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一則笑話,前半段我記不清了,印象中好像是,男人取笑女人找不到老公,女人則反唇相譏說以後她可以確定孩子的媽是自己,你可就不一定了。

 

這則笑話在德國電影《3人擠不擠》(Three)得到了絕佳印證!

 

猶如老夫老妻的賽門(塞巴斯提安舒波  飾)與漢娜(蘇菲蘿伊  飾),過了20多年有實無名的同居生活,彼此的存在好像空氣和水,重要不可或缺,但炒飯已如例行公事。就在日復一日索然無味中,漢娜三番兩次巧遇亞當(大衛史崔索  飾),兩人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賽門此時卻因睪丸癌住院開刀。一日,賽門頂著碩果僅存的睪丸,在泳池巧遇亞當(對,是同一個,亞當你真是罪人阿),被亞當「啟發」的賽門爽歪歪,發現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並跨越生物界性別的區隔。

 

 

亞當像是一顆火種,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順道替賽門與漢娜的性生活添柴火,兩人身心靈滿足,喪母的賽門因為 一粒壯烈成仁、一粒受到刺激 對人生百態有所體悟,便向漢娜求婚,漢娜欣喜應允,兩人婚姻生活幸福美滿。漢娜賽門不知道彼此有小三(還是同一個XD),亞當不知道他兩個性伴侶也是伴侶,三人就這樣無知地過著性福美滿齊樂融融的日子,直到漢娜懷孕、面面相覷、東窗事發,WTF的確是最適切的感嘆詞。究竟孩子的爸是誰?愛情裡、床第間,三人是不是太擠了?

 

我邊寫著劇情介紹,邊覺得這故事又瞎又鮮,真是太扯了!但電影還能言之成理,不讓人覺得牽強突兀,我想,這要歸功於《蘿拉快跑》、《香水》導演湯姆提克威的妙筆生花巧妙手法。

  

▲原本只是男子漢間的角力,竟替賽門開啟了另一道門XD。

 

▲兩人同時遇到亞當大驚失色。這段「巧遇」真是太精彩了!

 

 

電影以三人現代舞開場別開生面(友人覺得跳得好醜,我不予置評),前半段花了很多篇幅鋪陳賽門與漢娜、漢娜和亞當的相知相遇,詼諧有趣,C3取2的性愛場景以分割畫面一筆帶過,我最驚喜的是睪丸癌手術,真是手起刀落妙不可言,而賽門意外被亞當「啟發」的過程,正印證了賽翁失睪焉知非福,人生處處是轉機阿!後來想想,有前面的用心鋪陳,之後才能順理成章,帶出三人行的母題。

 

「愛情裡那個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這是《犀利人妻》小三薇恩的經典台詞之一。不過,如果你愛我、我愛你、我們都愛他,誰也放不下,這樣問題在哪?為何不能放開心胸、皆大歡喜?我覺得,《三人擠不擠》描述的是一個歡樂3P烏托邦,賽門原來有同性戀的潛能,只是等待被開發,亞當雙性戀的身份可遇不可求,就算三人共享齊人之福,隨之而來的嫉妒與不安,才是考驗的開始。

 

《三人擠不擠》描繪了一個烏托邦的理想狀態。現實生活中,我不確定人心有沒有這麼寬,但床的確有這麼大。三人擠不擠?換一張king size床就不擠啦!

 

綜合評價(滿分五顆星):

 

深度:★★鮮問題:小三可以共享嗎?

爽度:★★★男主角之一賽門還滿帥的

爆笑度:★★★★面面相覷真刺激!

演技度:★★★各斯其職囉

跳痛度:★★賽門媽掛點後就一氣呵成

J評價:★★★☆妙不可言3P愛情喜劇

 

 

● 精彩預告(上映場次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人擠不擠 湯姆提克威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