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230

 

總之,為了後半輩子幸福和健康著想,是該下定決心,以恢復昔日羽球小天使、合唱小天后的光采!這些年來放縱自己吃吃喝喝少運動,體重已經穩定成長到「肥胖」程度,除了衣服褲子很難買,健康狀況也不太好,小病一堆,我家人也有糖尿病史…是該懸崖勒馬的時候了。

 

會選擇賀寶芙,一來是因為以前就喝過,那時候吃兩個月瘦了七公斤,持之以恆確實有效;二來…沒有二來了,就是慣性選擇啦XD。勉強來說的話,住外頭又沒有廚房,泡奶昔喝也比較方便。賀寶芙,與其說喝了可以減肥,倒不如說是一種節制飲食的方法,它的使用方式是早晚兩餐喝低卡或普卡奶昔,午餐正常吃喝,三餐搭配維他命錠和草本茶,增加代謝。

 

 

至於運動,自從去年七月在社區學游泳後就甚少練習,一直卡在連續換氣…等於沒學會阿(翻桌),那時教練就說我水性好但欠練習,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現在是練習的時候了!

 

以下開始是每日Check List及午餐好料分享。依照過去的經驗,一開始中午會很專注地覓食,每天都要吃點不一樣的好料(好像跟平常沒兩樣XD)。此外,如果游泳池有帥哥或猛男出現的話,也會發發花癡滴~

 

目標:標準體重52公斤(距離目標還有XX公斤,對啦是兩位數)

 

Check List

  1/5(二) 1/6(三) 1/7(四) 1/8(五) 1/9(六) 1/10(日) 1/11(一)
早餐 奶昔 OK OK OK OK OK 睡過頭 OK
午餐 隨意 OK OK OK OK OK OK OK
晚餐 奶昔 OK OK OK OK OK 忘了吃 OK
運動 游泳 OK OK OK OK OK 休息 OK

 

1/11(一

午餐:焗烤咖哩雞肉飯

昨天...算是放假嗎?奶昔都忘記喝了,可惡。今天吃了口甲粗飽的焗烤飯,焗烤和咖哩味道都淡淡的,但是加起來不難吃,重點是才65元,冬瓜茶隨便喝還附一碗玉米濃湯,頗超值。昨天我還說想吃摩斯漢堡,怎麼拐了彎去吃焗烤?唉,我想還是省一點錢好了,摩斯隨便吃也要130元,也不見得吃得飽啊。

 

游泳:不知不覺…

今天差點沒去游泳了。這麼舒服的天氣,不知不覺睡著、不知不覺賴床,外頭又不知不覺下雨,我也不知不覺不想出門……。不行!就算只游半個小時,也要下水游一回才行!所以我出門了。

 

第一週有驚無險結束了。明天會開新文章,繼續記錄下去~

 

1/10(日)

午餐:過橋海鮮鍋

早上一覺到中午,就錯過了早上吃奶昔的時間,肚子出奇地沒有咕嚕咕嚕響,下午去看《忠犬小八》,就在大遠百威秀影城樓下的美食街吃了一鍋過橋海鮮鍋,料多味美, 蝦子大隻又新鮮,豬肉才涮下去很嫩很好吃,就是有點貴,一鍋配飯、麵、冬粉加一杯麥茶,要148元。現在想想,應該吃過橋米粉的,拿米粉涮湯吃比較有意思阿~

 

游泳:休息一天

 

1/9(六)

午餐:丐幫滷味

別看這麼大盆,其實有一半是青菜啦。白菜、大陸妹和金針菇,三種青菜只要五十元,加上烏龍麵、豆乾和豬頭皮(好久沒吃肉了),真是便宜又大碗。味道還是不錯,但是今天給的湯汁有點少,吃起來有點乾。比起烏龍麵,我還是比較喜歡寬冬粉阿…。明天想吃mos。

 

 

游泳:一步一腳印 明週日休息一天~

連續五天去游泳池報到,我自己都好感動阿(泣)~進度還是和以前差不多,換氣時好時壞,有時候出水感覺不錯換到好大一口氣,有時候就喝到好大一口水。整體來說還是老問題,划臂時會身體沉下去,打水有時候會走樣,前臂會不知不覺往下壓。游泳真的要一步一腳印,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來,別急別急,得抓住好感覺,持續練習就行了!加油加油,我一定要優美地游自由式阿!至於明天休息,不是因為泳池休息,是我想休息啦!週末也要輕鬆一下阿~

 

 

1/8(五)

 

午餐:招牌廣東粥

中午才起床,來不及去吃卡啦雞腿堡套餐了,決定到風雲樓三樓吃碗廣東粥。粥煮得濃稠度剛好,(屬於偏稀爛,不是顆粒分明那種),蝦仁、花枝、豬肝、油條…等配料,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兩三種料,豬肝還是溫潤可口,好吃。

 

 

午餐點心:全家爆餡巧克力大泡芙

今天還吃了一個點心,為了全家集點送童話溫馨熊,我逼不得已買了一個我最愛的爆餡巧克力泡芙,雖然吃得牙齒直打顫,還是覺得好好吃阿~嗯,198大卡,晚上游泳一定要把它游掉~

 

游泳:室友很重要

有室友真是太好了~在天寒地凍惰性發作的時候,我室友見我還沒出門去游泳,對我說了一句「這種天氣你也去游泳的話,以後什麼天氣都不用怕了!」她還說「沒去游的話你還是可以在表格畫圈,我不會跟別人講的」喔喔喔!一席鼓勵熊熊燃起我的小宇宙!天雨路滑算什麼!出發啦~雖然太晚出門沒游滿一小時,還是為自己堅持到底奮鬥不懈的精神感到高興。有好室友真是太好了~

 

 

1/7(四)

相片0000 相片0001 

午餐:黃金豬排豚骨拉麵+兩個可樂餅

天氣有夠濕冷,決定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風雲樓的豚骨拉麵湯頭香濃順口,搭配豚骨湯的一點高麗菜和豆芽菜,吃起來爽口不膩,半熟蛋、魚板和海苔使整體增色不少;豬排薄薄一塊,還好是現炸的所以還不錯吃。可樂餅嘛普普通通,不過以15元加菜來說挺划算。這頓花了85元,吃飽整個人都暖和起來,很滿足~

 

游泳:寒風刺骨也要游!

寒風刺骨,意志不堅的我差一點就沒去了!不行!就算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還是要去游一下(中途還先繞道圖書館幫朋友W還片…你騙我!八樓明明就九點半才關門)。這兩天有很多人問我「這麼冷還游泳?」其實只有兩段路會覺得冷,一是走路到泳池這段,二是出水芙蓉到更衣室這段,趕快沖熱水就不冷啦。

 

 

1/6(三)

相片0232 相片0233

午餐:巧克力厚片&水餃10顆

中午老闆要請吃飯……原來是我誤會一場阿!一定是我昨天游泳耳朵進水,要不然就是耳屎太多,竟然聽錯,把「先吃飯」聽成「請吃飯」,哭哭。所以今天的午餐,就在人社院餐廳打發,在誤會還沒澄清前先吃了一片巧克力厚片果腹,誤會澄清後又點了10顆水餃。厚片不錯(厚片很難不好吃XD),水餃滿好吃的,聽說麵類也不錯,下次上山可以點點看。

 

 

游泳:耳朵進水是好事?

今天又奮力地游了一個小時,而且在浴室洗了個很痛快的熱水澡才出來,爽!右邊耳朵又進水了,不過似乎是好事,因為這表示我的頭有抬起來、沒有沉下去阿!不過這樣算來,我耳朵進水的時間集中在練習換氣的後半段,這應該是表示有漸入佳境了吧?希望下周游泳時間增加到一個半小時。慢慢來,加油!

 

 

1/5(二)

相片0228 午餐:脆皮雞腿飯

第一餐決定吃均衡一點,來吃個飯好了。水木餐廳的快餐,咖哩的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太硬了,沒有燉爛,比以前失敗。脆皮雞腿的脆皮原來是這種脆皮,其實不太脆,不是酥炸的那種脆皮。這一餐有吃飽,但是不夠心滿意足。明天中午去吃每次都撲空的Lion義大利麵好了,每次去早早就賣完,看是不是真那麼好吃。

 

游泳:原來男生在水底下會抓龍XD

今晚到游泳池游了一個小時,以後每天至少游一個小時!題外話,原來男生在泳池底下會「抓龍」阿XD…。

 

 

 

● 減肥週記全紀錄

第二周(1/12~1/19)


J.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