~

 

 

 

3/10(三)風雲樓大家樂港式快餐的咖哩雞球飯(65元)

 

 

風雲樓人山人海,不想排隊的我就挑一家沒啥人排隊的(照片這光景是接近一點人潮散去的時候拍得)。飯很好吃,應該是新米煮得吧!雞球有嫩嫩的感覺,但是咖哩味道略嫌淡薄,好在米飯真的Q又好吃,這麼大一盤還是呼嚕呼嚕喀掉了……。

 

 

▲很大一盤,平常吃飯也不會吃那麼多啊。可見飯真的好吃XD

 

我食量是不是沒減少阿?下次試試干炒牛河好了,看別人吃感覺黑黑的很夠味。

 

 

3/9(二)風雲樓墨尼捲餅(墨西哥雞肉卷60元)

 

 

說到清大風雲樓三樓這家墨尼捲餅,就讓我想起一件不堪回首的往事。半年多以前,墨西哥牛肉卷是用牛肉泥、而非牛肉塊的,捲餅上放了現炸金黃薯條,捲餅裡夾了大量生菜、蕃茄醬、美乃滋及一些我吃不出來的調味料,把牛肉泥團團包圍,然而,就在去年中,牛肉泥改成牛肉塊了,某天光顧的時候,就順道問年輕老闆這件事。

 

我  :為什麼改用牛肉泥阿?

老闆:有很多正妹來反應,說牛肉泥吃起來很不方便,很容易吃得滿嘴都是,還會髒了衣服。

我:可是牛肉泥比較好吃耶!

老闆:對阿,而且牛肉泥比較道地,也比較費工。

我:那以後不考慮改回來嗎?

老闆:應該是不會啦,因為很多正妹來反應,我們也只好從善如流囉。

我:…………。

 

其實我的OS是:靠腰!正妹正妹正妹,開口閉口都是正妹,阿不是正妹就不是人喔,你眼中就沒有「顧客」了嗎?就這樣,我等著叫到我的號碼,就一臉臭臭拿走此生最後一份牛肉捲餅,後來有一段時間沒去光顧。

 

實時間有點久了,我已經忘記具體對話啦,但是半年多來還記得「正妹」帶給我的怨氣,今天特別再去光顧一次,點了也滿不錯的雞肉捲,順道記下這段往事……。接下來隨我的嘴巴,一口一口品嚐墨西哥雞肉捲的好滋味吧~

 

▲現炸薯條酥脆可口,量不多,但是作為捲餅「前菜」是很夠意思滴~

 

▲側面看,生菜份量也很夠,捲餅烤得焦黃酥脆。

 

▲第一口捲餅、生菜沙拉和蕃茄醬的滋味,第二、三口就吃到皮脆肉嫩的無骨炸雞,嚼在一起的口感,讓我想起Harmony(和諧)這個英文單字。

 

▲越吃到中段,滋味越融合,我覺得比肯德基KFG的墨西哥雞肉捲來得大又美味!我是不知道墨尼的墨西哥捲到不道地,但是張大嘴咬一口,那種濃郁調和的味覺享受,十分合我的胃口。

 

游泳:超車的感覺真棒!

可惜50公尺到了3/4處就擱淺了XD,後繼無力,越到後面越緊繃,身體就更容易累了;另一個原因,可能是25公尺游慣了,超過這個長度,身體就不由自主開始懈怠XD。今天體會到手抓、滑水「距離」的重要性,抓得水越多、滑行距離越長,換氣的時間真的會越充裕,推水推到底,速度沒煩惱!左邊的手和腳感覺比較不協調,接下來徹底練習左邊換氣試試看好了!其實之前試過,沒想像中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