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得承認,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把《舞力全開3D》(Step Up 3D》和《3D舞力對決》(StreetDance 3D)搞混了XD,為什麼台灣片商取片名都這麼沒創意阿!嗯,為了讓大家不要搞混本篇主題,請跟著我默念「舞力全開3D舞力全開3D舞力全開3D」十遍。 

 

好,切入正題。我想,《舞力全開3D》想要傳達的,是現實與夢想的距離吧,然後要人們勇於逐夢、珍惜身邊的人等等,可惜電影並沒有把張力做出來,本來應該要是勵志的街舞電影,除了聲光效果、俊男美女及稱職綠葉,並沒有讓我覺得熱血沸騰。舉例來說,路克的電影夢和街舞大賽,顯得格格不入,一開始電影呈現海盜隊隊員對街舞的初衷,這本來是個可以很煽情的表現方式,可惜電影並沒有把夥伴們對街舞的熱情首尾一貫地表達,路克的攝影機淪為把妹工具,而路克的電影夢和街舞、和父母傳承的舞窖,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不過,本片的還是有可取之處。兩個男主角一個帥氣斯文、一個可愛討洗,我私心覺得Luke(Rick Malambri飾演)的神韻很像斯文版的山姆沃辛頓,捲毛男主角Moose(Adam G. Sevani飾演)彷彿嬰兒肥的松本潤(有圖有真相)!兩對男女主角各有特色,一邊是典型好萊塢的俊男美女,另一邊有迪士尼般的親民可愛,都是賞心悅目的絕佳組合~

web-image-8cd0e73f50e899f4fdd3f65da2c164a7web-image-57f6286b174062b344f26dd431f8b972

▲笑得開懷的日本男星松本潤(左),和舞力全開的捲毛Moose(右),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阿!

▼Rick Malambri(右)神韻有點像山姆沃辛頓,不過臉部線條斯文了些~ 

web-image-804e9041a5923d56addb6cf3ea5c4cf9

 web-image-884ff0a30fcbd87492de02a50e81121c

電影的街舞無法感動我,我想和對戰方式有關,到底街舞比賽規則是什麼?是觀眾說了算、還是舞台上的裁判說了算?(到最後一幕我才知道另外還有三位裁判XD),在電影前半段,比賽在觀眾叫囂、裁判說了算的情況下結束;到了後半段,街舞是絢爛華麗的團體戰,每段街舞對決應該有5分鐘以上,但是每場比賽在心理上並沒有營造出緊張感,每每讓我有「怎麼這一段還沒完?」的感覺,再者,人聲鼎沸加上喧嘩舞曲,不斷被轟炸的結果,3D有時更是一種干擾了。

 

我無法感同身受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我看不出來某些動作厲害在哪,尤其是路克和納塔莉之前排練不成功、但是最後反敗為勝的關鍵動作,從電影畫面上,我真的不知道那個動作的精彩在那裡阿(囧),看他們露出驚喜的表情,我不禁納悶「耶?這樣就OK啦?」。這是因為我不瞭解街舞、還是電影問題?我認為是電影的問題,畢竟我不會打棒球,電影《大聯盟》還是看得津津有味阿。

 

話雖如此,整片中我還是有喜歡的街舞,那就是「水舞」對決與捲毛和好友在街頭「聞歌起舞」這兩段,前者在水花四濺波光粼粼中,營造出整齊劃一的力與美,後者捲毛和好友的舞蹈與互動,有一種迪士尼歌舞的簡單動人。在持續不斷的尬舞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畫面最簡單的。

web-image-4501815fd5ba0c3c4ad28a86d913d07f

▲濕身秀包得緊緊的、沒啥「殺必速」,但是意外精彩奪目!

原來捲毛的好友Camille(Alyson Stoner飾演) 真的是迪士尼的人阿XD

web-image-50e2aef5423246e818cee41fb5275b1d

 

我原本以為是不是我太挑了?但是我問同行的友人,她也覺得電影沒有高潮迭起,我們兩也納悶為啥這部片要用3D,so…該下個總結了:《舞力全開3D》是該系列電影的第三集,我不知道《舞力全開3D》和前兩集相比如何,但僅就單一作品而言,《舞力全開3D》是街舞緊湊,但是劇情不緊湊的電影,很多橋段有「為了這樣才那樣演」的違和感(例如路克找Moose陪他找納塔莉,根本沒必要,完全是為了讓Moose錯過萬聖節化裝舞會才安排的橋段),它聲光效果奪目,可惜劇情張力並沒有撐起尬舞的刺激,因為我個人完全感受不到熱血氛圍,除非網友對舞蹈很有興趣,或者是很想很想看3D(話說回來,為啥電影要用3D拍阿?XD),這部電影我不太推薦。

 

本文同步刊登於樂多日誌(夏日的blog挑戰,day 1)

 

●電影預告(預告看起來熱血很多XD)

 

●兩大女主角都是甜美可人兒~

web-image-6ecfbb494e7f4feba9f0aaa9819031dbweb-image-ed5761064e5b1d8b10fd9a4d1242c8ee-1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