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110317新鮮大堡堡-2.jpg

 

早餐店有什麼好介紹,不就是漢堡三明治蛋餅之流嗎?非也非也,我今天想要特別介紹這家早餐店,有三個原因,一是美味,二是便宜,最重要的,是這家「新鮮大堡堡」位於研究院路三段這種狗不拉屎鳥不生蛋偏僻的地方,竟然可以存活四年之久,其中必有過人之處!

 

先來介紹這邊的特色:長堡

 

● 長堡系列:薯泥雞排堡(30元)

 

我問了老闆娘為何會選在這個點開店,她說不想和連鎖早餐店擠在一起競爭,最重要的是,她深知要留住顧客的心,就是要用心做出好料、要做出特色。一般早餐店的漢堡都是圓堡,她就特別拜託麵包廠老闆烘培「長堡」(老闆娘不忘說他是貴人,肯為她一家店特別製作→意思是長堡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長堡形狀如同潛艇堡,但吃起來是一般漢堡的口感。

 

因此,來新鮮大堡堡點漢堡類食品,可以選擇圓堡或長堡,老闆娘笑稱其實兩個堡都一樣大,但八成是視覺效果作祟,我總覺得長堡看起來比較大、吃起來也比較飽,更重要的是,不論長堡圓堡,漢堡類除了特別如卡啦雞腿堡、德國香腸堡、黑輪漢堡比較貴(45元),其他通通30元阿!30元當然有加蛋囉~

 

除了在麵包上做出區隔(還有賣「法國麵包」,我姐常買),還有一些其他早餐店看不到的主食,例如接下來介紹、用長堡的「薯泥雞排堡」。

 

110317-RIMG2335.jpg

▲ 穿起「衣服」的薯泥雞排長堡,拿在手上吃,生菜不會掉滿地。

 

110317-RIMG2336.jpg

▲ 為了照出長堡的曲線玲瓏,還是請妳脫衣服啦(羞)

 

110317-RIMG2341.jpg

▲ 側面來一張,料多到漢堡包快夾不起來了。長堡、薯泥雞排、荷包蛋、生菜合奏的交響樂,這就是hormoney阿~

 

110317-RIMG2340.jpg

▲ 黑白芝麻點綴的長堡。看起來真的比圓堡大!實際上總是長堡先賣完,客人才不甘願地點圓堡XD。

 

110317-RIMG2344.jpg

▲ 人齒斷面圖,生菜是不是多到不像話?每一口都有生菜,吃起來一點也不膩!

 

釋疑一下。其實薯泥雞排不是撲一層薯泥+一塊炸雞排,而是「薯泥雞排」如膠似漆合在同一塊!所以,薯泥雞排沒有炸雞肉獨領風騷,吃起來多了一絲薯泥的溫潤口感,外酥、內有一點點濕軟,吃起來不像麥香雞,很刷嘴、頗奇妙,是一道具備雞排漢堡的美味,又適合喜歡嚐鮮的人。

 

● 飲料:奶茶(20元)

 

110317-RIMG2333.jpg

 

老闆娘說,她專注在做好餐點,飲料雖然沒有馬虎,但並沒有特別在推,不過這杯奶茶(中杯20元)不一樣,是只有熟客才會推薦的喔!一般早餐店供應的奶茶比較稀,他們家的奶茶濃而不甜,濃稠的程度讓我以為在喝原味優若乳,重點是喝了一點也不會膩!一般早餐店我都點紅茶,遠道而來新鮮大堡堡,我就會破例點奶茶啦~

 

● 圓堡系列:卡啦雞腿堡(45元)

 

有一天我從汐止到到新鮮大堡堡覓食(抄近路大概也要18分鐘車程),沒想到晚了一步,才十點多,長堡就賣完了!(扼腕)只好屈就點了圓堡。這次我點了60元套餐(45元堡類+中杯飲料,飲料當然點奶茶)。在等待的過程中,順便觀察老闆娘準備食材。

 

110317-RIMG2217.jpg

 

觀察老闆娘煎蛋,可以看出她對餐點的小小堅持,連荷包蛋都要美美的,使用圓形煎蛋器煎蛋,我納悶煎個蛋要不要這麼「搞剛」阿?XD

 

 

110317-RIMG2220.jpg

 

但看到這個,我絕對不會抱怨。對半切的漢堡包,堆著約兩公分高的生菜,灑上幾片切絲小黃瓜,擠了兩圈黃芥末和蕃茄醬,再蓋上半片蕃茄,這漢堡包還蓋得下去嗎?XD

 

110317-RIMG2221.jpg

 

再加上一片起司,想像起司融化的滋味,看得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110317-RIMG2224.jpg

 

卡啦雞腿和眾配料合體後,「穿衣服」帶走。為了照相,我勉強以單手握住漢堡。我的手算小,但要一手掌握卡啦雞腿堡,還是要努力撐開食指和大拇指。

 

110317-RIMG2225.jpg

 

卡啦雞腿吃起來沒有非常卡啦卡啦,但外皮酥脆、雞肉軟嫩,快滿出來的生菜配上黃芥末,中和了油炸無骨雞腿的油膩感,我深深覺得這比麥當勞正牌的卡啦雞腿堡還正點!不用到麥當勞買99元超值全餐,我就可以吃得很滿足啦~(撒花)

 

● 異國「前菜」點心:燻雞墨西哥捲(25元)

 

110317-RIMG2353.jpg110317-RIMG2357.jpg

 

這道「燻雞墨西哥捲」,我覺得比較像西餐的冷盤類前菜,生菜包裹著燻雞,清爽而開胃,一捲只要25元。對我來說,區區「前菜」是吃不飽的,但是吃不多或想減肥的淑女們,這道燻雞墨西哥捲是不錯的選擇。

 

● 我為啥要特別介紹這家「早餐店」?

 

據說四年前開始營業的時候,新鮮大堡堡還沒有店面,只是在一個像「檳榔攤」的盒子賣早餐,老闆娘窩在狹小的空間內作業。有客人後來告訴老闆娘,他路過時還狐疑這家到底賣什麼?會不會倒?客人心想如果三個月沒有倒地,再來嚐嚐看。老闆娘笑說,好險她撐過三個月,要不然就沒有今天了XD。

 

我問老闆娘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客人從哪來?她說主要是附近的住戶,然後「甲好倒相報」,例如清潔隊的叔叔阿姨們,清潔隊再告訴我姊姊,我姊姊再告訴我,就這樣一個傳一個。研究院路三段再往裡面走就是中華技術學院,但其實學生客群不多,「因為這個點太容易路過沒看到了」。真的,門前還有一根電線桿,又沒有很明顯、凸出去的扛棒,確實很容易錯過阿~

 

110317-RIMG2215.jpg

▲ 黃色帆布做的招牌,黃底藍字寫著「新鮮大堡堡系列」。

 

110317-RIMG2351.jpg110317-RIMG2348.jpg

▲用餐座位不多,只有兩張長桌、四個座位,沒入鏡的還有一排長椅,方便客人坐著等候。店裡沒有特別裝潢,但在一角看得出老闆娘想營造出舒適cozy的環境。

 

 

早餐店玲郎滿目、競爭激烈,有的餐點走精緻化路線,有的致力於裝潢、打造出摩登的用餐空間(最誇張的是24小時早餐店,早餐都不早餐了Orz),有的用心把傳統早餐做好,各有各的好。然而,我會想要特別介紹這家「新鮮大堡堡」,是因為它走出了自己的道路。

 

以傳統早餐店之姿,提供新鮮美味的早點,還同中求異、做出特色、嚐試新口感,長堡、薯泥雞排堡/三明治、豆腐漢堡、黑輪漢堡/三明治、濃而不膩的奶茶,這些都是一般早餐店吃不到的。

 

而且同志阿,漢堡30元、三明治25元(長堡感覺更划算,而且都加蛋),這在大台北哪裡找阿?當然只有在邊陲地帶才吃得到阿!這樣在價格、在餐點用心的好店,怎麼可以讓它默默無名呢?(握拳)

 

110317-RIMG2211.jpg

 

110317-RIMG2214.jpg

 

 

我從汐止騎車到研究院路,過了中研院後,真的有窮山僻壤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據說東北角一家很有名的牛排店叫「邊境驛站」,就讓我把這家山腳下的早餐店稱作「邊境早餐」吧。

 

除了住在附近的有緣人,想要吃到新鮮大堡堡系列,南港、舊庄、汐止靠南港一帶,20分鐘車程以內可達,還有一條從木柵翻山越嶺往中研院的道路(南深路?深南路?),其實也會經過這裡。因為只有老闆娘一人同時要顧內外場,還請耐心等待,不想久等的可以用電話先預約,時間差不多了再來取餐。

 

p.s. 豬排是漢堡肉,里肌是肉片,豆腐是炸豆腐,三明治是全麥麵包,其他大家都想得到。

 

● 新鮮大堡堡系列

電話:0968894196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161巷巷口左側(這啥鬼地址阿XD,看照片依稀是研究院路三段157號之X)

 

 


檢視較大的地圖

 


J.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eton
  • 好超值喔!!
    這樣滿滿都是料的漢堡,不管長堡或是圓堡都滿到要掉出來一樣
    而且生菜好多,跟一般只有一片的漢堡差好多
    而且感覺也新鮮健康多了^^
  • 我今天早上本來要去吃的,還約了在中研院工作的捧由,結果我睡過頭,放了人家鴿子XDDD(歹識啦Miya)

    不過捧由回報,她也覺得生菜多多很好吃喔!就是太遠了,不是可以走路就吃到的早餐...。

    J.J. 於 2011/03/24 23:39 回覆

  • 卵生水筆仔
  • 料好實在的早餐店^^
  • 沒錯沒錯,生菜也很多呢!

    J.J. 於 2011/03/28 00:25 回覆

  • 灰燈籠
  • 哈哈 三個月的故事我也聽老闆娘說過XD
  • 哈哈哈哈,看來老闆娘得意的呢~
    但是她熬過來了,非常有自信的本錢阿!

    今早又去吃了,點了雞排漢堡才發現有新菜單魚排堡,你吃過了嗎?下次我來試試~

    J.J. 於 2011/03/28 00:24 回覆

  • 李樂樂
  • 記得下次也可以點黑輪大堡堡喔!老闆娘的用心大家都感受得到啦!
  • 好的!我對黑輪漢堡也很好奇,下次去就點它!

    J.J. 於 2011/04/01 09:44 回覆

  • 0.0
  • 現在還有嗎,想去吃看看,都沒看到說..
  • 一直都有阿!這家很容易路過,注意黃色帆布招牌,附近有公車站牌「研究院路三段」。

    J.J. 於 2011/06/27 13:45 回覆

  • 0.0
  • XD真的是好不起眼....吃了第一次,老闆娘就問我說怎麼知道這家的...真的很細心在做..也剛住南港兩三個月,真的沒啥好吃的...
  • 用心、好吃的店值得推薦!歡迎來到南港~(說得我好像是南港地頭蛇XD)

    J.J. 於 2011/07/01 18:16 回覆

  • Movie Fan
  • JJ 您 好:
    哈哈, 我老人家是來踢館的….

    嘉義市的電影院不如台北市… (我都要跑 虎尾 台南 台中….)
    很多電影等到BD出版 大概可以稱為5輪電影.
    但唯一能讓北部人羨慕到流口水的
    就是這家五妹的店 ….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577/27671700

    能在一座像王子公主式的城堡中享用早 中 午晚餐,
    這種用餐環境, 相信在北部應該很難找到的….
    而且高貴, 真的不貴…..

    對了JJ您 “變形金剛3” 看了沒 ??
    看了他的3D特效, 相信很多3D電影當場變成小兒科了 ,
    史上超炫無敵3D特效….. 但劇情我不推……

    TKS!!
  • 噗,我想在天龍國裡,要找到「像王子公主式的城堡」,應該是有的!這裡是天龍國阿!但八成高貴、很貴。

    還沒看變形金剛三,也有朋友說很虛。恩,等人少一點再去看好了~

    J.J. 於 2011/07/03 07:5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