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看電影,很多時候是出於對童年美好記憶的緬懷,《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或時之砂?)可以算是代表之一。《波斯王子》的故事改編自同名電玩遊戲,據網友鈺峰描述,幾乎所有90年代的電玩平台,都有波斯王子出沒的足跡,我想,對於視電玩如命的男人而言,能在大螢幕上重溫舊夢,一睹波斯王子真人版的招牌跳躍翻滾,也算是一種浪漫情懷吧!


至於我這位小女子,純粹是「美色」當前,受到男主角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的誘惑才去看的。XD


《波斯王子:時之刃》的故事很單純,符合迪士尼電影老少咸宜的風格。流落街頭、勇氣過人的孤兒達米坦,被偉大的波斯國王收為義子,成為波斯王子,長大成人的達米坦驍勇善戰,運用智謀攻破千年古城,因緣際會拿到傳說中的「時之刃」,這把雕工精美的匕首能夠帶人「回到過去」,有了它,就能在關鍵時刻逆轉危機,但是它也隱含著毀滅世界的力量。此時,達米坦遭人陷害,成了弒父兇手,他和古城公主、時之刃的守護者塔米娜一起逃亡,一個要揪出真兇洗清冤情,一個隨侍在旁不安好心,在逃亡途中、拯救世界時,就不打不相識、日久生情囉~(抱歉,我完全忽略了王子間的兄弟情仇阿XD)

 

▲傑克的眼神、笑容和身材十分迷人,潔瑪也充分展現公主的神秘風采~


除了《斷臂山》男星傑克葛倫的跳動深情詮釋,女主角潔瑪阿特登(Gemma Arterton)也值得一提。潔瑪第一次受到矚目,應該是在007電影《量子危機》中,扮演被龐德拐上床的紅髮女文員,然後是《超世紀封神榜》,接著就是《波斯王子》裡的公主,我不得不承認,她的黑髮造型古典神秘,美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冒險電影新趨勢,《神鬼傳奇》、《神鬼奇航》以降,女主角們除了當花瓶要稱職,還要有勇有謀、能打能跳!潔瑪為了奪回「時之刃」所發揮的「演技」也十分逼真阿!(還是美色當前,王子太容易被騙了XD)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遊戲改編、還是剪接之故,電影略嫌零散、諸多細節與轉折缺乏鋪陳
,例如,大魔頭如何知道時之刃的傳說、妖魔刺客突然冒出、達米坦怎麼老是找得到公主…等等,操弄時間也不夠盡興,但只要啟動腦內「爆米花電影自動補完系統」,加上男女老少「浪漫情懷」的催化,大致來說,就能開心地走出戲院。以我而言,因為我從頭到尾到都在注意傑克,時不時就被他的笑容和健美身材迷得暈頭轉向,可愛的鴕鳥大賽(這鴕鳥和「海賊王」裡的坐騎「跑得快」有異曲同工之妙阿XD)和「繳稅」笑點也讓我樂不可支,而且電影最後30分鐘的確有抓住我的目光,劇情發展不算出人意料,但總算節奏對了、感覺到了,吻也親到了(之前接吻的時機都很詭異阿),在時之刃的加持下,浪漫曖昧達到最高點……,嗯,我就心滿意足地、小小地推薦給大家囉(羞)。

 

★ 專業影評: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another world鈺峰(看完我發花癡,請移駕認真影評XD)

 

★ 電影預告,時刻表請點我。

 

 


【後記】完全無法否認,這篇八成是基於對傑克的愛(其實還不到愛啦,就剛好他這型我愛XD),因此同場加映他笑容迷死人不償命的,OMG,要融化啦(暈)~這篇還有更多照片

 


http://1.bp.blogspot.com/_QmdIZf1GO54/Sh7-jBX8b_I/AAAAAAAAAe0/ULm5b8syqpc/s400/Jake_Gyllenhaal_GoodLookingRev8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