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mage-fa0939f54a508ed65be720bec6ca84d3繼上集《新月》雅各被發好人卡、愛德華突然求婚後,這跨越物種的三角關係陷入膠著。一方面雅各此心不變,堅信貝拉其實也愛他!於是他繼續打赤膊,以溫暖年輕的肉體吸引貝拉;另一邊廂,貝拉發揮餓羊撲虎的本性,要奪愛德華童貞!?

 

基於無可名狀的理由,《暮光之城》系列「電影」我每集必看。第一集《暮光》讓我知道了餓羊撲虎食物鍊/戀愛,並見識到吸血鬼如何把妹,第二集《新月》小狼狗脫光光的魅力讓我深深著迷,前兩次我都滿載而歸、不亦樂呼,因此我十分期待第三集《蝕》(Eclipse)
的,沒想到這一集四平八穩、有血有肉,以一部愛情言小電影來說,還滿不錯的!究竟《蝕》的劇情如何擄獲我芳心?且繼續閱讀看我草草寫來。

 

雖說《蝕》四平八穩,但在畫面和劇情銜接上還是有一點點跳痛(例如貝拉去看媽媽、賈斯柏回憶過去躍然馬上XD),不過這些基本上都無傷大雅。重要的是,(我的)笑點不再是因為電影本身有奇怪之處,而是發自真心感同身受,逗趣幽默的對話不僅符合故事情境,也搭配地恰到好處。

 

此外,不分主役副役,演員們皆各斯其職有所發揮,泰勒洛特揣摩癡情好人好傳神(我的心也碎了一地),他的演出是本片最大亮點!羅伯特派亭森的結屎臉 鬱結神情稍微鬆開了,眼神柔情似水,難怪擄獲芳心。動作戲方面,狼群與吸血鬼的捉對廝殺很流暢,吸血鬼的戰鬥姿勢還是「助跑」那一百零一招,但是看起來優美多了。

 

web-image-5e67aa15efe65f49bae76a9f384be49a

▲這眼神、這膚色,看起來多自然阿~

 

說《蝕》有血有肉,是因為除了愛德華-貝拉-雅各的三角習題,《蝕》還帶出了其他人的故事。貝拉想要變成吸血鬼是自己的選擇,但庫倫家族的其他成員則不然,有的遇人不淑面臨生死關頭,有的是身騎白馬長得太帥,就被熟女吸血鬼釘上(囧),貝拉出於自願想變成吸血鬼,但其他人是沒得選擇,他們都後悔這永恆的活死人生。

 

擁有永恆歲月的吸血鬼是這樣想的,那生命短暫的人類又作何感想?貝拉同學的畢業生致詞關於「人生沒有永恆」、「勇於選擇、努力犯錯」那一番話,可作為人類的心情寫照,兩相對照頗有遙相呼應之感,而且這一段話發人省思,相信踏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新鮮人會滿有感覺的。再者,狼族家傳的故事也挺動人,同時達到畫龍點睛、首尾呼應的效果。


 web-image-d037cba72ab3b51ddcaab0245f453321

▲貝拉,妳真是個三心二意的壞女人阿~


《蝕》還是有讓人噗ㄘ的地方,要不然我也不會寫出「百萬小學堂」來博君一笑了,但上述這些血肉劇情,其實相當程度淡化了《暮光》系列的無病呻吟,但是還是很多人批評《蝕》的不合常理。我想,如果還有男人認為《蝕》難看得要命,多半是出於對少女懷春的不屑吧 陪女朋友看少女心電影的強大怨念吧,唉。


話說回來,這場三角戀到了《蝕》真是難分難捨、令人難以抉擇,雅各使出渾身解數「散發熱力」,仍舊不敵愛德華「冰雪聰明」。我忍不住想再次問問大家,如果你是貝拉,愛德華和雅各你會選誰?來投票明志吧,順便看看其他人怎麼想~(剛剛發現,竟然有人在other一欄寫了「那一票狼人我全包了」XD)


 



★電影預告

 



本文同步刊登於樂多日誌(夏日的blog傳說「電影強迫症」Day 4)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