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40

2

減肥日記邁入滿月,成果還算不錯,一共減了4.2公斤!親朋噗友為我歡喜,連湯匙都在對我微笑~不過可愛湯匙差一點變成鬼娃貞子…。

 

 

 

其實主角是每天用來舀適美捷茶粉的小茶匙,「輪廓」是不經意沾上的茶粉,會長成啾咪^.<的模樣,純粹是巧合啦!

 

 

●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1/13) 第二周(1/19) 第三周(1/29) 第四周(2/4) 小計
體重(kg) - 3.1 –0 -0.9 -0.2 –4.2
體脂肪百分比(%) - 0 - 2.1 -0.7 -0.2 - 3.0
脂肪重量(kg) - 1.2 –1.4 -0.8 -0.2 - 3.6
肌肉重量(kg) –1.8 + 1.4 -0.1 -0 –0.3
基礎代謝率(kcal) 1227 1240 1238 1238 + 11

 

第四周似乎陷入停滯狀態,不過整週吃吃喝喝又不能游泳,也不意外啦!好歹也少了200公克,算是不錯滴。本週開始恢復游泳,希望過年前還可以瘦個一公斤肥肉阿!

 

● 減肥日記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 每日進度更新

 

  2/2(二) 2/3(三) 2/4(四) 2/5(五) 2/6(六) 2/7(日) 2/8(一)
早餐 奶昔 X OK OK OK OK X OK
午餐 隨意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 奶昔 OK X OK OK OK OK X
運動 游泳 休息 休息 休息 OK X OK X

 

 

2/8(一)開源社雞排(40元)+百葉豆腐(25元)+有茶氏珍奶(30元)

 

 

開源社雞排在新竹一代應該算是赫赫有名的,它的招牌是特調的「醬料」,所有開源社的炸物在起鍋後,都會在一面沾上醬料,另一面則保持酥炸口感,其威力之強大,連新竹其他鹽酥雞店都要自備沾醬,以備客人之需(不過我覺得沒必要阿,要吃醬的就會去開源社,有自己店的特色及好滋味卡重要)。

 

老實說,開源社的雞排沒有特別大塊厚實(最厚的肉片就是前面幾口吧),也不會噴汁,但醬料賦予雞排一股獨一無二的風味,沾醬的滋味像是混和蒜蓉和沙茶,味道偏甜,咬一口肉,一邊酥脆一邊溼潤,滿適合當下酒菜(附近新開的逢甲煙燻小卷也很適合XD)。

 

 

我在台北還沒吃過沾醬的雞排,我自己比較喜歡外酥內軟還會噴汁的大雞排,但是開源社雞排吃過一次很難忘懷,偶一為之挺不錯!

 

這次還加點了百葉豆腐,沒想到它的百葉豆腐很好吃呢!豆腐皮脆香甜,有點像是吃炸過的冷凍豆腐,內裡層層交疊,有空氣充斥其中,我喜歡!

 

 

 

吃雞排和豆腐口乾舌燥,吃雞排當然要配珍奶啦~所以又去買了自認全台灣最好喝的有茶氏珍珠奶茶!香醇濃郁的奶茶,配上軟硬適中的小珍珠,口感真是一級棒!話說我以前點珍奶甜度冰塊都「正常」才對味,現在「半糖少冰」就行了,減肥這一段時間,我的口味也變了吧。

 

 

2/6(六)咖哩雞丁飯(60元)

 

 

很久沒吃咖哩了,很想吃一道味道很濃烈有勁的咖哩飯……結果我失望了。這道咖哩雞丁飯的咖哩味道淡而無味,咖哩大概只有調色作用而已。因為吃得很失落,連店名也沒有記,總之他在宵夜街上一排賣簡餐的店面。雖然服務生笑容可掬態度親切,但是大概再也不會去吃了吧。

 

 

2/5(五)麵朝的港式水餃撈麵(80元)

 

 

所謂的「港式水餃」,吃起來口感比較像是飲茶吃的蝦餃,皮比較像是很薄的混沌皮而非一般水餃皮,裡面有蝦仁、瘦肉、香菇等配料,還滿好吃的。

 

其實我不太確定「撈麵」要怎麼撈、麵條又是哪種麵,以前也吃過其他家的撈麵,印象中都長得不太一樣阿…XD。不過把醬料拌一拌,很香又有嚼勁,小小一碗麵配上六個港式水餃,沒想到也可以吃飽了。

 

 

沒想到還附一碗蘿蔔湯,湯的口味喝起來很像7-11關東煮的湯(這算稱讚吧?我很喜歡7-11關東煮的湯阿XD),不過味道更清淡一點。

 

我的胃口一定變小了,沒想到一碗小碗的撈麵吃完,我就已經飽了,之前這一小碗麵是頂多七分飽阿!還可以買點小點心之類的,今天完全沒有付諸行動的念頭。

 

 

2/3(三)捷運萬隆站的錢都涮涮鍋

 

 

 

這一餐最叫我驚訝的不是火鍋有多好吃,白菜堆的有多高,培根肉雪花有多美,而是我還沒吃完配料就飽了!真是太神奇了,我連冰淇淋都還沒吃到阿!我的胃一定變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