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評價:★★★★☆ 4.2顆星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寶萊塢電影,但這次體驗絕對是最讓我拍案叫絕的一次!《如果,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除了具備印度電影一貫的華麗歌舞秀及俊男美女,還有感人肺腑的母子情、情比金堅的兄弟情、生死相隨的輪迴轉世單戀情,把喜劇、悲劇、鬼片演過一輪,這麼亂來還讓我真心覺得好看,也只有寶萊塢做得到吧!

 

前世跑龍套 今生大明星

 

30年前,阿翁(Om Makhija,沙魯克罕飾演)是胸懷大志的跑龍套小咖舞者,迷戀當紅玉女香堤(Shantipriya,Deepika Padukone飾演)。某日阿翁英雄救美並認識了香堤,還和她共度美妙的一晚,可惜她早已名花有主,還是赫赫有名的帥哥製作人馬凱許(Mukesh,Arjun Rampal飾演),好人阿翁只好黯然退出。沒想到馬凱許狼子野心,為了前途竟然對香堤痛下殺手,美人香消玉殞葬身《如果,愛在寶萊塢》片場,目睹一切的阿翁這次英雄救不了美,反而陪上性命。

 

▲男的帥女的美,這才叫登對!土包子阿翁真是賴蛤蟆想吃天鵝肉!但這只是我前半場的想法…。

 

3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阿翁轉世成大明星翁卡普(Om Kapoor,簡稱O.K.),走到哪都有僕人伺候美女相伴,但怪事接二連三發生,他在廢棄片場「鬼屋」看到美人在熊熊烈火中呼救,在頒獎典禮上腦中閃過自己手中拿著酒瓶、對著街童發表「得獎感言」的畫面,直到在慶祝Party上驚見歸國的製作人馬凱許「麥可」,往事一幕幕湧上心頭,這才想起自己的前世和冤死的香堤,他發誓要在事發片場揭穿馬凱許的真面目,替香堤討一個公道!

 

下面這一段歌舞「Daastan E」貫穿整部電影,OK用這首歌舞向馬凱許下戰帖,很有鬼片的FU,也是《如果,愛在寶萊塢》的主旋律,精采可期,非停看聽不可!

 

 

 

印度阿湯哥(的腹肌)果然名不虛傳!

 

在前世看男主角跑龍套時,我還真不了解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為什麼在印度紅透半邊天,還有「印度阿湯哥」、「印度劉德華」之稱;看到今生的巨星架勢,我完全了解「沙哥/沙皇」果然不是浪得虛名……膩砍砍膩砍砍(見下圖),都43歲的阿伯了還有這等身材,再配上深邃苦情的大眼睛,其他後生小輩怎麼比得上老大哥阿!

 

 

▲看!這就是巨星腹肌…歐不,是巨星架勢!大明星果然不可同日而語阿。

 

▲前世的這位阿桑是誰阿?XD

 

雖然那個腹肌有修很大的嫌疑,但是還是讓我口水流滿地。沙哥不僅有強健的體魄,跳起迪斯可真的很磨人(影片請點我),還有層次分明的好演技,30年前是憨直癡情的阿翁,30年後是吊兒郎噹的O.K.,兩個人格有不同的肢體語言和說話神情,兩個都詮釋地很到位。

 

前世陰陽兩隔 今生骨肉重逢 

 

阿翁在前世不幸身亡時,我一度以為電影要悲劇收場,沒想到精采好戲在今生才要開始。《如果,愛在寶萊塢》劇情前後呼應層層相疊,善惡到頭終有報,印度宗教的因果輪迴觀盡在電影裡,前世的白爛老梗,在今生轉變為曲折動人的情節。

 

 

▲好麻吉Pappu不僅鼓勵阿翁圓夢(做白日夢?),還幫忙把妹~

 

後半場第一個感動高潮(動感高潮當然是磨人的迪斯可)應是寶萊塢頒獎典禮,這時的OK還沒想起前世記憶,當OK手拿著獎座站上頒獎台,一句句緩緩說出前世在街頭自High的得獎感言,往事一幕幕湧上觀眾心頭,前世遙不可及的夢想在今生如願以償;而後,OK恢復前世記憶,發現每次在片場糾纏、陰魂不散的瘋女人,就是前世最疼愛他的老母親,當OK回到前世居住的破爛房子,望著白髮蒼蒼的老母親,說出前世說過的話「我出去玩得再晚,最後也一定會回來」……這真的太老套也太感人啦!(淚奔)

 

▲阿翁媽老是叫兒子「我的王子阿~」,母親的盲目溢於言表 XD

 

至於歡樂的部分,族繁不及備載,實在太多了!《如果,愛在寶萊塢》雖然惡搞很多寶萊塢電影圈的八卦秘辛,但是片中笑料無國界,其噴飯程度就算不清楚寶萊塢生態也能讓人捧腹大笑。舉例來說,以系列電影「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 5」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某男星,這次入圍理由竟然是男主角不在電影裡(因為男配角一集比一集搶戲,男主角自然消失了)……這是什麼白爛原因阿!XD(不過這好像真有其事,詳情可看文末的好文共享)

 

小結:老套不俗套的好看電影

 

套句阿翁的「得獎感言」,電影都會有個快樂的結局,如果不快樂的話,那就是電影還沒結束。放眼2010年開春首輪電影中,能讓人開懷大笑痛哭流涕又滿懷希望的,就是《如果,愛在寶萊塢》了。電影即日起在長春、真善美及信義威秀上映(上映場次請點我),不論有沒有看過寶萊塢,只要開演前記得上廁所,這部電影都是很容易入口的娛樂佳作。

 

想要各類劇種(包括鬼片,這真的是始料未及的發展)一次滿足的觀眾,花錢看這部絕對不會讓你後悔,電影一定要看到最後才可以走喔~

 

 

★好文共享

 

如果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與印度電影工業 / 收錄於阿曼達林的灑花俱樂部 by gelion :把影片每一個梗解釋的超級清楚,看完後對這部電影和寶萊塢多了一層認識,令人回味再三。

 
寶萊塢曬冷 ─《Om Shanti Om》逐格睇 /Agnesvaria Presents :詳細解釋電影借哪些花獻佛,看完大概還是霧裡看花,但會忍不住驚嘆這部電影真厲害!

 

[電影] Om Shanti Om-如果,愛在寶萊塢(MV更新)/阿曼達林的灑花俱樂部) :劇情介紹並收錄電影出現的歌舞秀及幕後花絮,資料非常豐富。

 

P.S. 感謝友人饋贈絕妙標題「如果,愛在鬼屋」!她寫的好人復仇記:《如果,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也十分歡樂啦!

 

 

★精彩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