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802857

 

本週我們請來了全家出品的童話溫馨熊--白雪壞公主--來當麻豆,能出一款眼神這麼邪惡的熊寶貝也不容易。第一周總算有風有雨有驚無險地度過(請點我),回首上一週,其實最難的不是喝奶昔,而是不畏風雨每天到泳池報到,可是我做到了!就算刮風下雨,就算游不到一小時,也要去游泳池洗熱水澡(蓮蓬頭的水真的又強又熱阿) 報到!

 

上一週有人問我賀寶芙的奶昔味道如何?老實說還真不怎麼樣XD,不過喝多了就味覺喪失 習慣了,我都喝喜歡的巧克力口味,每天中午吃想吃的食物(我的減肥日記都在記中午吃什麼,根本是另類食記阿XD),所以也不覺得很壓抑難受。繼續閱讀看我今天中午吃什麼好料吧~

 

Check List

 

  1/12(二) 1/13(三) 1/14(四) 1/15(五) 1/16(六) 1/17(日) 1/18(一)
早餐 奶昔 OK 睡過頭 OK OK OK 睡過頭 OK
午餐 隨意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 奶昔 OK OK OK OK OK OK OK
運動 游泳 OK OK 外出 外出 不在 不在 X

 

● 1/15(五)、1/16(六)、1/17(日)、1/18(一)

 

四天沒更新,不是因為沒時間,實在是因為太傷心了……。

 

1/15,吃了有家的味道的炒米粉,家裡炒東西都會加些有的沒的,香菇、蛋皮、火腿,米粉不是新竹的也很好吃,難得這一大盤沒吃完。莫非我的胃口變小了嗎?

 

 

1/16,原本說要去吃101的wasabi自助餐,結果沒定到位,讓我空歡喜一場,只好在家吃前一天沒吃完的炒米粉……。米粉很好吃,平常我也不會有啥怨言,但是自從開始減肥,我很期待每天中午要吃什麼,我不想連續兩天吃一樣的東西啊!>__<

 

1/17,家人說好要去吃188火鍋吃到飽,我好久沒吃火鍋了,很期待這一餐。結果長輩想吃歡樂牛排,我這個小輩也不好說什麼(我1/14才吃過牛排…),只好到牛排店點了一份雞腿排。因為我對沙拉冷盤一點也不熱中,牛排店的歡樂吧對我沒有啥吸引力,只能抑鬱地烤麵包、喝濃湯。

 

1/18,為了彌補我前日的不滿足,J媽昨晚說好今兒要跟我去吃火鍋,我心花怒放,心想終於如願以償,結果我洗完狗也曬乾狗後,打算更衣出發,媽來我房間說:「家裡還有$#$%$#,我們下次再吃火鍋好了」

 

………………………後!氣死我了,我要翻桌啦!為什麼大人都說話不算話!?

(╯‵□′)╯︵┴─┴

 

 

因為我太生氣了,所以就決定不理老媽,自己負氣去吃火鍋。漫步走到吃到飽火鍋店的「對面」一家叫做仙莉廚房,專門賣蒙古烤肉、小火鍋和鐵板飯。我點了當日特價89元一鍋酸菜白肉鍋(原價100元),還滿好吃的耶!湯底是酸的(廢話),喝起來挺爽口,一點也不油膩,可惜白肉不夠油膩(喂!),青菜很多吃得很過癮~

 

又因為我太生氣了,生氣的人容易吃不飽,而且思慮不夠周延,吃完小火鍋還是午餐時間(喂!),我就覺得要去吃好久沒吃的派克雞排~

 

 

派克雞排的醃醬偏甜,汐止中興店的派克雞排品質還算不錯,保持派客一貫皮脆肉大塊的特色,可惜我個人覺得肉質不夠鮮美,沒有肉汁/油噴出來燙舌的感覺,還有胡椒灑太多了,有一點蓋掉雞排本身的味道。還是捷運古亭站和長春戲院旁邊的派克雞排最好吃~

 

以上就是本週減肥日記,因為回鄉省親,沒泳池可去,所以這幾天都沒游泳。明天開始要更加努力游泳,把熱量游掉!

 

● 1/14(四)

 

午餐:沙朗牛排(100元)

這兩天才知道有「基礎代謝率」這個玩意,按照測量,我一天至少要吃1227卡才行。雖然中午我百無禁忌,但一天下來可能還是沒吃到1200卡,決定今天中午就補充一下好了,挖哈哈哈。(牽托)

 

水木牛排份量很夠,光是鐵板麵和半熟蛋就可以吃飽了,上次叫五分熟牛排就覺得挺嫩的,這次沒特別說,牛排大概是八分到全熟吧,肉質有點老,可惜。牛排還是五分熟好吃阿!原本還想到隔壁自助餐點兩道青菜,沒想到等我吃完牛排,自助餐也收攤了。

 

再附上一張牛排切面,半熟蛋和鐵板麵真的好好吃阿~

 

游泳:請假一天

晚上有事情,不能游泳啦。請假一天找,明晚繼續找nice chest 游泳!(應該想個游泳替代方案,有啥建議呢?)

 

昨晚在Youtube上找到這個,原來還可以看Youtube學游泳阿,他們游起來真的超級優美,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有這一天呢?JimmyDShea示範(英文)講得很好很生動,荻原智子有清楚的分解動作可惜沒聲音,貼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自由式真的是長軸運動呢,我每天看十次,看能不能早日悟道,手腳協調。

 

 

 

● 1/13(三)

 

午餐:培根白醬義大利麵(70元)

這真是我回新竹以來,吃過最好吃、最超值的義大利麵了!位於清大對面的大三元商場,每次晚點去就吃不到的萊恩Lion義大利麵,今天終於吃到了。現場看自法國學藝歸來、曾在飯店任職的廚師揮灑廚藝,看他豪邁地煎培根、加配料、撒牛奶,真是過癮阿!

 

我邊等待、邊和老闆大廚聊天(旁邊的眼鏡帥哥都不說話),聽他吹噓以前的經歷。老實說我半信半疑,直到吃了第一口,濃郁白醬在舌腹化開,濃稠度剛好(絕對不是夜市那種稀稀的醬),真的好吃耶!看來,老闆的臭屁算是名實相符啦。吃完後覺得意猶未盡,難怪老闆問我要不要加麵,下次一定要加!老闆說每天(還是每餐?不確定)備料200份,當天賣完就沒了,我自己之前撲空過兩、三次,想吃要趁早喔!

 

 

有茶氏珍珠奶茶(M/30元)

因為覺得沒吃飽又有點渴,就決定買杯飲料喝。有茶氏的奶茶,就算不是全台灣最好喝,也是全新竹最好喝的吧。奶茶的濃郁香醇會沿著舌頭、鼻腔上竄,喝一口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我以為50嵐的奶茶算好喝的了,但喝過有茶氏,再也不想喝其他家奶茶了。聽說,有茶氏很多竹科公司會外帶,中午人最多,每次去幾乎都要排隊(10分鐘以上),點完飲料後拿了號碼單,可以先去大學書城逛一圈再回來。

 

游泳:Nice Chest~

什麼都不重要了,一切喜樂,盡在噗浪中……。

 

 

● 1/12(二) 

相片0035JD802852

 

午餐:優格橙汁豬排飯(70元)

昨晚和好室友聊學校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她就推薦我風雲樓二樓「要醬吃」的豬排飯,今天就跑去吃啦!豬排果然名不虛傳,肉沒有很薄(但是也不是超厚),橙汁很清新爽口,配上炸豬排不顯油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去了(下午一點),炒青菜竟然是冷的…天氣已經很冷了,我不要吃炒冷菜啦!另外一道菜也是冷盤類,讓我這餐吃得有點寒冷…。好在現炸豬排和熱熱蘿蔔湯,讓我心底漾起一陣暖意,不至凍傷。

 

游泳:穿越中線了!原來深度才蓋過我的頭嘛

聽說今天有九度…真的超級冷喔!今晚改變策略,想要一舉穿越泳池中線到對岸,又怕在最深的地方溺斃,就決定第一次用浮板打水試試,不試還好,一試……原來泳池最深的地方也才剛好蓋過我的頭嘛,腳一瞪就浮上來了,載浮載沉吸氣吐氣,淹不死滴~心安了之後就拋棄浮板,開始漂浮→漂浮打水→漂浮打水右揮臂→漂浮打水右揮臂換氣,換到一口氣姿勢又走樣了(氣)。可能是完整游幾趟,把距離拉長了,感覺今天時間過得飛快。明天再冷也要去游泳!

 

 

 

● 減肥週記全紀錄

第一周(1/5~1/11)

第三周(1/19~1/25)


J.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ellodream
  • 早餐和晚餐只喝賀寶芙奶昔會不會餓死啊> <
    半夜看到好好吃的食物喔 我的媽媽咪呀....好餓...
  • 早餐還好,因為正常中餐很快就到了;比較難熬的是晚餐後的漫長等待,運動過後特別容易餓阿!這時候我會再泡一杯奶昔解飢~

    我覺得我的減肥日誌以後可以撈出來,重PO成很多篇食記...XDD

    J.J. 於 2010/01/21 02:49 回覆

  • cellodream
  • 我佩服妳:)
    晚上早點兒睡吧
    不然巴豆夭的長夜實在太難熬了

    祝減重成功啊!!!
  • 今天巴豆一點也不夭,因為下午吃太多了...。

    J.J. 於 2010/01/22 01:21 回覆

  • ccmodo
  • 狂賀版主瘦了六公斤!
    我想請教你一個闆題 你除了吃賀寶芙奶昔 你還有吃他們的細喜錠 草本茶零零叩叩的東西嗎??
  • 謝謝!還要繼續努力阿~
    第一個月有吃細喜定和草維錠,第二個月以後就沒吃了!
    現在只有喝奶昔和草本茶~

    J.J. 於 2010/03/30 22:22 回覆

  • ccmodo
  • 深深感嘆...減肥的路是長遠的...........
    那版主再請教你一個問題 你奶昔是加到水裡還是加到鮮奶裡泡呢???
  • 我都加水喔!加到250cc左右。因為我不喜歡喝鮮奶阿!

    如果能搭配運動就更好了,就算數字沒變化,但身形是看得出來的,瘦得也比較健康。最近我沒游泳,整個就停滯了阿...。(哭)

    J.J. 於 2010/03/31 21:48 回覆

  • 專業營養師
  • 其實賀寶芙的減肥方式並不健康

    而且他們的諮詢都非專業營養師,這已經嚴重觸法

    我建議你還是多運動每天吃少於1200大卡

    以免身體出現危機...

    再說它們的甲殼素別再買的

    以生化代謝的角度來說

    甲殼素包油有限,要甲殼素吃蝦殼就有了!!

    其實沒有效...別聽信商人而多花了冤忘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