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again_3_1280x1024

早上看完柴克艾佛朗(Zac Efron)主演的《回到17歲》(17 Again),我出電影院只有一個感想:柴克艾佛朗,你實在太可口了,姊姊我好想把你吃了阿~


(其實這上面這句話就足以說明一切,不過還是寫多一點好了…XD)

 


1989年,17歲的麥克歐唐納站在籃球場上,這天是決定他命運的重要日子,如果表現得好被大學球探看中,他就可以平步青雲,拿獎學金上大學!正當球賽要開始,麥可意外得知女朋友懷孕的事實,持球的麥可在球場上心不在焉,他望著場外女朋友的背影,心中下了決定,奔出場外追上她~


20年後,37歲的麥可生活並不如意,老婆要離婚、小孩和他疏離,連企盼已久的升官都輸給年輕美眉。他把所有不順遂都歸結到20年前改變他命運的那天。他回到高中校園的麥可,望著昔日叱吒風雲的舊照片,回首過往,他真希望「回到17歲」。


▲麥可的任務,包括在課堂上老氣橫秋大談「做愛」做的事。


然後,他的碎碎念成真了!麥可回到了17歲的無敵青春肉體。藉由好友的幫助,他決定重返校園,挽回他失去的一切!於是一連串老梗但還是好笑的劇情展開,麥可意外發現兒子在學校被霸凌、女兒的男友是個爛人,17歲老爸要如何幫助兒女,並和他們拉近距離?還有老婆要出去跟別的男人約會了,麥可要如何以17歲青少年之姿來彌補過錯,挽救婚姻危機?


柴克艾佛朗主演的《歌舞青春》我一集都沒看過,原本他這一型的也不是我的菜,帥是帥,但實在太粉嫩粉嫩了。不過看完《回到17歲》,體驗被電暈的滋味後,稍微能理解他為什麼能風靡全美,那個笑容…應該是老中青通殺,讓人忍不住想一口吃了他阿(流口水、飢渴貌)!這部電影能榮登全美票房冠軍,柴克艾佛朗的電功也居功厥偉吧。


▲這個笑容(暈)...姊姊我真的很想吃了他阿!


花癡發完了,回到電影本身。其實這類「有機會重新來過」題材不怎麼新穎,《回到17歲》也沒有拍出新意,劇情鋪陳並沒有給我太多驚喜(有啦,「精靈語」的對話真的是一絕XD),作為同類題材的電影,尼可拉斯凱吉的《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帶給人的感動和省思較為深刻。不過這部作為週末輕鬆一下、享受一下被電暈滋味的小品電影,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會被電暈的應該只有女性觀眾吧?(和我看同場電影的也以女性居多,而且很多是30幾歲的熟女XD)不知道男性觀眾怎麼看《回到17歲》?我想,症狀應該比看把妹達人羅伯派汀森的《暮光之城》(Twilight)要好得多 XD 。


★青春無敵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