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en8110400123 在去看3D版《創:光速戰記》(Tron: Legancy 3D)之前,我稍微掃描一下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價,發現感動得一塌糊塗的,十之八九是來自男主角「爸爸」、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的承先啟後,他在1982年的《電子世界爭霸戰》飾演男主角凱文費林,在續集《創:光速戰記》飾演男主角山姆費林的爸爸。這份感動果然不假,換句話說,如果沒看過《電子世界爭霸戰》,大概會覺得,這劇情怎麼這麼弱(←我就是這種觀眾XD)。

  

《創》太高估「使用者」(user)的智慧了,觀眾彷彿不清楚遊戲規則的玩家,被丟進一個目眩神迷的遊戲空間,一時之間一頭霧水,比如說「創」究竟是什麼?是何許人也?還時不時會有「哇!原來有這招」的驚喜出現。不過《創》好歹是迪士尼出品的科幻片,只要花一點點時間消化咀嚼,並沒有那麼難進入影片,只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大絕,不禁讓我覺得男主角山姆的主角威能開太弱,還是創造主凱文費林比較強!


星際大戰系列花了三集的醞釀,才把「I am your Father」打造成惡搞的經典,《創》只有125分鐘,要鋪陳父子情、又要重建世界觀、又要賣弄光束特效,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這一方面導演拿捏得不是很好,父子情的刻劃流於表面,少了迪士尼特有的溫情韻味,就像帶他們回現實世界的光束一樣,船過水無痕,真的只剩下特效和俊男美女有看頭了。

  

說到特效,光電車尬車和飛盤對戰的確非常炫(害我好想去遊樂場玩摩托車和桌上飛盤),到電影院看大螢幕值回票價,但看3D就浪費錢了,因為其一「創」的世界是建立在高反差的視覺效果,3D效果沒有加分也不強大;其次戴上3D眼鏡後,畫面整個變暗,本來就黑壓壓的虛擬世界更顯黯淡…..當然這可能也是京站威秀的問題啦!

  

總結來說,我不推《創》,但是這個聲光俱佳的虛擬電子世界,是很值得到電影院看看,3D就免了,找個夠大的螢幕、體驗光束交織的速度感吧!


●精彩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