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地超過10天沒更新網誌。來報告自己最近做了些什麼。

 

沒更新文章,一來缺了寫文章的慾望,二來最近新接了一份打工,晚上在家幫AOL台灣編輯新聞(從新聞來源挑選有趣新聞、稍事編輯、抓圖、寫圖說,簡言之,即複製貼上的中高階異化勞動)。工作時間從晚上十或十一點開始,隔天早上八點前,花三到四小時把新聞編輯並上傳,工作單純工時彈性,和我以前打工性質類似,適合研究生早不起晚不睡的作息,perfect ......個屁!

想不到,我錯了!而且還錯得離譜!三到四小時的工時,被我延長到七、八個小時,除了一開始手忙腳亂,「用英文」(你知道某某NBA球星的英文名字怎麼拼?)在資料庫搜尋適合的照片更是一大工程;再加上我家電腦龜速運作,開圖是以「分鐘」計,第一天上工,把該做的工作做完,已經到了我早上溜狗的時間。

 

過了幾天,我實在受不了我家電腦了,聽說有「重灌」此一密技,讓電腦重新投胎,把病毒全部格式化,不再佔據頻寬。為了省錢也為了賺錢,從來沒有重灌經驗的我,抱著電腦也不會爆炸的大無畏精神,開始生平第一次重灌。反正,應該和安裝軟體差不多,一直按「NEXT」(下一步)就對了。

 

是的,我又錯了!重灌不是按「NEXT」」(下一步),分割、格式化硬碟不難,安裝XP也不難,難的是重灌後的安裝驅動程式。為甚麼難呢?因為隨機附的驅動程式光碟早不知丟哪去了,重灌前也沒有看到這篇「重灌前必備:備份電腦中的驅動程式」,導致重灌後的電腦「非常乾淨」,不能上網、不能聽音樂,什麼都不能做!因此,接下來幾天,開始了我的「踏遍全球-尋找驅動程式之旅」。

 

你以為找驅動程式很簡單嗎?用google搜尋一下,就可以從數不清的網頁上逐一下載?哈哈!只對了一半。下載後的檔案,不是空空如也,就是安裝不成功,不論從裝置管理員搜尋資料夾,或從解壓縮的檔案夾裡找setup點兩下,黃色問號還是黃色問號,尋遍全球符合Acer Power F1的driver,包括Acer台灣、Acer中國、Acer香港、Acer歐洲,全部被我光臨數次,還是無解。

 

經過兩夜折騰和奇蹟發生,終於只剩下音訊卡裝不成功,到了今天上班日,打電話去Acer技術支援詢問,兩通電話、一次失敗之後,客服決定把原廠公司的下載網頁給我,哈!果然原廠的版本比較新(看數字),下載完畢,檔案完整,check,解壓縮有setup程式,check,滑鼠點兩下,開始安裝,竟然一次就成功了!

 

我的桌機終於會唱歌了!ya~

 

重灌到這裡,仍需努力,尚未大功告成。搞定硬體的驅動程式,便安裝常用的各式軟體,這樣又花了一個下午,歷經三天兩夜,我的桌機終於煥然一新,開網頁、圖片以秒計,綠色bar一下子就抵達終點,連開機也變快很多。

 

我的桌機終於投胎轉世、迎接展新的人生了!

 

既然電腦已經搞定,就可以正常打工、正常更新部落格了。以下紀錄自己預備的po文進度,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Touch部落格計畫PO文------------------

 

●電影篇

天堂邊緣:人生的另一端。

流浪神狗人:青青,你為甚麼一直結屎臉?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普羅望斯很美,兒子很機車還贏得美人心。

無畏之心:(據說是)安潔莉娜裘莉從影以來代表作。

舞妓哈哈哈:日本文化大雜燴,勾起許多看日本漫畫的回憶。

茉莉人生:等圖書館通閱的漫畫到手上再說。

美人心機+伊莉莎白Ⅰ&Ⅱ、戴妃與女王:伊莉莎白和她媽及祖媽大集合。

 

●愛犬篇

埋伏:埋伏的幾個示範

馭夫有術:看小黑如何遛國王

 

●生活篇

吃不完的虱目魚:老媽一次買20條,家庭主婦也要拼團購?

 

●讀書篇

中國知識份子的浮沈:可惡,為什麼書看不完...。

上山下鄉:筆記趕快整理好。

論文相關:恩,提起精神,一天來個一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