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推薦:★★★★☆

如果你的人生倒楣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一條斷腿與一首無法繼續的倫巴舞,你相信會有否極泰來的一天嗎?

《舞舞舞》與其說是一部電影,它更像一部舞台劇或默劇,電影只是它呈現的載體而已。全片惜字如金,沒說話的時候,因為豐富的肢體語言,觀眾不會覺得沉悶;一旦說起話來,句句畫龍點睛,逗得觀眾笑翻天。鮮明的色調配上幽默逗趣的簡短對白,交織成一部現代童話故事。

怪咖導演三人組費歐娜高登、多明尼克阿佩爾與布魯諾羅米自編自導自演,用了三隻倫巴舞貫穿全場,讓我們來細細品嚐這三隻《舞舞舞》~

第一隻舞:無憂之舞


費歐娜與多明是一對在小學教書的夫妻,下課後保持愛情熱度的秘方就是來一首熱情奔放的拉丁舞,兩人的第一隻舞是在放學後的體育館開場。當你的理智大聲吶喊「這不是倫巴!」時,眼睛還是忍不住被吸了過去,因為每一個眼神交會、每一個肢體動作,都發射出強烈閃光和逗趣喜感,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舉手投足之間,費歐娜與多明真的是天生一對。

 

倫巴舞有跳到趴在地上的嗎?


第二隻舞:領悟之舞


可惜好景不常,兩人好不容易獲得倫巴舞冠軍,歡天喜地,卻在回家的路上天外飛來橫禍,讓兩人一個失憶一個斷腿。不過,就算他們無法再繼續跳舞,仍然擋不住想像的破繭而出,這段「皮影舞」是全片最出色、最有創意的舞台呈現,在光影中道出現實與夢想的對比呈現:當兩人的影子脫離本體翩翩起舞,就算失憶男與斷腿女的軀體受到束縛,就算兩人現實中再也無法共舞,影子的舞蹈仍然充滿生命力,不禁讓人覺得,就算是遇到再倒楣的事情,這對愛跳舞的夫妻仍然會攜手並進吧!


Rumba_28

 

這隻舞有點哀傷,但充滿了生命力!



第三隻舞:緬懷之舞

倒楣的事情還是接二連三發生了。費歐娜以為多明失足墜海,傷心欲絕,她帶著「倫巴」回到傷心地緬懷老公,背對海灘遊客,面向多明葬身的大海,回想起往日情懷,一曲倫巴舞起,大海就是兩人的舞台,兩人情深款款跳起雙人舞。

究竟費歐娜能不能再見多明一面?失憶男和斷腿女能不能再續前緣?「倫巴」會不會再替他們牽紅線?

 

 

多明,我會永遠想念你的! 


《舞舞舞》實在是一部好看又好笑的電影。在一片爆笑劇情中,穿插了一絲絲現實的殘酷,就算人生佈滿荊棘、困難重重,看完電影後仍讓人湧起一股希望,笑看人生!《舞舞舞》老少咸宜,不論是情侶或夫妻、心殘或身殘都適合觀賞。提醒大家,影片結束時不要急著離開,要待到最後一刻喔!


★超爆笑預告,3/6(五)長春戲院




★電影小檔案

導演: 多明尼克阿佩爾 Dominique Abel
            費歐娜高登 Fiona Gordon
編劇:多明尼克阿佩爾 Dominique Abel
            費歐娜高登 Fiona Gordon
演員:多明尼克阿佩爾 Dominique Abel  ............Dom
            費歐娜高登 Fiona Gordon  ............Fiona
            Philippe Martz  ............Gerard
           布魯諾羅米 Bruno Romy  ............Le voleur de pain au chocol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