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要網友的大鳴大放
日前,我在自己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評論今年台北電影節選片失焦、商業掛帥,共有30部已上映、將上映電影在台北電影節播放。沒想到文章發表沒多久,就有一位「無言」網友匿名踢館,說我「既然這麼不認同,那何必還要參加電影節舉辦的部落格達人甄選」;接著網友lindyeh留言,質疑才剛下片的「琴戀克拉拉」轉眼就回鍋電影節有待商榷。沒過多久,一位「不重要」網友留下讓我很無言的迴響(如上圖)。


這本是一個網友間理性討論電影節的好機會,可惜留言的人又笨又跋扈,一開砲就露餡,因為我雖然有參加徵選,但因為白天上班時間無法配合,我一場試映都沒看,更沒有寫相關影評,電影節也從來沒有公佈過入選名單,他怎麼會知道我有參加徵選呢?來留言的人分明就是台北電影節的工作人員。雖然他連我在自己部落格「大放厥詞」都有意見,但秉著與人為善原則,我還是耐心回覆他~


 

 

 

台北電影節我的回應

 

我原以為台北電影節的「熊庹」告一段落,只此一章(用「態度」太看得起他們了),豈料是罄竹難書。我呵護文裡原本有放「2009台北電影節未來將作商業上映影片的檔期」之引用連結,我發現北影部落格上並沒有這個引用連結。是不是我引用失敗了?我不信邪便再「引用」一次,並擷圖留下證據。

 

台北電影節引用列表-3

 

我心想,堂堂台北電影節該不會小心眼到刪除小小的引用連結吧?連一點點容人雅量也沒有?沒想到,隔天早上我的引用連結就不見蹤影。


台北電影節引用列表-4

 

引用連結去哪了?當然是被刪除了。為什麼台北電影節要刪我的引用連結?面子掛不住是其一,最重要的,是不想批評他們的文章連結出現在部落格,引起其他網友/影友注意。

 

這就是台北電影節的「熊庹」,不虛心接受批評也就罷了,做足表面工夫,虛與委蛇,柿子挑軟的吃,不去呵護大本營「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踢館,卻來我這個沒名氣的小家大鳴大放,網友在北影部落格上問同樣的問題,對比來我家踢館的「不重要網友」(第一張圖),熊庹是不是好多了?


台北電影節引用列表-5


前兩天我看到一則新聞,聯合新聞網去年就報導台北電影節票房逐年衰退(詳情可點左邊連結),2006年台北電影節票房在影評人聞天祥策展的最後一年達到高峰,觀影人數高達8萬2032人、票房981萬元,但自游惠貞女士策展開始的2007年,票房就開始滑落,到了2008年觀眾人數更銳減到剩下5萬3477人,票房更只剩687萬。

 

2009年的票房會多慘淡?我不知道,但是我有一種感覺,再不「呵護」台北電影節,恐怕就再也沒機會呵護了,影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不用發動「拒看」,歷年票房就已是影迷心灰意懶的明證。無知無能、選片欠妥,可以來年檢討事後補救,傲慢陰險、毫無雅量接受批評指教,則無藥可醫,更不值得花納稅人的錢大費周章辦電影節。

 

電影無罪,「呵護」的原意並非拒看,也不是要讓電影節停辦,而是點出問題癥結,希望不要再讓它爛下去。如果您是對台北電影節失望的影迷(或是對北影員工惡形惡狀反感的網友),不論資深資淺,請把握這可能的最後機會,加入「呵護」台北電影節的行列,填北影問券表明看法在部落格貼上「呵護貼紙」穿著「呵護T-Shirt」欣賞台北電影節

 



★相關文章(內含網友「熱情」迴響~)

選片失焦,商業掛帥!談為何我支持「呵護」台北電影節

聲援~我也來「呵護」台北電影節了!/Divergence (我有發引用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