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發生一件慘事,不知道是那一根筋不對勁,我的「小腹拉傷」了!(好奇妙的經驗,原來小腹也會拉傷XDD)因為不存在的腹肌也是牽一筋而動全身,被醫生下令禁止游泳啦!

  

一開始腹部痛到睡不著,但只要身體保持不動就不痛,我以為是胃炎,沒想到醫生問診後判定:你是肌肉拉傷!我問不是胃痛嗎?醫生說:胃痛是你動不動都會痛。我心想:有理!不愧是醫生阿~

  

這個梗鋪了這麼長,就是要解釋本週發胖的原因,胖了200公克;加上大敵食物換人做做看,原來敵人近在眼前,每天都有香帥的切邊芋泥卷是不行的…(得意忘形之食記請點我)

  

本週運動解禁,切邊芋泥卷退散~~~~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體重kg -1 -1.2 +0.2        
體脂肪% -1.1 -1 +1.5        
BMI -0.3 -0.3 -0.1        
基礎代謝 -12 -11 +2        


  

● 2010年的減肥日誌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第五周(2/2~2/8)

第六周(2/9~2/15)

第九周(3/9~3/15)

第十周(3/16~3/22)

第十三周(4/13~4/20)

第十四周(4/19~4/26)

第十六周(5/5~5/7)

下半年第一周(7/7~7/12)

下半年第二周(7/13~7/18)

2011年第一周(2/11~2/17)

2011年第二周(2/18~2/24)

2011年第三周(2/5~3/3)


● 每日進度更新


  3/4(五) 3/5(六) 3/6(日) 3/7(一) 3/8(二) 3/9(三) 3/10(四)
早餐水果 ok OK OK X x X OK
午餐正常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水果 ok OK OK OK ok OK OK
運動游泳 x OK OK OK 走路爬樓梯 OK OK


  

3/10(四)食記:麥當勞的麥克雙牛堡(39元)+小薯(25元)

  

我出門忘記帶相機了,只能用噗浪回味…。

  



3/9(三)食記:兩三樣家常菜

  

110309-RIMG2178


前天的雞湯加蕃茄變身,煮了一碗家常麵(一種粗麵條)扮肉湯,配上半熟荷包蛋,重頭戲是好大一隻透抽(台語),一隻吃很久,嚼勁永流傳。又是心滿意足的一餐。


  

  

3/8(二)食記:米羅洋食館的南瓜蕈菇雞肉燉飯+套餐

  

同樣是百萬團購網買的團購券,169元可以點義大利麵或燉飯(34選一),加上價值160元的套餐組合(含玉米濃湯、沙拉、甜點及飲料)。團購網頁上沒有相關網誌分享,難免有些擔心,會下定決心購買,是因為我想起來很久以前吃過XD。我想如果到西門町看電影,可以順道來回味一番,就買了。

  

米羅洋食館位於西門町延平南路上,靠遠東百貨,從捷運西門站三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橘色招牌,很好找。

  

110308-RIMG2167


  

餐廳位於二樓,在全家便利商店樓上,在全家旁邊(即上圖左下角),有一個樓梯可以通往樓上,磚瓦牆壁與木造樓梯的設計,感覺別有洞天。


110308-RIMG2126

  


映如眼簾的,是深褐色的木製桌椅,桌椅擺設有些擁擠,當天中午客人不少,景觀好的靠窗座位都坐滿了,有點可惜。親切的服務員領我到雙人座位。


110308-RIMG2146


  

吧台這一面還有電視可以收看~

  

110308-RIMG2160

  

  

說說這次我對米羅的第一印象。這裡客人組成很有意思,放眼望去,大都是三十~五十歲的中年人,有些看起來是附近上班的OL,有些感覺是家庭主婦三三兩兩甲霸開槓,有一桌可能是東吳城區部師生在meeting論文 XD。

  

我告知自己是Groupon網友,約莫三十幾歲、穿著樸實的女服務員,拿了一張影印的菜單給我,我記得上次有整本menu,估計這影印紙是給未來廣大網友使用,方便他們出餐。

  

110308-RIMG2128 

 


這是百萬團購網的菜單介紹,更多介紹可點我



  

我打好勾勾,拿給吧台的服務員,沒幾分鐘就上了沙拉和玉米濃湯。(幾次吃團購網買的餐券,他們的出餐速度都快到嚇我一跳阿)

  

玉米濃湯很普通,但沙拉挺不錯。我點的是田園沙拉沾甜橙醬,生菜新鮮香脆,橙汁開胃不甜膩,滿好吃的,難得不是沙拉控的我也喜歡~

  

110308-RIMG2134

  


我喜歡起司,更愛奶油,每次吃義式餐點都點這兩樣的綜合體。不過我好歹在減肥,也想試試奶油以外的東西,所以這次點的是「南瓜蕈菇雞肉燉飯」。

  

南瓜耶!比奶油健康一點吧~


十分鐘後,比我大餅臉還大的盤子登場!我以前沒吃過南瓜料理,據說正宗義式燉飯的米粒偏硬,但老實說太硬的米飯我不喜歡,米羅的南瓜燉飯吃起來溫潤適中,南瓜沒有奶油吃多了的膩感。盤子比臉大,但燉飯量不多,鋪在盤子裡大概一公分厚吧,也夠我吃的,就是出現「香菇」讓我有種台式混搭的FU。

  

平心而論,這道主餐味道是不錯滴,符合我對南瓜的期待。


110308-RIMG2142

  


吃完燉飯,就上甜點啦!我點的是提拉米蘇。這道甜點是除了沙拉外,我最驚豔的一道。米羅的提拉米蘇沒有餅乾襯底,味道雖然沒有花蓮提拉米蘇般濃郁,但是比85度C的口感好很多!保有奶香和可可風味,吃起來不甜膩,是會很快喀光的一道點心~


110308-RIMG2150



再來一張提拉米蘇切面~


110308-RIMG2161



飲料是熱咖啡。低頭聞香,應是手沖咖啡(照片是我加了奶精之後才照的),本人對咖啡不熟,沒法評論,而且我對這十角形花草杯比較有興趣,這個花色很像我家幾十年前碗盤上的裝飾阿XD。


110308-RIMG2164


提筆寫食記前,我覺得很難下筆,因為想要給這間店較公正客觀的評價。

  

裝潢上米羅並沒有打造出自己的特色,不會是那些喜歡摩登時尚或品味人士的菜,應該也不是青春洋溢高中生的菜,但是對於不在乎這些,想要找個地方坐著、吃飯閒聊的人來說,米羅是個還不錯的選擇。不過桌與桌的距離大概只有30公分,我會建議他們桌椅撤掉一些,讓用餐環境更自在一些。

  

餐點方面,以主餐不到200元價位、在西門町這樣地段來說,我覺得米羅的餐點水準對得起她的定價(除了玉米濃湯XD)。

  

以下是米羅的菜單,想去品嚐的可以先瞧瞧。我還有一張團購券,下次可能吃吃看奶油燻鮭魚麵或蒜味鮮蝦天使髮麵~


110308-RIMG2168



● 米羅洋食館

電話:(02)23818824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1號2樓(捷運西門站3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3/7(一)食記:香菇雞湯


110307-RIMG2084.jpg


J媽堅持敖煮的香菇雞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雞肉採用烏骨雞的腿肉,特別加了紅蘿蔔,希望我兔年行大運(亂扯)。

  

雞湯香味四溢,紅蘿蔔清甜可口,雞肉明天就燉爛了,如此喝下兩大碗,心滿意足,但還是想加一把麵線阿~

  


3/6(日)食記:藏月日式豬排的雙蛋腰內豬排蓋飯


110306-RIMG2056

  

我在Groupon團購網又一血拼,這次是敦化南路和平東路交叉口的藏月日式豬排!以200元價格,買到雙人套餐,可以挑兩樣主菜和兩樣點心(連結介紹請點我),我點的是「雙蛋腰內豬排蓋飯(原價140元附湯)和蝦蘆筍手捲(原價50元)。


110306-RIMG2055110306-RIMG2060

  

附餐先上。藏月給客人喝的飲料不馬虎,好像是玄米口味的抹茶(應該問問服務員的,扼腕),很有日式風味(感覺是廢話XD),主餐附的味噌湯豆腐有三四塊,味道不會很淡,算滿有誠意的。


  

110306-RIMG2064


沒多久我的蝦蘆薈手捲就上來了,因為肚子很餓,吸哩呼嚕一下子就啃掉了,可能因為我狼吞虎嚥,感覺蝦蘆薈手捲沒啥特別驚艷之處(例如蝦子特大隻),就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XD。

  

110306-RIMG2070

  

然後,朋友點的「燉里肌肉咖哩蓋飯」沒到5分鐘就上來了,上菜有夠快,想必是早就燉好了等客人上門(好像又是一句廢話,但上菜速度真有嚇到我)。朋友說咖哩味道不錯,我試吃一塊里肌肉,燉得很嫩,用筷子輕輕一剝就分開了!

  

110306-RIMG2068

  

大概再過五分鐘,我的「雙蛋腰內豬排蓋飯」才上來(大概因為豬排是現炸而暗自高興XD)。豬排蓋飯有頗多洋蔥加持,蛋汁佈滿整碗飯,口味偏甜,豬排部份可能是沾到蛋汁的關係,面朝上的外皮有些濕,但是腰內豬肉口感有嫩到,整體搭配下來一口接一口,很下飯!

  

110306-RIMG2071

  

▲豬排切面來一張~

  

  

仔細看藏月的價目表,發現它走的是實惠路線。最貴的是海膽丼220元(套餐270元),一般的蓋飯價格落在140-150元之間。從我今天用餐的感覺來看,是一間價格合理、食物也不錯的餐廳。 

 

110306-RIMG2059110306-RIMG2058

  


室內裝潢走「別有洞天」路線。


110306-RIMG2073110306-RIMG2078



連門面都有兩個,一邊很溫馨,一邊很暗沉XD。


110306-RIMG2082110306-RIMG2081

  

  

最另我吃驚的是,連廁所馬桶都是日式的免治馬桶阿!可以幫你沖洗屁屁喔~還有提供中間有洞座位紙(不知全名是啥)可以撲上。

  

110306-RIMG2077

  

這麼用心的店家,一定要再光顧啦。下次到梅花戲院看電影(點我),除了萬年不變的漢堡王,我又多了一樣新選擇啦~

  


● 藏月日式豬排(敦南店)

電話:(02)2733872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3/5(六)食記:炒麵大雜燴


110305-RIMG2050


眼尖的捧由就會發現,這盤炒麵完全是前天剩菜炒出來的,乃J媽發揮主婦回收實力的又一傑作!色香味俱全,好吃!



3/4食記:有魚有肉有青菜


110304-RIMG2048


鱸魚真好吃,魚刺大根肉又細。完全不會重現魚刺卡喉嚨的陰影阿(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