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斷減肥日記的這段期間,我出去見人了。出去了幾次,大都得到的正面的反應例如「有瘦耶!」嫉妒一點的毒舌一點的朋友就說「照片看起來比較瘦」「你一定把相機放這~麼高!」……機車哩!我只是用騷包紅筆電的camara照而已阿,角度還比我的視線低,而且我有圖為證!這兩張Before和After的照片,臉就有變小一點阿!唉,還是家人的鼓勵最真誠也最實惠,我姐說「你瘦很多耶!」重點是後面這一句:「繼續瘦的話,治裝費就不用擔心了」姊姊揪甘心,愛老虎油~。

接下來因為本人已經寅吃卯糧了,暫時沒錢買賀寶芙奶昔當代餐,從今天開始,晚餐會以水果取代奶昔,主要目標是瘦小腹。所謂時光飛逝,減肥已經堂堂邁入第二季啦!目前總共瘦了7公斤!(恩,我也不知道第十周發生什麼事…)

 

●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
1/13
第二周
1/19
第三周
1/29
第四周
2/4
第五周
2/11
第六周
(未量)
第七周
(未量)
第八週
3/8
第九周
3/15
第十周
3/24
十一周
3/30
十二周
4/7
小計
體重kg -3.1 -0 -0.9 -0.2 -0.8 X X -1.1 -0.3 +0.7 -0.3 -0.5 -6.5
體脂肪% -0 -2.1 -0.7 -0.2 -0.2 X X +0.8 -2.1 +0.4 +1.3 -0.2 -3.2
脂肪kg -1.2 -1.4 -0.8 -0.2 -0.4 X X +0.1 -1.4 +0.5 +0.7 -0.3 -4.4
肌肉kg -1.8 +1.4 -0.1 -0 -0.3 X X -1.1 +1.1 +0.1 -0.9 -0.2 -1.8
水分kg -1.4 +1.0 -0.1 -0 -0.3 X X -0.1 -1.8 +0.1 -0.7 -0.1 -3.4
基代kal 1227 1240 1238 1238 1234 X X 1218 1228 1230 1221 1219 -9

 

 

  十三周
4/13
                      小計
體重 -0.5                       -7
體脂肪 -0.5                       -3.7
脂肪 -0.5                       -4.9
肌肉 +0.1                       -1.7
水分 -0                       -3.4
基礎代 1218                       -10

 

●每週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第五周(2/2~2/8)

第六周(2/9~2/15)

第九周(3/9~3/15)

第十周(3/16~3/22)

  

● 每日進度更新

 

  4/13(二) 4/14(三) 4/15(四) 4/16(五) 4/17(六) 4/18(日) 4/19(一)
早餐水果 X OK X OK OK OK OK
午餐正常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水果 OK OK OK X OK OK  
游泳 OK X OK X OK X X

  

4/19(一)肯德基的卡拉霸王捲套餐(135元)

  簡單來說,對我來說,卡啦霸王捲是還不錯吃,但是缺乏驚喜感的餐點。可能是霸王捲的組合缺乏調味的醬料滋潤,又夾了多力多滋,吃起來有一點點乾乾的,印象中卡啦雞腿堡的吃起來沒那麼乾阿(堡類美乃滋較多?)。我甚至覺得,學校餐廳的墨尼捲餅賣得墨西哥捲還比較好吃…。

類似小七握便當的包裝,還滿方便進食的。

 

4/15(四)7-11爪哇咖哩飯(58元)+最高ㄐㄧ密雞塊(30元) 

 天雨路滑,今天就地在7-11解決,拿了號稱重口味、中辣的爪哇咖哩飯。據說加了「多種水果」,吃起來對我而言,是溫和中帶有一點點辛辣而已,有做到南洋風味的感覺,打開來後量也滿多的,把飯鋪天蓋地沒問題。

事實上,這可能是我這半年到新竹以來,吃過最入得了口的咖哩飯了……。新竹就沒有好吃的咖哩飯嗎?比較可惜的是,可能是因為微波加熱的關係,紅蘿蔔和馬鈴薯偏硬,中間有一點疑似不熟的乾澀感,不過淋上咖哩後快快吞下肚就沒事了。 

 

吃完咖哩飯意猶未盡,就去風雲樓最高ㄐㄧ密點一份雞塊來解饞。 

我是個愛吃雞皮的人,吃肯德雞也絕不會把雞皮剝開不吃的人。今天吃雞塊,一雞皮有點多,吃了三、四口酥脆油膩的雞皮後,我開始納悶,怎麼還沒吃到肉?是我嘴巴變小了嗎?再咬下去一口,雞肉終於重見天日啦!不錯不錯,可惜皮比較多、肉不夠多,下次還是點雞腿好了,至少肉比較多。

 

 

4/14(三)食尚鍋燒意麵的豚骨手打麵(100元)

 

 這家「食尚鍋燒意麵」是清大附近新開的店,位於光復路上國光客運正對面,我看見服務員在門外招呼熱情,就進去點了一碗「豚骨湯頭+手打麵」。

恩,其實我不太知道評價一碗豚骨拉麵的標準是什麼,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湯的味道,清爽順口不油膩,我把整鍋都喝乾了!配料方面,蝦子大隻又新鮮、荷包蛋的半熟蛋黃很好吃,還有蛤仔兩顆和其他配料(可加點),整體來說還挺ok的;手打麵的話,麵條好像被切過有點短,吃起來偏軟,我個人偏好QQ有嚼勁的口感。下次應該試試其他種麵條。

「食尚鍋燒意麵」有提供七種湯頭、五種麵條做組合搭配,種類豐富,它的裝潢走整潔明亮風,服務員招呼很熱情積極,在小細節處很細心,例如提供放蝦殼、蚌殼等廚餘的小碟子,算是用餐環境很舒服的一家麵店。(可惜相機沒電了,來日再補)

  

 

 

甜美服務員推薦的「蜜汁海帶卷」(30元),很不錯吃!蜜汁很入味,吃起來甘甜甘甜,很搭海帶的滑潤口感,是適合炎炎夏日的小點心。 

 

食尚鍋燒意麵

電話:03-5725120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4/13(二)晶園排骨的招牌排骨飯(70元)

 晶園排骨的排骨飯,我聽過友人推薦過很多次了,說什麼幾乎每天都會來這吃排骨飯,而且配菜很合她的胃口。我想,排骨飯不就是排骨飯,再好吃會有多特別?決定來宵夜街的建新路嚐鮮。

我走進餐廳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直接向老闆娘點了排骨飯,她說排骨剛炸起來,很好吃,我抬頭看菜單,才發現有「招牌排骨飯(麵)」和「香酥排骨飯(麵)」之分,就多嘴問了老闆娘兩個有什麼不同。老闆娘的回答也很妙,她說:「香酥的排骨比較酥,招牌的比較Q。」

比較Q?排骨飯吃起來也會有軟Q的口感嗎?就再次確認叫了一份招牌。沒多久老闆娘就上菜,這排骨真的長得很奇怪阿!一點也不像一般的排骨。

 

這排骨真的很特別,它的皮不是一般的金黃色麵皮,而是一層接近乳白色的網狀皮,表面還有恰似會呼吸的細孔,感覺有點像中式綠豆糕,吃起來口感像街頭貨車賣得炸XX(忘了叫什麼,淺黃色圓柱狀零嘴,表面撒滿芝麻,裡面呈現網狀),酥酥綿綿的,外皮把醃漬的味道完整包裹起來,咬下去可以品質到醃漬的美味,醃得很夠味,肉也很嫩喔!和一般炸排骨的酥脆口感很不一樣,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配菜方面,一眼望去就有三道配菜,份量很足夠,排骨底下還埋了一道豆芽菜,在加上一塊三角豆乾,整體來說很合我的口味,飯也有淋上滷汁,很下飯,我難得先把飯吃完,剩下排骨和一堆菜。整體來說是有一點油油的,有些人可能會介意,不過對我沒差,我是很愛油膩膩的啦~

 

從排骨邊邊的骨頭上來看,我猜,這招牌排骨應該至少經過三道工,第一道是醃漬,第二道是裹粉油炸(這可能是香酥排骨?),第三道是裹上特製的粉再炸。這排骨飯真的很有特色,下次來吃吃看香酥排骨好了~

 

店名:晶園排骨

電話:03-5725270

地址:新竹市建新路2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J.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畢魯
  • 如果想瘦小腹的話, 早起跟睡前仰臥起坐30~50下就可很快消喔:)
    (作少沒效用, 作多腰易粗囧)
  • 我現在睡前是這樣「仰臥起坐」,慢慢撐起上半身,離地大概20度左右,撐個十秒,這樣做三次。

    這樣撐住要很用力,有用到腹部,而且肚子上的肉還會抖動喔 XD

    謝謝你的建議啦,也感謝你再度光臨~

    J.J. 於 2010/04/14 11:16 回覆

  • cestvj
  • 加油喔 一起變正妹喔
  • 你變正妹,我變正姐!一起加油~

    J.J. 於 2010/04/14 11:17 回覆

  • 惡犬
  • 鶴寶福我一直覺得不是很好的減肥道具
    第一貴
    第二恢復正常飲食應該復胖很快
    朋友還有人加入鶴牌的直銷跑來推薦我服用=皿=
    我都直接說吃這玩意兒可以讓我炸破衣服變浩克跳出去嗎
    看你那麼多減胖文,偶也該來減減囉~
  • 直銷還挺可怕的...。我覺得賀寶福最重要就是讓萌生控制飲食的意志力啦!其他什麼功效,聽聽就好。(套句捧由的話:幹麼不喝牛奶?我還真想不到反駁她的話XD)

    偶回覆正常飲食後,半年小胖兩公斤。最近要開始再減肥啦!控制飲食、定時運動還是最重要的,到時候也會繼續寫減胖食記文,敬請期待~

    J.J. 於 2011/01/05 23:45 回覆

  • 三分鐘熱度
  • 明明減肥日記,卻出現一堆美食的照片 XD

    其實減肥前減肥後都很漂亮了啦!美眉
  • 我是力行「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減肥法!
    關鍵是我隨身攜帶的「游泳圈」阿~

    J.J. 於 2011/03/03 00: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