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麗倩苦守劉德華24載,終於等到一紙結婚證書和劉德華的公開承認,劉太太的名份總算到手;我苦守資訊展時買的新筆電「戴爾 Dell Vostro 1220」快一個月,結果等到的是一台拆封過Logo還有刮痕的福利品,真是情何以堪!

 

華仔過了24年才認了朱麗倩,戴爾要多久才會出貨給我一台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全新Vostro 1220筆電?


漫長等待,是為了滿足高調期待


事情是這樣的,我想要買一台新筆電已經很久了,近期上網做足了功課、也問了幾位行家意見,相中Dell 剛推出不久的Vostro系列新機1220。我不畏Dell標錯價事件的紛擾,先到資訊展攤位把玩實機,並勇敢地在資訊展最後一天(8月3日星期一),回到Dell攤位下訂單提貨,沒想到我中意的騷包紅已經沒貨了,只剩下低調黑,而且要等7~10個工作天才能拿到貨,由於我堅持走高調路線,便毅然決然開始了這一段漫長的等待……。

 

 

報價要等一個星期?

 

當天晚上,我回到家思前想後,覺得反正橫豎都要等,何不乾脆把想換的、想升級的一次搞定?於是打了電話給賣我筆電的Sales,跟他說明我的要求,請他報價給我參考看看。

 

我原本以為,這應該是一兩天之內就可以知道的事情,我每天打電話給對方,詢問報價事情,sale說報價的單位(Dell or 經銷商)還沒給他答覆,他也一直在催。

 

這一等就是一個星期,我知道價錢已經是下星期一(8月10日)的事情,而且報價還貴得超級離譜……我不清楚這個價錢究竟是哪個單位報的,不過,加個記憶體、換霧面螢幕和換6 cell電池,價錢就整整多了一萬五,你是把消費者當白痴嗎?上Dell官網客製化下單都不用這麼貴,而且報價要等一個星期,Dell你的生意還要不要做阿?

 

這麼貴鬆鬆的價格,我當然不買帳,於是請他按照原本規格下訂單。根據Sales轉述,他下訂單的日子是8月11日星期二,從這一天開始計算,最遲我在8/24星期一Vostro 1220 就會送到我家。


失望之餘,又燃起一線希望…


8月24日這天,到了下午筆電還沒有消息,我打電話給Sales問下落,他再替我追問,沒多久回電告訴我紅色的1220目前還在缺貨,據說「可能」要等到月底才會有貨,而且Dell負責這一塊業務的人剛好出國了,要下個禮拜才回來…。


這時通電話我不發一語,其實心裡的OS是:哇勒,誰出國關我屁事?就算真的出國,難道堂堂一間外商公司,不會有職務代理人嗎?


事情終要有個了斷,再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跟他說,如果9月1日(即下周一)我拿不到筆電,我就要退貨,他很不好意思,也連聲答應。

 

8月26日七夕情人節這一天,我接到Sale電話,他歡欣鼓舞地告訴我,筆電在8月27日星期五就會送到我家了!他沒想到這個單子會拖那麼久,終於能結案鬆了一口氣,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終於盼到個日期,也鬆了一口氣。

 

這一個月來我們兩人通電話的頻率,大概比情人還頻繁,而且已經熟到能聽聲辯人。當天我們互道情人節快樂,暗暗希望這是最後一通電話,不要再聽到彼此的聲音了!

 

比扯鈴還扯!買新機變成拆封「福利品」

 

8月28日星期五,我心中忐忑不安,邊上網噗浪邊哀號,十分害怕再被晃點,沒想到這次戴爾真的說到做到,當天下午快2點,穿著Dell制服的送貨員就提著 Vostro 1220的箱子,送到我家、親手交給我~

 

 

由於我這天下午趕著出門,沒能仔細看清楚外觀及箱內玄機。晚上回到家,我本想開心發個開箱文,才驚覺封箱膠帶是拆過的!(我確定家人沒有手賤打開)仔細看紙箱上的出貨明細貼紙,出貨日期標明的是7月17日,旁邊還有其他商家的價錢標籤,連Intel貼紙都有汙漬…。

 

 

 

 

壓垮我憤怒防線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小心翼翼撥開層層防護,打開筆電上蓋後,發現Vostro 1220的Logo上竟然有幾條顯而易見的刮痕,沿著多媒體快速鍵看過去,都有磨損的痕跡…。

 

 

 

挖勒幹!他媽的呆鵝明明就是拿別人退貨的東西給我,我在資訊展花錢買的是全新電腦,可不是拆封過的福利品哪!我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Dell還是Sales,是有心還是無意,但呆爾你最近才出事,皮不會繃緊點嗎?我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折騰,一忍再忍,也不想自找麻煩,只想儘快拿到全新筆電上工,你可是有收到我的錢,難道呆鵝你連消費者這一點合理要求也做不到嗎?真是欺人太甚!

 

8月29日星期六,我顧不得週休二日,一早就打電話給Sale,他連忙道歉,表示下週一會儘快處理退貨、換貨的事情。而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再堅持買這台筆電了。


放棄?等待?呆鵝請給我個交代!


從一開始的滿心期待、虛耗時日到失望憤怒,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好傻好天真。這一段時日,我這麼不屈不撓、打死不退,最主要有幾個原因,一來考量自己預算和需求,Vostro 1220的確是我的菜;二來這位Sale態度不錯,都和我保持聯絡不會拒接來電,也會主動打電話告知情況;他也曾經暗示黑色還有貨,但是我都已經等那麼久了,如今才要換黑色,那當初我在資訊展就可以提貨啦,幹麼還苦苦守候這一個月?不甘心阿!

 

發表這篇文章時是8月30日星期日凌晨。朱麗倩都等了劉德華24年,才有「十指緊扣一紙婚約」的戲碼出現,希望8月的最後一天,我也能等到Dell/戴爾/呆鵝的答覆,一切都能守得雲開見明月。

 

 

★後續發展請點我:

Dell會是我的劉德華嗎?後續換貨、致歉及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