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那種明明已經瘦到體重4開頭,營養不良還想要多瘦個兩三公斤(例如48→45),或是因為一小部份的不完美想要減肥的女子。為了證明我師出有名名正言順,不是斤斤計較的小氣鬼,真的是為健康也為愛美,特地公佈我的身體類型……膩砍砍膩砍砍,的確是貨真價實的肥胖吧~而我的目標當然是向中間靠攏:標準!

 

數字會說話,繼續閱讀後是每週減肥進度,還有繼續紀錄每天中午吃什麼好料~

 

  第一周 第二周 小計
體重(kg) - 3.1 –0 –3.1
體脂肪百分比(%) - 0 - 2.1 - 2.1
脂肪重量(kg) - 1.2 –1.4 - 2.6
肌肉重量(kg) –1.8 + 1.4 –0.4
基礎代謝率(kcal) 1227 1240 + 13

 

第一周雖然成果豐碩,一舉減了3.1公斤,但是沒顧慮到基礎代謝率,減到不該減的肌肉;第二周稍事調整,中午吃得更營養均衡一些,希望能維持肌肉、減掉肥肉,雖然這周有四天沒游泳,好加在體重維持平盤,而且還減掉了一些脂肪、增加一些肌肉,算是損益平衡囉,固的!

 

Check List

 

  1/19(二) 1/20(三) 1/21(四) 1/22(五) 1/23(六) 1/24(日) 1/25(一)
早餐 奶昔 睡過頭 OK 睡過頭 OK 睡過頭 OK OK
午餐 隨意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 奶昔 OK OK X OK OK OK OK
運動 游泳 OK X X 外出 OK OK 休息

 

1/25(一)午餐:黃金鮭魚飯~

 

 

食記寫久了,連菜單名字都會取了XD。這「黃金鮭魚飯」其實是媽媽在家煮的飯,「黃金」就是蛋花,鮭魚…就是鮭魚,老媽忽然發現某位親朋好友送的鮭魚罐頭,就發揮主婦本色,臨機一動煮出來的飯,調味應該就是用罐頭的湯汁。用大同電鍋蒸出來的鮭魚飯,鮭魚香味撲鼻而來,吃起來清淡不油膩,健康好滋味,有媽媽的味道(廢話,這就是媽媽煮得阿)。

 

游泳:休息一天

連續兩天到欣台同游泳兩小時,兩天下來身體頗累,再者今晚要去看《一首PUNK歌救地球》的適應,晚上就休兵一天囉!

 

1/24(日)午餐:澤村健康鍋物的雙人套餐(霜降牛+海鮮鍋)

待補(由於太好吃了,cp值又高,會另寫一篇網誌紀錄這家埋沒在汐止的好店!

 

游泳:按摩浴缸真是爽阿!

待補(由於欣台同溫水游泳池是我的福地,會另寫一篇網誌介紹它

 

1/23(六)午餐:家常菜及香菜肉丸湯

 

這一趟回家吃到久違的家鄉味。這一道香菜肉丸湯是J爸的拿手料理,是大陸老家的家常菜,已經好多年沒吃過了,聽說最近香菜便宜,他就心血來潮煮了一鍋。把絞肉和香菜霍成一團,以拇指食指圍成一圈,擠出一球球的肉丸下鍋,再丟一點鹽巴和味精調味。肉丸不是很緊實,所以會有入口即化的口感XD,香菜的香味撲鼻而來,菜肉合在一起不覺油膩。在濕冷的天氣中吃上一碗,很棒!我吃了三碗喔~

 

 

游泳:前進欣台同!

三天沒游泳了,好慚愧!不過,聽說汐止這邊的欣台同溫水游泳池,憑PTT鄉民帳號前30位只要50元耶!有溫水游泳池、SPA池、按摩池、水療池、男、女蒸氣室及烤箱、兒童池…等等。我猜,汐止這邊超級遠,又是下雨天,本地鄉民一定都是大懶鬼!等下就衝啦~

-------------------------------------------------------------------------

晚上十點50更新…我終於會游泳啦!終於可以換氣不停歇,泳渡25公尺!雖然只有25公尺,不過我年紀不小了,不是16、也不是18,是快28歲了,我以為這輩子都學不會自由式,結果老狗還學得會新把戲,這對我個人而言真的是很大的鼓舞阿!接下來目標:50公尺!

 

 

 

 

1/22(五)午餐:美美餐屋的香雞排飯(60元) 

 

 

昨天下午實在吃得太過份了,今天決定要收斂一點:吃快餐,一主菜三配菜,這樣飽飽的就不會再亂吃了!問題是下午三點賣飯的不多,在宵夜街走了一圈,經過了我的昔日宵夜好拍檔-好口味鹽酥雞店-竟然已經開始營業了!不不不,下次再吃鹽酥雞好了。於是,我走進好口味後方的「美美餐屋」,這家店有賣各式飯麵和燴飯,我點了「甲霸王餐」的雞排飯,打開皮夾,才發現皮夾沒錢了……XD。還好老闆娘說炸雞排也要五分鐘,準我去領錢~

 

領錢回來,現炸雞排也好了,雞排挺大塊,肉出乎我意料的厚實,不像有些雞排薄薄的只剩下皮,現炸現切的雞肉嫩嫩的,多咬幾口雞排,嘴巴會覺得有些鹹,算是美中不足吧,這時候就要趕快配白飯,配菜也還算不錯,鴉血很好配飯吃~

 

 

1/21(四)午餐:宵夜版的下午茶饗宴

 

(1)狠腸的狠棒(69元):為了照狠腸我煞費苦心,因為不想照得太長,好似一柱擎天引人遐想(都是香腸飯害的!)偏偏我點的又是「狠棒」,是一種香腸裹上起司、薯丁、玉米片下鍋去炸的玩意,其長度十分難以忽視。就在我照了多張很長的狠腸,終於找到一個我滿意的長度…把狠棒變很短就好了,挖哈哈哈。

 

 

我點的是義式香腸加狠棒,狠棒吃起來口感新穎,把香腸和麥片嚼在一起的感覺很奇妙,義式香腸味道並沒有很重,起司的味道也沒有很重(真可惜,我是重口味的),簡言之是一款以口感取勝的香腸。整隻下油鍋原本以為會很燙口,沒想到卻溫溫的,這該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呢…。

 

至於狠腸究竟有多長?其實就跟正常人沒兩樣,雖然沒有鄉民30公分起跳(喂),目視大概有25公分長吧。恩,下次還是點切片香腸好了。

 

狠腸德義式香腸位於清大正門對面的大三元商圈,和起司馬鈴薯、里昂義大利麵、福泉三色豆花(這三家我都滿愛吃的,很推)位在同一區。大三元商圈位居內陸,現在適逢寒假人潮本來就不多(我覺得狠腸應該走竹科外送路線),希望不要因為位置太裡面而關店阿,至少要撐到開學阿~

 

 

 

狠腸的文案還滿有趣的,可是我吃完狠棒(還加一杯飲料)真的不會很飽!就好像吃雞排飯但只吃雞排少了配菜和飯,對我來說算是唯一的缺憾!因此接著我決定開拔到丐幫滷味,來個三包青菜50元~

 

 

(2)興的果子日式牛奶紅豆餅(一顆15元):……沒想到丐幫滷味還沒開門,我失望地沿原路走回,正想著要吃什麼才好,就在同一條路上發現一家疑似新開的車輪餅,我在攤位前張望,老闆娘笑咪咪出來,對我說目前正在做竹科外送,只剩一顆芋香奶油可以賣我(挖,生意是有這麼好喔?)莫非這就是命中注定?就點了這顆註定要讓我吃下肚的芋香奶油。

 

這家「日式」車輪餅吃起來的口感像是表皮硬一點的雞蛋糕,中間夾一層奶油餡,和一般車輪餅吃起來的確不同,口感比較綿密,可惜我吃不出來芋香。一顆15元比隔壁的萬丹紅豆餅(12元)貴,而且小了一點,想換個口味吃不錯。

 

 

▲老闆很認真在翻面,讓我想起日本節目「貧窮百萬富翁」

 

其實我對萬丹紅豆餅頗有微詞,不是不好吃,是一顆12元太貴了!我台北的家附近也有一家吃了會爆漿燙舌的萬丹紅豆餅,一顆只要10元阿!

 

(3)逢甲煙燻小卷(50元):吃完日式車輪餅,我不死心又走到丐幫,還是沒開,眼睛望向對面店家,看到一家之前就引起我注意的新小吃攤-逢甲煙燻小卷-已經開始營業。逢甲煙燻小卷位於清大宵夜街COCO飲料店的隔壁攤子,應該是這一兩個月才開張的。老闆很熱心地出來招呼,旁邊還有試吃小卷,就很不客氣地吃了兩小塊,煙燻的味道挺香,沾上一點芥末椒鹽,煙燻味和嗆鼻感還滿搭配的XD,很適合當下酒菜、配電視,推~

 

 

 

 

 

(4)三顧茅廬四川麻辣滷味:最後…真的是最後了!我不甘心,還是想吃點青菜阿,就三顧丐幫滷味,可惜下午快四點了還沒開門,只好真的到三顧茅廬點了兩份青菜吃,又手賤拿了豆腐和寬冬粉。真的很久沒吃青菜啦~~(那豆腐和冬粉…

 

 

宵夜街三顧茅廬的湯頭真的不錯,不過因為我喝過更好喝更濃郁的三顧茅廬,所以我通常還是到丐幫居多。

 

之前在新竹市區中正路上,有一家三顧茅廬,是四川籍中國新娘所開,那家的湯頭真的十分濃郁夠勁,齒頰留香就是說這股味兒吧。因為那家店沒有座位,都是用三顧茅廬的大小紙碗外帶,湯每次都比料高一咪咪而已,我有一次希望老闆娘給我多一點湯,沒想到她卻拒絕了,她說:「我們的湯每天都要敖煮X個小時(數字我忘了),加了中藥敖煮,不能多給」不知道是否因為她是四川人,會自己在滷汁加料,讓三顧茅廬更有四川味?見她如此堅決,我也只好努力買到100元以上,讓她不得不用大碗裝料,湯才會相對給多一點囉。恩,是不是時間美化味蕾的記憶呢?

 

游泳:我睡過頭啦!

完蛋了,下午吃這麼多,上上網瞎混一會兒,竟然吃飽撐著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快晚上八點啦!我真是對不起支持我的親朋好友,辜負大家的期待!我明天一定會補回來的~

 

 

1/20(三)午餐:早餐店的卡啦雞腿堡套餐(69元)

 

今天原本計畫去吃燒蠟店的招牌:咖哩飯(為什麼燒臘店的招牌不是燒臘而是咖哩呢…)。不過計畫敢不上變化,想起了好久沒吃的水木金盃美而美早餐店,思念起卡啦雞腿堡的卡啦酥脆,就決定改吃卡啦雞腿堡套餐,一個卡啦雞腿堡、一片薯餅加一杯飲料。奇怪了,以前這一套當早餐或午餐,都可以滿足我,今天吃完又覺得意猶未盡…,莫非是雞腿變小隻了嗎?比較晚吃薯餅,蕃茄醬溼透了原本酥脆的薯餅皮,有點可惜,我最失策的是竟然點了溫紅茶,有夠熱的阿!

 

 

因為肚子還有空間,喝了紅茶又滿身大汗,決定出校吃個飯後甜點:大三元的福泉三色豆花,巧克力、白豆花和布丁豆花,吃完一碗全身透清涼~據說又要變天了,趁天氣熱時吃一碗冰豆花,真是暑氣全消阿,cool~

 

 

大三元新開一家賣德國香腸的叫狠腸,在逢甲夜市似乎算有名?下午一點店門有些冷清,不過會選在人潮不多的大三元商場,真是替它的未來捏把冷汗阿…。明天來吃吃看好了~

 

 

 

1/19(二)

午餐:廣島燒豬排飯(80元)

 

上次吃了大三元滿味屋的紐澳良雙醬雞腿飯,雖然不知道跟紐澳良有何關係,而且飯量略少,但雙醬雞腿讓當時的我讚不絕口,決定今天再來這家嚐嚐別的菜色。看著各式奇妙的豬排、雞排(田園沙拉、藍帶豬排、起司雞腿…etc)不知如何是好,老闆娘問問我吃過什麼,接著就推薦我掛保證的廣島燒豬排飯。中午人不少,大概還要等三、四個人才輪到做我的,大概過了十到十五分鐘,終於端出熱騰騰的廣島燒豬排囉。

 

再來一張橫切面,老闆娘說要切開蛋皮,和豬排一口吃才對味~

 

 

廣島燒豬排的確不錯吃,但是蕃茄的味道蓋掉美乃滋和柴魚片的香氣(還是廣島燒本來吃起來就這樣?),讓千篇一律的配菜吃起來索然無味(其實蒸蛋和高麗菜都是我愛吃的菜,但不知為什麼這句話寫起來有批評的感覺…),加上飯量略少(下次問能不能加飯好了)吃起來不夠滿足。要比較的話,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上次吃的紐澳良雙醬雞腿飯阿~(如下圖,用手機照的,略醜)

 

 

游泳:蝌蚪自由式?

沈寂四天再出發,今天游得很不順利,原本換得到氣,今天又打回原形了(哭)。明天要再從基本功練起阿~

 

不過也不全是氣餒的事情,這次我又觀察隔壁水道,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原來頭沉下去還是可以換到氣的阿!只要游得像蝌蚪那樣就行了,頭沉下去50公分又游出水面來,就像波浪一樣~~~。

 

不行不行,再看下去就學到奇怪的自由式了。

 

 

● 減肥日誌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