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WaltzWithBashir - 2009年最強的動畫式紀錄電影! 轉貼預告就有機會搶先觀賞喔!

二月院線真是強檔不斷阿。又出現一部我想進戲院看的電影。

《與巴席爾跳華爾茲》的消息,最早是在周星星的部落格看到相關消息(詳細介紹可看「阿黎․佛爾曼 (Ari Folman) 的專訪(完整版)」),印象中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導演Ari Folman以動畫形式呈現1982年的以色列與黎巴嫩的戰爭,一段當代人共同的戰爭記憶。

上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動畫電影,是改編伊朗漫畫「我在伊朗長大」的《茉莉人生》,黑白簡單的畫風、明快的節奏,幽默闡述作者家鄉伊朗的政治變遷和自身夾在伊朗與西方的認同困境。

總之,《與巴席爾跳華爾茲》就算沒別人背書,憑這部電影輝煌的得獎紀錄(榮獲今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注意可不是「動畫片」喔),也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