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我已經忘記上次逛書展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應該有兩三年了吧?今年心血來潮,在展期最後一天買票入場,我走進世貿一館綜合書區,幾大出版社比鄰而居,堪稱買書賣書一級戰區,感覺像走進菜市場,攤位內擁擠不自在,想翻書也沒啥空間,不愧是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可惜我就是不喜歡人擠人,沒多久我就逃到邊緣地帶喘一口氣,從外圍逛起,才發現很多好玩有趣的東西。原來書展引人入勝的地方,不再是賣書的攤位了阿!

 

最好逛:法國展覽館

 

P1010121

國際書區的法國館很吸引人,讓人忍不住多瞧幾眼,除了佔地寬廣,動線遊走舒適,內容還十分多元,多看幾眼,就可以一窺法國的不同面貌。

 

P1010122 

原來書展可以展的不只是書,這面牆上展示的是法國著名作家及文史哲人,照面下方有中文說明。看書也認識作者,真不賴。

 

P1010123

我只顧著拍照,忘記這些是講什麼了…(囧)是書籍原稿或初版的內頁及書衣嗎?

 

P1010125-1

法國的黑白動畫短片「噢!愛情」,大人小孩戴上耳機席地而坐,開始觀賞起來,看起來滿好看的,一旁的我也很想聽聲音,好想把耳機搶走阿

 

★最好玩:書活兒市集

 

P1010137

書活兒市集集結很多個人工作室的創意產品,有些和書有關,有些和書沒關,有版畫拓印可以玩,這兒還聚集了很多女孩兒看美美的小玩意~

 

P1010134

書衣書卡、明信片、吊飾等小東西很有特色,很多是設計師手繪上去的,限量發行獨一無二,絕不撞衫。

 

P1010135

好美麗的書衣阿~一本要價至少150元起跳,我可不可以不要裡面的筆記本,只買書衣?

 

P1010136

這個立體人骨拼圖看起來十分有趣,很想買一個來玩!但是我不是手巧的人,萬一不成功就糗了,還是不要浪費錢好了。

 

P1010138

旁邊還有版畫可以玩,可以在現場把圖案拓印在紅包上,有「愛情(Love)」和「麵包(元寶)」兩種選擇,我選擇了……

 

P1010139

愛情!麵包我自己賺就有啦,科科。版畫拓印十分好玩,但是玩完之後,要等好一陣子墨汁才會乾,害我接下來一小時手拿著紅包袋,不知如何是好…(囧)。

 

接著我走到後排的攤位,有賣各種和書無關的小玩意,其中一攤叫EZstudio設計室,有一款月台票大小的「台灣詩路局」掛飾,我以為是或「永保-安康」或「追分-成功」的老樣子,沒想到上面是一些有趣的文案,其中一個簡直就是為我而寫的阿!

 

P1010156 

宅女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從「一個人站」到「一個世界站」,真是深得我心。

 

P1010154

我真的是走到哪、宅到哪阿…Orz

 

P1010152

在現場買東西送一張悠遊卡貼紙,我選了這個圖案。大家猜猜看這張圖的主題名稱叫什麼?提示:四個字,注意文案喔。答案會在文末揭曉~

 

 

最好學:群學出版社

 

P1010143-1

群學是一家經營小眾讀者的出版社,專門出版並翻譯人文社會科學相關書籍,所出版的書不論取材、翻譯品質都很不錯,連賣向也十分優,封面看起來就是那種class很高的布爾喬亞階級XD。想當然爾,知道群學的人大都是相關科系的學生教授囉,這次群學會在台北國際書展露面,可能是想走入「大眾」世界,不再孤芳自賞了吧!

 

P1010149

《媒介文化論》這一本書我注意一陣子了,一開始吸引我的真的是封面,是由剛得獎的設計師井十二操刀,書皮上的小圈圈是「點字」,用手指摸真的有一圈一圈凸起,字上面還有小小灰色英文字「invitation to media cultural studies」。點字也是溝通媒介的一種,這實在是很有意思的設計。我本來就對內容有興趣,再加上這本書的評價不錯,群學的劉總編又在旁邊起鬨,我就順手結帳囉。

 

P1010147

背面同樣有點字,上面的英文是「the media」。等看完後,在寫文和大家分享…別再笑我買書只看封面啦

 

 

最無言:數位閱讀館

 

P1010133 

我以為數位閱讀館是主打電子書ebook的區域,沒想到現場比較像3C賣場,我好像是來買螢幕或小筆電的。每一家廠商有一台螢幕及鍵盤讓讀者在線上閱讀,旁邊有文字說明。電子書?只看到一台BenQ的nReader啦!

 

P1010130

BenQ小姐向圍觀的人群推銷 講解電子書的優點,小巧攜帶方便、書籍選擇很多,當提到價錢一台8990元……恩,再說吧。說到電子書,我現在比較想買一台叫iPad的玩具阿阿阿阿~~其他攤位還有電子書,但我看到的以鎖在櫃子裡「展覽」居多,這樣就不好玩了。

 

P1010131

口袋行動書城可以在手機上看雜誌、小說等,內容還滿多樣化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注意到,現場只看到筆電上的操作,沒看到手機示範。倒是Vouge雜誌很大器地拿出三隻iPhone示範手機上看Vouge。

 

P1010132

你看,真的很像賣筆電的吧XD

 

好了,來揭曉悠遊卡貼紙的答案。各位猜到了嗎?答案是「你娘卡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