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mage-96d08d991f467de93c45b288c2f292dc

看看中文片名《史蒂芬的奇幻旅程》,再看英文原名「Bunny and the Bull」,我不禁納悶,史蒂芬(Stephen)哪去了?

 

嗯,我想是為了要搭《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便車吧。不過《史蒂芬的奇幻旅程》可不是在玩返老還童的戲法,這部英國電影更「奇幻」,它其實是一部公路電影,三兩人結伴旅遊,途中會發生一些事情、遇到一些人,只是這個旅程是過去式,藏在史蒂芬的回憶中,發生在他的夢境裡,觀眾看到的,是現在式的史蒂芬在睡夢中回憶過去式的旅行經歷,既然在「夢」中,夢境的呈現方式就很風格化、很「奇幻」囉!

 

 

史蒂芬千篇一律的宅男生活即將瓦解?!這危機竟是他的好友邦尼搞得鬼?草食男史蒂芬和肉食男邦尼是好朋友,他們賭馬贏了一筆錢,史蒂芬追女人未果,邦尼就提議兩人拿這筆錢到歐洲散心,讓「褲襠裡的小弟弟出來透透氣」。兩人周遊列國,在波蘭的螃蟹餐廳遇到女服務生露意莎,露意莎受不了惡質男朋友,索性丟下餐廳一走了之。為了讓露易莎有便車可搭、史蒂芬有馬子可把,邦尼賭上肚皮,誓要把螃蟹餐廳的餐車帶回家,三人一道回露易莎西班牙的家!此外,率性(任性?)而為的邦尼同時下定決心,人不瘋狂枉少年,到了西班牙一定要去鬥牛一下(Bull)!這就是Bunny and the Bull。

 

 

web-image-db14306840fd5a2cdfb2ec2468cb798b

▲飾演露意莎的薇洛妮卡安琪葵(Veronica Echegui)有娜塔莉波曼的FU。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最值得稱讚之處,不是公路電影的成長故事設定,而是呈現「奇幻」旅程的美術及特效,所有故事都發生在史蒂分的公寓中,每一樣家具或小東西,都是史蒂芬觸景生情的重要媒介,美術設計設計的每一個道具、每一個機關,隨時扮演著現實與夢境的切換開關,昔日旅程的超現實感,讓觀眾能輕易辨認出何時是現實、何時是夢境,不至於讓觀眾跟著史蒂芬「精神分裂」XD。

 

 

▲本片獲得英國獨立電影最佳美術設計獎,其視覺風格真的不是蓋的!

 

至於公路電影的「成長物語」,整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邦尼接近偏執的契而不捨,為達目的一定會問三次以上,例如在說服露意莎哥哥借他傳說中的鬥牛服,第一次問被拒絕,第二次拐個彎還是被拒絕,第三次……再寫下去就變成勵志小品了,但是他的處事方式及態度,不禁讓我覺得:不論是要銀子、車子還是馬子,愛賭才會贏,人生就是一場接一場的賭注阿!倒是史蒂芬宅在家裡、足不出戶的超宅生活方式,的確讓我和同行友人心有慼慼焉,有時候,我們(和史蒂芬)欠缺的,只是付諸行動的勇氣……。

 

你對人生下注了嗎?《史蒂芬的奇幻旅程》情境幽默令人發噱,想要提起勇氣的人,趕快去電影院觀賞吧!

 

 

●電影預告(電影場次請點我

 

 

 

本文同步刊登於樂多日誌(夏日的blog傳說「電影強迫症」,Day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