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

我以為英國大嬸Susan Boyle在第三屆「英國達人」(Britain's Got Talent)一鳴驚人的消息,應該已經傳遍大街小巷了,今天才去youtube聽的我,應該已經非常lag了才對,沒想到在msn上和幾位朋友聊天,紛紛表示「知道但是沒聽過」。

「I dreamed a dream」是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中的名曲(事實上全劇歌曲都超好聽),描述的是法國大革命時,Fantine被無情壓榨還心繫過去夢想的心情,其實詞曲是很悲情的,但是被Susan Boyle渾厚寬廣的女中音唱出來,搭配她長得這麼平凡、47歲沒被男人親過還失業在家的境遇,她的登場彷彿 The dream come true,無怪乎youtube點閱破億!尤其評審Simon的表情實在太經典了啦!XD(有圖有真相~)

評審 amanda-2

▲兩位評審熱淚盈眶了啦!

simon

▲一臉樂陶陶,就是「差距之大,讓我無法想像」的最佳寫照!

有些網友說評審Simon沒起立鼓掌,其實對Susan的演出沒那麼激賞。我是覺得阿,他應該是嚇傻到忘記站起來吧!XD

十分推薦只聞其名、沒聽過她開口唱的人,備好耳機點「這裡」或上面Susan大圖去Youtube,這一版的影片配有翻譯精良的中文,很容易進入歌曲的情境當中。短短七分鐘,戲劇張力十足,從一開始全場所有觀眾及評審的不屑,到蘇大嬸金口一開一鳴驚人,全場歡聲雷動鼓掌叫好、評審挑眉下巴要掉下來的樣子。我聽到最後,都忍不住熱淚盈眶,一天聽了好幾回,心情頓時雀躍起來,生活的不如意也無足輕重了。

Susan Boyle彷彿第一屆冠軍保羅帕茲(Paul Potts)的女生版,都是平凡不起眼的小人物,卻隱藏著驚人天賦而被埋沒。老實說,保羅帕茲「公主徹夜未眠」的男高音給我的震驚指數更高、也覺得他技巧性較好,但是Susan Boyle給我的感動指數是破表的,也許是因為她唱歌的raw power 更震撼人心,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下了世界性的註腳吧!

如果47歲的英國老處女都還有機會發揮天賦長才,那才27歲又不是處女的我又有啥好失志?而且,聽完一曲,我都想回合唱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