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04-我也需要減肥

 

前一週最明顯的變化,不是體重數字,而是實際胃口。我的胃口真的變小了!以前吃完飯還能接著配點心飲料水果毫不猶豫,現在吃飯慢吞吞(細嚼慢嚥是好事),吃完後一時片刻還沒法吃別的東西…接下來一直吃飽撐著沒法再吃了。

接下來一週最關鍵的是過年,希望過年時的雞鴨魚肉缺乏運動,不要讓我功虧一簣胖回來阿!目標:持平。

 

● 每週進度更新

 

 

第五周小跌0.8公斤!要不是這星期喝了兩杯珍珠奶茶,可能脂肪會消更多吧…。

 

● 減肥日記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第四周(1/26~2/1)

第五周(2/2~2/8)

第九周(3/9~3/15)

 

 

● 每日進度更新

 

 

 

2/11(四)汐止香香堡早餐店:地瓜拉餅(25元)、脆薯(15元)

 

我到一家沒吃過得早餐店,第一道點的一定是漢堡蛋和冰紅茶,這兩道對我來說是判斷一家早餐店合不合我胃口的準則,家附近我吃過的早餐店沒十家也有八家,最後常去的是在樟樹一路靠近工建路口的香香堡,這家漢堡蛋除了夾漢堡肉、蛋和配料(you know,就是一般早餐店漢堡會放的料XD),有時菜沒了會加苜蓿芽,使用的蛋還是比較貴的紅蛋,老闆娘說這樣吃比較健康,而且一個漢堡蛋只要25元…現在25元的漢堡蛋哪裡找阿?!

 

香香堡生意很好,才十一點多,我愛吃的漢堡蛋就賣完了,連土司也沒剩半片,只好吃我第二愛吃的地瓜拉餅。地瓜拉餅一般在早餐店很少吃到,它是蔥油餅皮裡包一層薄薄的地瓜餡,每一口都有地瓜的香味;脆薯是從COSTCO買來的冷凍薯條,一盤15元,便宜大盤又好吃!個人認為比麥當勞、摩斯漢堡的薯條還好吃,算是CP質很高的一道早餐~

 

照片是我吃了1/2後才想起來要照相的,實際份量比照片上的還多喔!

 

 

 

2/10(三) 竹野燒肉飯的醬烤雞排飯(75元)

 

我的胃口真的變小了耶!原本吃飯速度和食量上和友人分廷抗立,今天竟然徹底輸了!不只吃得慢,而且四道配菜加飯就飽了,連剛買的珍奶也喝不下。

我喜歡竹野燒肉飯的配菜,都是我愛吃的料,量也挺多的。至於主菜醬烤雞排,吃起來的口味像碳烤雞排,但是味道更淡一點,如果肉質能厚一點就更好吃了。

 

游泳:節奏和姿勢再調整

 

首次突破25公尺線!現在能比較輕鬆地游完25公尺,但是姿勢和換氣的節奏還是抓得不夠穩定,一不對勁就容易停下來,真要不得,總覺得身體沒有呈現長軸運動,歪七扭八的,手臂推水的姿勢也不太對勁,真希望有人能幫我錄影,讓自己看看到底游得有多醜…(嘆)。

 

慢慢游,抓住節奏和感覺,先想好自己的姿勢再出發,這樣應該會比較好,而不是拼命游阿游。

 

2/9(二)大三元滿味屋的藍帶豬排飯(100元)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36/4343119810_ed7426ec57.jpg

 

我曾吃過大三元滿味屋的廣島燒豬排和紐奧良雙醬雞腿排飯(食記請點我),對於雙醬雞腿那是讚不絕口,這天決定來試試其他菜色,就點了最貴的藍帶豬排飯。

藍帶豬排並非我想像的一塊又大又厚的肉片,而是「一卷」豬排,我愛吃的再搭配上萬年不變配菜(藍帶豬排另附千島沙拉),一口咬下去,外皮酥脆但肉質偏硬,起司瞬間噴出沾了一嘴,每一口都有火腿香味,和一般吃得到的藍帶豬排很不一樣,還算不錯,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肉質軟一點、會噴汁豬排。

 

 

紐澳良雙醬雞腿、廣島燒豬排和藍帶豬排飯三個比一比,我給紐澳良第一名,廣島燒居次、藍帶第三。

 

▼第一名:紐澳良雙醬雞腿排飯(手機拍攝,成像品質較差)

 

▼第二名:廣島燒豬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