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家園》(Defiance)是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猶太三(其實是四)兄弟在森林中組織游擊隊,組成並保護猶太社區的「反抗」事蹟。另外會有一篇正經八百的文章登出。這篇我想要聊聊這部電影讓我想歪的地方。


舉例來說,你看看這張海報,這三個人根本長得一點不像猶太人也不像親兄弟阿!XD


devianec-ARON2


devianec-ARON3

Bielski四兄弟,活像是龐德(皇家夜總會、量子危機)、大鋼牙(快上映的金剛狼前傳)、比利(舞動人生)和老四榮恩(哈利波特,這是誤,但個人認為真的長得很像,不信你看上圖,連愛吃的樣子也一個樣!)的組合。所幸四人以精湛的演技迷惑(?)大眾,就算長得不像也可以稱兄道弟啦! 



我身騎白馬阿~不幸慘死的白馬


 

老實說,這匹白馬的出現真的非常突兀,我一見到牠就覺得大事不妙,不知牠下場會是如何,果然不出我所料,所謂佛祖割肉餵老鷹,Tuvia大哥殺馬餵難民!白馬成為主人槍下亡魂,難民們的盤中飧。Tuvia痛心狠心殺白馬,我也看得心驚驚。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如果期待丹尼爾克雷格有啥「殺必速」,那恐怕要大失所望了!整部電影丹尼爾包得緊緊的,只有小露一小片胸膛(殘念),因為忙著營救同胞、逃難、生病和找糧食,他露身手的地方也不多。如果想要回味他的好身手,建議欣賞《皇家夜總會》看他如何絕地大反攻;想要回味他的好身材,建議去看《舊愛,還是最美》前面10分鐘,接下來一個多小時就不必看了,真的!

電影配樂,原來超好聽!





看電影的時候可能太專注在丹尼爾克雷格,對於配樂反而沒啥注意。沒想到回家找來聽驚為天人,真是太好聽了!我對配樂沒研究,不過《聖戰家園》配樂由七度提名奧斯卡(也七度貢辜)的詹姆斯紐頓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操刀,實力自是不榮小覷,這也是他二度與導演艾德華玆維克(Edward Zwick)合作。《聖戰家園》配樂也獲得2009年奧斯卡提名,可惜輸給《貧民百萬富翁》。不過,比起「貧民」的活力四射,我更喜歡「聖戰」小提琴的淒美悲壯。這張電影原聲帶的確是今年奧斯卡的遺珠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面的Youtube聆聽,如果想多聽幾首,這位網友(點左邊連結)把全部15首都上傳到Youtube了……XD

 

接下來要正經八百了…

《聖戰家園》復仇與拯救之爭,現代版「出埃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