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一個好人,不抽煙不喝酒也不開車,卻得了存活機率50/50的罕見癌症,女友跑了,你沒有家財萬貫,也沒有待辦的人生清單,在化療漫漫長路,只有見色忘友損友一枚和碎碎念老媽相伴,缺乏「一路玩到掛」的能耐,你該怎麼辦?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新片《活個痛快》(50/50)講得就是這麼一個沒有刺激冒險也不賺人熱淚的抗癌故事。

 

咦?不賺人熱淚?是的,至少我看的時候,沒掉半滴眼淚,但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好看,而且值得一看。原因之一,是因為這樣不高潮迭起的抗癌故事,更貼近真實人生,其二,是喬瑟夫高登李維,他行雲流水的演出,賦予垂死之人生命。

 

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名字超難記,印象中總覺得他沒有一鳴驚人之作,但也陸續看了他一些作品。例如《戀夏500日》一廂情願男,《全面啟動》的可靠夥伴,盟友大為讚揚的妖豔美少年(點我)我還無緣得見,但從這些電影就可以看出他角色多變,演技自然,自然到你會認同他就是那個角色。他的存在猶如一杯水,口渴的時候喝一杯,透心涼令人心曠神怡,然後,不知不覺中,你就記住他了。

 

回到電影《活個痛快》。亞當這個角色很平凡,把妹不得要領,行事不願冒險,是個把什麼事情都放在心裡,把「我很好」掛在嘴邊的悶騷好男人。這樣一個角色,讓太帥太有存在感的男星飾演,反而缺乏說服力,但是喬瑟夫高登李維來演就恰到好處,例如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面對病痛的自我調侃、小小堅持的土崩瓦解、情緒崩潰的瞬間…種種情緒演來不浮誇卻極具說服力,彷彿他就是那個人的化身。

 

也因為男主角個性太悶騷了,這段抗癌旅程幾乎和痛快扯不上邊,這時其他配角的痛快演出就很重要!例如存在感超強烈的賽斯羅根,把妹不忘利用好友病情,好引起女生同情心……不過後來證實光頭比較有用;《型男飛行日誌》(影評點我)的安娜坎卓克,這次一樣演個菜鳥心理諮商師(她是不是專門演一些說話不得要領的角色阿XD),和亞當有不太順利的醫病「關係」。亞當和家人朋友的互動、不耐與鬥嘴,為電影生色不少。有小喜小悲,有後悔有遺憾,這比較像真實的抗癌人生吧。(後來看開眼介紹,原來這部也是真實故事改編,主人翁是一名編劇)

 

最近上映的《大河戀》數位修復版,除了有青澀帥氣臉龐的布萊德彼特,赫然發現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名字,讓我又驚又喜,原來他這麼早就出道啦!anyway,如果想看不同於《一路玩到掛》、更貼近平凡人生的喜劇,如果你也欣賞喬瑟夫高登李維這位第二眼帥哥,那《活個動快》是近期不錯的選擇,至少在《黑暗騎士:黎明升起》上映前,先「看個痛快」吧!

 

 

● 精彩預告(場次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個痛快 喬瑟夫高登李維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