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09_1623 01-03-09_1625

上面這張雞排沒有皮的照片,絕對不是因為怕油膩故意把皮剝掉,要知道本人吃雞排,絕對秉持著「連皮吃」的原則,堅持這樣才能品嚐到雞排的「外酥脆內香嫩」的美味。這塊「脆皮雞排」,出自東湖一家叫做「小舖」的油鍋(五分社區公車站牌附近),而且起鍋後皮就掉了一大塊。

這不是皮脆不脆的問題,沒有「皮」的「脆皮」雞排,還能叫做脆皮雞排嗎?
3月1日下午4點左右,我路經「小舖」,我記得這間以前店面很小,很久以前吃過他的雞排和麻辣豆腐,味道還不錯。今天路過,發現他店面變大變明亮了,而且它現在一塊才40元!在台北雞排動輒一塊45-50元的今天,真的很便宜,就決定買一塊雞排解饞。

我到的時候,旁邊才剛有人拎一袋炸物走,櫃台有一位年輕人在招待,後邊有中年男子在油鍋炸東西,我和這位年輕人叫了一塊雞排後,就乖乖在走道上等著。

年輕人和隔壁店的員工閒聊天,聊得非常開心,我在那站著傻傻地等著,大概就這樣過了快10分鐘。

這時候,後方在油鍋前的男子撈了一堆東西起鍋,我才發現這一鍋炸的是鹽酥雞,絲毫沒有見到雞排的身影……。

我並不是會為難服務業的人,但是,難道這位顧著聊天的員工,不能提醒一下客人需要等一下嗎?老實說,我會乖乖地等下去,不會有著「這一鍋炸得是我的雞排」的預期心理。偏偏這時候,一位正妹走來,也叫了一塊脆皮雞排。

中年男子把無骨鹽酥雞起鍋後,就失去蹤影;年輕人這時候才到廚房後頭,拿了雞排裹粉,把兩塊雞排下鍋油炸。

我逛書店走得腳很酸了,心理實在很不耐煩,如果正妹比我還早拿到雞排,我一定馬上翻臉。

大概又等了5-6分鐘,久等的脆皮雞排終於起鍋了!而且我也先拿到雞排。原本以為所有的不耐在吃到雞排的時候就會煙消雲散,我錯了!徹底的錯了!脆皮雞排的「脆皮」才起鍋,皮就掉了一大塊,裝入紙袋拿到我手裡時,就差不多是照片上的樣子,大概1/3的雞皮都不見了吧,僅剩雞皮的顏色還介於黃黃、白白的感覺

我咬了一口旁邊還有皮的雞排……。

我只能說,皮都軟到脫離本體,別指望這塊「脆皮雞排」有多酥脆,我猜可能是油鍋的溫度根本沒調到最適溫;而且肉質普通,沒有醃得很入味。

這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吃過皮脆到像吃餅乾的脆皮雞排,不過,如果脆皮雞排炸到皮都不見了,這還叫脆皮雞排嗎?可惜身上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照下解析度比較低的照片。

奉勸在東湖逛街看電影想吃雞排的人,想吃(脆皮)雞排,還是到麥當勞或是肯德基好了。我不知道「小舖」的其他炸物或麻辣豆腐/鴉血是不是地雷,但「小舖」的「脆皮雞排」絕對是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