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打狗

 

雖然一個月前才看過了《法國女人不會胖》,知道不要餓肚子這回事,但是減肥計畫真正執行起來,還是很犯賤很習慣晚上讓肚子餓得呱呱叫,以為這樣就會瘦,其實這樣真的會瘦,但是瘦的是「肌肉」,不是肥肉阿!要知道肌肉可以燃燒脂肪,減掉太多肌肉看起來就會病奄奄的不健康。從上週只降了0.1%的體脂肪率,就知道脂肪並沒有少多少。

 

因此,從上週五開始,我進行一項實驗,叫做「肉包子不打狗之我不餓大作戰」,游泳完肚子餓,吃!晚上肚子餓,吃!重點是適可而止,不要吃過量。至於實驗結果如何,請繼續閱讀~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total
體重kg -1 -1.2 +0.2 -1.2 -0.2     -3.4
體脂肪% -1.1 -1 +1.5 -0.1 -0.8     -1.5
BMI -0.3 -0.3 -0.1 -0.5 -0.1     -1.3
基礎代謝 -12 -11 +2 -12 -2     -35

 

噹噹!體脂肪如願降了0.8%!雖然體重才少200克……。

 

細數實驗期間我游泳完或肚子餓時吃過的東西,其實還滿誇張的,星期日晚上吃了貴族牛排附餐吃到飽,某一天晚上吃了7-11的49元套餐組合(飯糰+一杯飲料),某天晚上吃了很多青菜和肉包子,小黑還跑過來眼巴巴著望著我,上演了一齣「偽」肉包子打狗(主人教得真好)。

 

我想,讓肚子不至於餓到呱呱叫的食量,還要再斟酌斟酌阿。

  

● 2010年的減肥日誌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第五周(2/2~2/8)

第六周(2/9~2/15)

第九周(3/9~3/15)

第十周(3/16~3/22)

第十三周(4/13~4/20)

第十四周(4/19~4/26)

第十六周(5/5~5/7)

下半年第一周(7/7~7/12)

下半年第二周(7/13~7/18)

2011年第一周(2/11~2/17)

2011年第二周(2/18~2/24)

2011年第三周(2/25~3/3)

2011年第四周(3/4~3/10)

2011年第五周(3/11~3/17)

 

● 每日進度更新

 

 

  3/18(五) 3/19(六) 3/20(日) 3/21(一) 3/22(二) 3/23(三) 3/24(四)
早餐水果 OK  X
 X
 OK
     
午餐正常 OK  OK
 OK
 OK
     
晚餐適量 OK  OK
 OK
 OK
     
運動游泳 X  OK
 OK
 OK
     

  

  

3/18(五)食記:香香堡的蔥仔餅(25元)&火腿蛋可頌(35元)

 

110318-RIMG2410

 

星期五是每週減肥結算日。這天實驗成果算是成功,因此就吃了豐盛的早午餐,慰勞自己。很不幸的,常吃的漢堡蛋完售,只好點了香酥好滋味的蔥仔餅(25元),又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一如既往我和老闆娘聊天,順道問了「可頌」是啥玩意,老闆娘訝異我這個常客竟然沒吃過(我的早餐都很固定點漢堡蛋+小冰紅XD),大力推薦。我因為一個巴掌大的蔥仔餅意猶未盡,就很豪邁地再點一份火腿蛋可頌(35元)。

 

約莫過了五分鐘,第二份早餐就上來囉。

 

110318-RIMG2412

 

哇,原來這就是可頌!烤得酥酥澎起來的餅皮,起司香氣撲鼻,除了火腿and蛋,中間夾了好健康的苜蓿牙(老闆娘特製,說這樣配咖健康),減緩了可頌的油膩感,是一道吃起來很幸福的早餐阿~

 

再來一張「人齒斷面圖」。

 

110318-RIMG2416

 

是不是有感受到香酥的可頌皮咬下去掉滿桌的好滋味呢?決定了!可頌系列將列為早餐輪班主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