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杯就是我每天早晚的奶昔代餐,每次約250cc,看起來不太可口,喝起來也普普通通。我愛巧克力,平常可以巧克力口味連喝一個月也沒問題,這次中間夾雜一瓶巧餅口味,其實就是奶昔裡加了Oreo巧克力餅乾啦!口感還ok,換個口味也不錯。早晚餐這麼無趣,還是繼續閱讀再看我每天中午吃啥吧!

 

● 每週進度更新

  第一周(1/13) 第二周(1/19) 第三周(1/29) 小計
體重(kg) - 3.1 –0 -0.9 –4
體脂肪百分比(%) - 0 - 2.1 -0.7 - 2.8
脂肪重量(kg) - 1.2 –1.4 -0.8 - 3.4
肌肉重量(kg) –1.8 + 1.4 -0.1 –0.3
基礎代謝率(kcal) 1227 1240 1238 + 11

 

第三周大魚大肉,吃得這麼誇張,還是瘦了0.9公斤!(四捨五入算一公斤好了)而且減掉的以脂肪居多,真是太感動了~

 

 

● 減肥日記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二周(1/12~1/18)

第三周(1/19~1/25)

 

● 每日進度更新

 

  1/26(二) 1/27(三) 1/28(四) 1/29(五) 1/30(六) 1/31(日) 2/1(一)
早餐 奶昔 OK OK X OK OK X OK
午餐 隨意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 奶昔 OK X OK OK OK OK X
運動 游泳 休息 X OK 休息 休息 休息 休息

 

2/1午餐:麵食主義(市府店)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秉持著「便宜,好吃,份量夠」的麵食主義,是我從大學時代就很愛吃的一家義大利麵店,以經營「小吃店」的方式以量制價,麵類和焗烤價位從100元到150元不等,以我常吃的奶油培根麵來說,這麼大這麼高一盤只要105元,同等價位可說是所向無敵,奶油濃、培根香、義麵Q,料多味美,這等味道與材料,就算價錢翻了兩三翻,我相信仍然名列前茅。

 

這天我去的麵食主義是在忠孝東路五段、市政府消防局對面的分店。如果在信義威秀看電影或在附近逛街,想吃便宜好吃又大盤的義大利麵,非麵食主義不可,配上一杯清涼止膩的檸檬紅茶,真是最棒的組合阿。推!

 

 

 

 

1/31午餐:摩斯MOS漢堡的五彩鮮蔬牛肉堡(季節限定)

 

 

我深深覺得,摩斯漢堡(MOS)是台灣所有速食店中,最名符其實、實體與照片差異最小的店家。五彩鮮蔬堡是摩斯新推出的季節限定堡類,根據DM上所描述,五彩鮮蔬堡採用國產后里牛蕃茄及雲林麥寮萵苣(牛肉來自紐西蘭),搭配多風味慕斯達醬,店員說是一款熱量較低的漢堡,不過我純粹是喜歡嚐鮮才點它的。味道清淡舒爽,慕斯達醬的味道並不十分突出,但是和其他食材搭配起來挺調和,而且數一數真的有五種顏色!份量還是不大,推薦給愛吃青菜喜歡低熱量的姊妹們。

 

1/30午餐:湯記食堂的滷肉飯便當

 

 

可以用「色香味俱全」形容的,大概就是湯記食堂這一碗滷肉飯便當了吧!米飯應該是細長的在來米,滷蛋和豆乾都滷得入味,滷肉味道剛好不會太鹹膩,把白米飯和滷汁攪拌均勻,真覺得油膩的話配一小口酸菜、夾一口青菜,這麼一碗台灣味只要55元!我覺得還滿經濟實惠的。

 

 

比較讓我納悶的是湯記的招牌和全名,叫「湯記」是可以確定的,最顯眼的綠色招牌標明「新飲茶主義&傳統滷肉飯」,另一邊立牌又寫著「懷舊月台便當」「古早風味、傳統美食」,大概是走傳統滷肉飯和現代飲茶的新中間路線吧。我喵隔壁桌的滷排骨便當,好像不錯吃,下次可以點其他便當來試試。

 

 

 

1/29午餐:蕃薯稀飯

 

 

這幾天吃得太豐盛,不是火鍋就是雞排,又是魚又是肉,今天吃得清淡一點,老媽煮了一大鍋蕃薯稀飯,照例也炒了一盤青菜,並準備一些適合配稀飯的小菜。整體來說,這一頓還是很豐盛的。我吃了兩小碗,耶!

 

 

1/28午餐:派克雞排汐止中興店 

 

 

今天中午又了派克雞排,上次吃是第二周尾端的事情,現在才進入第四周,莫非午餐已經要開始輪迴了嗎……。

 

游泳:放輕鬆是王道!

 

繼日前終於頓悟游泳的節奏之後,休息了兩天,今天再次挑戰25公尺。學著放鬆之後,一次游完25公尺的次數增加了,游完一趟也沒那麼喘,但一著級還是會不知不覺用力過度,換氣的穩定度也有待加強。

 

今天體悟到幾件事,如果划臂節奏快一點感覺比較順,那放輕鬆划臂也行,不需要刻意放慢速度,重點是放輕鬆,把流暢的感覺游出來;換氣方面,嘴巴不小心喝到水就吞下去,鼻子不小心吸到水就在水面下大力蹭出來,不用驚慌失措停下來。

 

游完一小時候,就到隔壁的水療池按摩,按摩腰間、肩膀和脊椎,有夠舒服阿!

 

 

 

1/27午餐:寶神188吃到飽涮涮鍋

 

 

汐止中興路巷子內的寶神188吃到飽涮涮鍋,是我們家常去吃的一家火鍋店,我家吃火鍋喜歡吃些有得沒的配料,還有沙拉吧、冰品、甜品等,肉的品質反而不是最重要,還ok就行,而寶神正是我們這種「吃粗飽」的好選擇~

 

 

這裡的料除了肉類比較遜,其他食材算多元又新鮮。肉有牛、豬、雞、羊四種,個人覺得牛肉切得太碎,豬肉比較好吃。草蝦是看人數給的,還滿新鮮,煮湯單吃都不錯。火鍋配料還滿多樣,除了各式餃類丸類,還有蒟蒻絲、脆脆魷魚,海鮮也沒有缺席,架上有切片魚(不確定是哪種魚類),大白菜是一定有的,綠色蔬菜的種類不一定,今天的是波菜,很嫩很好吃!

 

 

最值得一提的是隨便你撈的蛤蜊,個頭雖小但肉質飽滿,剛迸開的蛤蜊吃起來還會噴湯汁!吐砂也有吐乾淨,吃起來很鮮美~

 

 

醬料一應俱全,基本的都有,蛋還隨便你拿,水果是看季節而定。至於炸物,我們下午去吃得時候已經冷掉了,有點可惜,但是冷掉的吃起來也還ok(是我餓壞了嗎?)橘紅色燉鍋裡的是筍絲、鴉血和滷肉,吃不飽還可以吃幾碗滷肉飯XD。

 

 

甜食冰品方面,冰淇淋是名不見經傳的客惟您,吃起來還OK,大概是冬天的關係,我愛吃的巧克力和瑞士巧克力都還有很多。我媽對這兒的布丁讚不絕口,更愛自己配一碗料多的挫冰來享用,總之這兒很對她的味蕾。

 

 

飲料有各種花茶茶包,旁邊的罐子還有小餅乾,咖啡就是這種三合一機器泡的,味道還好,其他飲料方面,因為我個人除了咖啡很少喝其他飲料,無法置評。最後一張座位圖是湊數的,一般座位是四人一桌或六人一桌。

 

 

平常我的配菜是這樣,其實這已經是第二盤了,看起來很均衡很健康吧~

 

 

平常日的午餐是188加一成207元,我們家很常在4點50分入內用餐,很賤我知道,但是為了省錢,再賤也沒法度啦!對於肉質不要求,喜歡吃料勝於吃肉的涮涮鍋一族,我覺得寶神是挺超值的選擇。

 

 

1/26 午餐:家常菜…好大一條鱈魚阿!

 

 

自從我魚刺卡喉嚨、歷經耳鼻喉科的拉舌酷刑(請點我),對於吃魚就很小心,老媽買菜也開始精挑細選,務使寶貝女兒不再吃到細長的魚刺,於是餐桌上就有了這條重達一斤的超級厚鱈魚!這魚刺我再吞下去,就太天兵了吧,清蒸鱈魚好好吃,這就是媽媽的愛阿…。

 

游泳:欣台同休息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