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走了,我要在這兒說牠壞話。

弟弟是我們家唯一會看門的狗,不分青紅皂白,只要來者是客,就衝出去咬人家。

弟弟翻臉像翻書一樣,她曾經躺在媽媽的懷抱,一個轉身狠狠就咬傷她的鼻子,血流如注害她破相。是一隻讓人提心吊膽的惡質馬爾濟斯。

老了的弟弟不愛走路,但又愛當跟屁蟲,以小短腿奮力疾馳,賣力跟上國王、小黑的步伐,跟不上就賴在原地要人家抱,是一隻愛撒嬌的賴皮狗。

弟弟在等零食時,總愛坐在最遠的地方,不屑與大狗爭食,等著人們親自上前餵牠,是一隻自尊心很高的狗。

弟弟是一隻被寵壞的小狗,牠有很多個窩,矮桌下、衣櫥旁、桌子底,都有她的床。

欺善怕惡的弟弟,直到惹怒了國王,被國王一口叼起來甩阿甩,才不敢再在國王頭上動土,牠把目標改為同樣欺善怕惡的小黑,小黑也拿牠沒辦法。

 

 

弟弟有一對兄姐,牠老愛欺負小一號的姊姊安安和哥哥強強,她們三隻都是一母所生,長相、個性都很不一樣。

強強是一隻個性古怪很自閉的狗,有一枚大大的粉紅鼻和「人中」,安安像林黛玉,有一枚小粉紅鼻,長得惹人憐愛;弟弟是一隻醜八怪,個頭最大,牙齒不整齊,還會咧嘴暴牙。她們都是媽媽從幼犬開始一手奶大。

強強三年前走了,不久後是安安,現在是弟弟。牠們的心臟都不好,會喘、會咳、會累。弟弟,我好希望你在睡夢中走得平穩,不喘、不咳、不累、不害怕。

謝謝你們過去這十幾年來的任性、蠻橫與相伴,希望你們一家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