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653 

 

深圳的天氣,和我的心情一樣,鬱悶阿~為了一解鬱悶之情,我決定理理我這頭亂翹的頭髮(如下圖),開拔到據說深圳鼎鼎有名、分店眾多的髮廊(熱情的廣西室友推薦)卡頓燙直。

 

由於還人生地不熟,就到地鐵可達的車公廟站,目標是卡頓的泰然分店。一下地鐵,走了一小段路,映入眼簾的,是一家看起來很氣派的髮廊,在二樓。我走上樓,店員馬上就過來招呼。

 

店員:您想要做哪種消費阿!

我:我想要燙(直)還有剪髮。

 

店員眼睛一亮,忙著說道帶我進店裡。

 

卡頓泰然店門面很大,目測大約有二三十個座位,多位身穿白色襯衫的男性設計師忙著剪髮燙髮,還有穿綠色制服的小弟小妹忙進忙出,好不熱鬧。我被帶到角落的位置坐下。店員又開口說話了。

 

店員:我們有高級設計師、資深設計師、首席設計師,諮詢費分別不同,您要那一類設計師呢?

(OS:高級、資深、首席,聽起來都很厲害阿XDD)

我:那來個中間的,資深設計師好了

 

店員轉頭吆喝了幾句,接著一位很潮的時髦中年男子翩翩走來。

 

店員:這是我們的技術總監,待會請他跟您設計頭髮,順便跟您解釋消費的方式。

(OS:哇,技術總監耶,她是不是聽錯了?我明明叫的是「資深」設計師阿。以下暫且稱他為總監

 

總監就定位,對我微微笑,接著抓了抓我的頭髮,東摸摸、西摸摸,開始診斷。

 

總監:你的頭髮有點毛躁,頭型@#$#!@#(我也忘記他講些什麼),上邊頭髮有點少,這樣吧,我中間給你燙一下,兩邊拉直,然後給你加個顏色吧

 

我一聽大喜,這不就是新竹設計師的建議嗎?總監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阿!我就連聲說好。接著總監就開始按計算機,並向我介紹消費方式。

 

總監:你要哪一種藥水呢?

我:好一點的好了。

(OS:畢竟這裡是大陸,還是小心為妙!)

總監:那用這個威娜直拉直好嗎?染髮的話,也用威娜的吧。

(OS:威娜直拉直?聽起來就會很直阿!固的 

 

RIMG0644

 

總監:辦理儲值卡是不用錢的,只要放XXX錢進去,就可以打XX折。你這樣的話放800元就可以打6.5折了。

 

RIMG0648

 

接著他手開始在計算機上飛舞,按出個770的數字,我瞬間兌換成台幣,大約三千元台票就可以燙+染+洗+剪,還有總監的專業建議,不貴耶!附帶一提,這裡一般剪髮大概50-60元人民幣就可以搞定,真是太便宜了!我總算能瞭解為啥有些香港人愛來深圳吃喝玩樂。

 

定案之後,總監就到其他客人忙了,一位身穿綠色制服的燙染師小妹接手,開始幫我洗頭、軟化、上捲、燙髮。總監不時到場督軍,在我的頭髮上比手化腳起來,其他燙染師還不時駐足觀賞觀摩。

 

總監:你這個卷上得很好…那邊軟化沒有點是吧?頭髮要這樣抓,三角形……。

(OS:我真是個難得的 白老鼠 教學觀摩教材阿!)

 

以下是長達四個小時的整髮紀錄~

 

RIMG0642

▲美髮前,兩邊很會亂翹,受不了!

 

RIMG0655

▲開始上捲、軟化頭髮囉!

 

RIMG0657

▲左右兩邊和瀏海開始拉直

 

RIMG0659

▲搞完之後,還會這麼爆嗎?我開始狐疑。

 

這時候小妹也開始推銷說話了。

 

燙染師小妹:您今天又燙又染的,頭髮的毛囊鱗片都開了,今天護髮效果最好,我建議您護個頭髮,我們護髮都是一次性的,有三部曲、五部曲和六部曲,待會我們會送您一張五折卡,立刻就可以打折了,您可以參考看看。

 

我:那三部曲、五部曲和六部曲有什麼分別阿?

 

燙染師小妹:就是三個步驟、五個步驟和六個步驟。

(OS:這個小妹怎麼這麼逗阿 XDDDD。後來我又追問,她說六部曲和五部曲差在最後會上一個頭皮精華露)

 

在歷經四個小時的折騰(原本預計三小時),我看鏡子中的自己,這不是張君雅小妹妹嗎??XDDD

 

 RIMG0660

▲總監好像挺得意,我內心其實很吃驚。

 

總監:這個髮型看起來比較小孩子、比較可愛,年輕一點,挺適合你的!

(OS:歐NO,我想要成熟一點阿~~~)

總監:平常要化點淡妝…頭髮往前篇旁邊撥,看起來整個頭型是圓的,不能分線,分線就不好看了!

(OS:好啦,這樣更有理由化妝了)

 

其實,在看到奮戰四小時後的最終型態,我是有點吃驚的,和當初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阿!我原本以為整顆頭都會是直的,但是頭頂燙點彈性,不會太塌,結果變成爆炸頭妹妹了,甚至心生過幾天乾脆「拉直」回來的念頭……。

 

到櫃台去結帳,我轉頭照鏡子,看著鏡中的自己……整體看起來,其實還挺不錯的耶!頭型真的出來了,兩邊和瀏海拉直,確實有修長的效果,燙的部份也讓整顆頭型立了起來,沒有像之前那樣扁扁的,就是張君雅小妹妹般的小爆炸頭很不習慣吧!XD

 

突然想到,這好像不是我第一次燙張君雅小妹妹頭耶,兩三年前在台灣也燙過一次!莫非英雄所見略同??

 

 

RIMG0664

翌日睡醒的妹妹頭,瀏海特別剪斜一邊的。

 

RIMG0665

旁邊是這樣,左右還特別設計成不對稱喔!

 

RIMG0693

▲剛剛沖澡,頭髮有一點濕,看起來有點塌。

 

RIMG0702

▲乾了一點點之後。

 

RIMG0709

▲後來發現到廁所對著鏡子照,比較「終於原味」(而且臉比較瘦XD)眼鏡來一張

 

RIMG0705

▲沒帶眼鏡來一張~(竟然在廁所隨便照比較好看XD)

 

 

嗯,這究竟是我自圓其說自我安慰,還是總監幹得還真不錯?就請各位捧由來判斷一下啦!請在噗浪或回應表達意見,覺得不錯的繼續保持選1,覺得還是燙直好的選2,我會參考大家意見,再決定要維持現狀、還是「拉直」好~

 

 

●投票囉!你的一票決定我的髮型XD

 

 

 

●噗友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