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上週因為回升300公克,心情鬱卒就沒更新減肥日誌,經過一週的沉潛,這周莫名其妙的掉了1.8公斤,還百分之一百都是脂肪!這也太扯了,莫非體脂計故障了嗎?再量一次,結果一樣耶,那可能是天氣熱、熱量消耗的也快吧。因此,我要開心地向大家宣佈,減肥日誌邁向第十六周,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減去8.8公斤囉!其中7.1公斤是脂肪,罩杯沒有掉,都減到對的地方,可喜可賀~

 

胖子有個優點,就是脂肪平均分佈在全身,至少會胖到「對的地方」,只要減肥的時候勤加運動(像我就是游泳),就不太會瘦到不該瘦的地方喔!膩砍砍膩砍砍,上面的照片稍微看得出「前凸後翹」吧?我的肚子終於比胸部小了,哇哈哈哈哈。

 

我曾經打趣的說,一生中,我體重位於標準區間,只有兩個時期,一個是小學、另一個是大學XD。這次會決定減肥,是因為體重終於來到了人生的巔峰時期,而且似乎還有往上爬的趨勢,恩,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下定決心減肥了!我的目標不是紙片人,只要回到「標準」就好,目前離目標還有「個位數」的差距,直到目標達成為止,我是不會放棄的!

 

想知道這十六周我做了什麼,可以點下面的每週減肥日誌回顧(大部分都是「食記」)。之前早晚餐是以賀寶芙奶昔取代,現在早晚餐吃水果,每天中餐正常飲食,這一餐我可沒有虧待自己,炸雞排、排骨飯、滷味、義大利麵,珍奶偶爾來上一杯。要說這段時間我飲食習慣有什麼改變,最重要的是對甜度的容忍度變小了,以前喝珍奶的糖份是「正常」,現在要「半糖」才行,進步很多吧?宵夜時段…多半撐過去了,如果真的嘴饞就吃水果,如果真的一時衝動買了鹹酥雞或滷味,隔天一定帶著愧疚的心,拼命游泳「補」回來。運動是很重要的,因為我有持續游泳(一週2-3次,一次至少1小時),才能消耗脂肪並雕塑體態。

 

至於每週更新的減肥日誌,我在想要不要乾脆把「食記」部份獨立出來,畢竟寫得那麼辛苦,不把他撈出來獨立成篇,也太可惜了。

 

●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
1/13
第二周
1/19
第三周
1/29
第四周
2/4
第五周
2/11
第六周
(未量)
第七周
(未量)
第八週
3/8
第九周
3/15
第十周
3/24
十一周
3/30
十二周
4/7
小計
體重kg -3.1 -0 -0.9 -0.2 -0.8 X X -1.1 -0.3 +0.7 -0.3 -0.5 -6.5
體脂肪% -0 -2.1 -0.7 -0.2 -0.2 X X +0.8 -2.1 +0.4 +1.3 -0.2 -3.2
脂肪kg -1.2 -1.4 -0.8 -0.2 -0.4 X X +0.1 -1.4 +0.5 +0.7 -0.3 -4.4
肌肉kg -1.8 +1.4 -0.1 -0 -0.3 X X -1.1 +1.1 +0.1 -0.9 -0.2 -1.8
水分kg -1.4 +1.0 -0.1 -0 -0.3 X X -0.1 -1.8 +0.1 -0.7 -0.1 -3.4
基代kal 1227 1240 1238 1238 1234 X X 1218 1228 1230 1221 1219 -9

 

 

  十三周
4/13
十四周
4/20
十五周
4/27
十六周
5/4
                小計
體重kg -0.5 -0.3 +0.3 -1.8                 -8.8
體脂肪% -0.5 -1.4 +0.8 -1.9                 -6.2
脂肪kg -0.5 -1 +0.6 -1.8                 -7.1
肌肉kg +0.1 +0.7 -0.4 +0.1                 -1.3
水分kg -0 +0.5 -0.2 -0                 -3.1
基代kal 1218 1224 1222 1221                 -7

 

●每週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第五周(2/2~2/8)

第六周(2/9~2/15)

第九周(3/9~3/15)

第十周(3/16~3/22)

第十三周(4/13~4/20)

第十四周(4/19~4/26)

  

● 每日進度更新

 

  5/4(二) 5/5(三) 5/6(四) 5/7(五) 5/8(六) 5/9(日) 5/10(一)
早餐水果 X OK OK X X    
午餐正常 OK OK OK OK OK    
晚餐水果 OK OK OK X      
游泳 X X X X      

 

5/7(六)要醬吃:泰式雞排飯(65元特餐)

冬天的時候曾到風雲樓「要醬吃」光顧,那時吃得是「優格橙汁豬排飯」,當時覺得現炸的橙汁豬排很清新爽口,但可能是我太晚去了,配菜是冷的,加上天氣冷颼颼,那頓飯吃得我涼到心頭。

 

這次中午十二點就到了,點了當日特餐「泰式雞排飯」,現炸雞排上頭鋪了一層白菜,泰式醬汁酸酸甜甜,好吃不油膩,讓人一口接一口,很適合炎炎夏日品嚐!看這泰式雞排切片圖,看起來就很酥脆、健康吧~

 

美中不足的是,配菜份量略少,而且青菜和甜不臘還是「冷」的,要醬吃的青菜可能是先炒好了,而且沒有保溫設備,這樣一盤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就敗在冷掉的青菜上真的很可惜。冬天品嚐要三思,夏天的話,優質主菜加上冷掉配菜,有一點不滿意但還可接受。

 

 

5/6(五)巴菲特牛排:沙朗牛排(99元)

清大風雲樓最近新進駐幾家店,有牛排、義大利麵和鬆餅店(未開幕)。這天決定來試試新店家,先試試新的牛排店,和水木餐廳的牛排比起來,究竟孰優孰劣?我點了沙朗牛排,看看手中的餐點,第一印象是麵很多、肉很薄,薄到我懷疑廚師是不是煎錯了,感覺很像是自家的煎肉片,我還特地問了櫃台小姐「這是沙朗牛排嘛?」,得到肯定的答案……。

 

這塊沙朗牛肉究竟有多薄?讓我們再靠近一點瞧瞧……

 

恩,目測大概0.3公分、約兩條鐵板麵的寬度。鐵板麵拌著蘑菇醬不錯吃,半熟蛋也恰到好處,就是牛排完全沒有「排」的感覺,吃起來有一點點的鹹味,比家裡自煎的肉片嫩一點,水木餐廳的沙朗牛排相比(下圖),巴非特的沙朗整個遜掉了…..

 

 

不過,我瞧隔壁桌的鐵盤上,倒是有很厚很大塊的肉片,可能是豬排或雞排吧!(btw,水木的雞排,乾癟焦黑不好吃)看起來比牛排好多了,也許下次來試試牛排以外的選擇。風雲樓的巴菲特沙朗牛排,不推。

 

 

5/5(四)摩斯早餐:蕃茄吉士蛋堡套餐(60元)

趁著到星巴克喝傳說中的45元咖啡,就帶著嘎逼順道到摩斯(Mos)吃早餐。話說,摩斯最引人詬病的地方,就是貴又吃不飽,既然一個堡吃不飽……

 

那兩個總吃得飽吧!平常我沒這麼豪氣干雲,一次買兩個堡,是手上剛好有粉樂購的折價券,裡面有摩斯早餐「蕃茄吉士蛋堡套餐」買一送一,沒人可分,就把這餐當作豪華早午餐,吃飽一點囉。

 

「蕃茄吉士蛋堡」秉持摩斯小而美、料多健康的傳統,第一口咬下去都在吃青菜,萵苣給的很大方,第二口就吃到蕃茄煎蛋,口感還滿清爽的。不過我覺得這個堡最好吃的一刻,就是融化的起司和蕃茄蛋合為一體的瞬間……歐,令人滿足又不會膩,真是太好吃了~

 

同場加映:4/29 冰鱈樂活鱈魚堡(75元,季節限定新品)

我認為「冰鱈樂活鱈魚堡」是摩斯難得推出的失敗作品。我很喜歡摩斯鱈魚堡,現炸的厚實鱈魚排,加上很多很多美乃滋,那是一種單純奢華的美味。新品「冰鱈樂活鱈魚堡」,它是一款吃起來沒有重點的堡,名字饒口難記,沙拉美乃滋吃起來要酸不酸、要甜不甜,明明有紅蘿蔔、章魚腳,但沒啥存在感,「九州魚醬」還掩蓋了魚排的酥嫩滋味。

 

整體來說是不難吃,但總覺得沒有一個「突出」的味道,可以試試看,但不要期待有平常摩斯鱈魚堡的「酥嫩」鱈魚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