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3 提到初戀,你會想到什麼呢?第一次牽手,第一個吻,第一個擁抱,第一次意亂情迷,第一次理智盡失,還是……第一次心碎?


我的初戀是在高三,說起來已經是快10年的事情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那些甜蜜苦澀、喜樂參半的情愫與癡狂,而是一件超爆笑的「校園受困驚魂記」!


熱戀中的男女都喜歡找機會獨處,我也不例外。高三是準備聯考的緊要關頭,我和男朋友除了假日,可以濃情蜜意的時間就是每天放學後、晚自習前的用餐時間了。


那天,天氣陰陰的,我和他到兩人的幽會之地,同時也是我們的定情之地:第一棟大樓的音樂教室。兩人在教室樓梯前卿卿我我,談天說地,絲毫沒有意識到時間的流逝。總之呢,該吃的吃了,該做的也做的,夜色也深了,也到了晚自習的時間,該是回教室用功的時候了。


兩人一前一後走下樓梯,突然一愣,一件我們從來沒有遇過的事情發生了,一樓的鐵門竟然拉下來了,我們被困住了!


我倆晴天霹靂,一時亂了套,不知如何是好,那時候call機當道,手機還不普及,想要打電話求救也不可得,各種思緒如潮水般湧來:要求救嗎?該求救嗎?向誰求救呢?怎麼求救呢?萬一被發現,會不會被 浸豬龍 記過處分?萬一被同學知道了,那不是糗大了嗎!會不會成為全校茶餘飯後的笑柄呢?


IMG_0002-4 我們兩人開始找尋逃生之路,這過程簡直和海神號上的乘客尋找逃生出口有得比!旋轉樓梯的鐵門也拉下,沒有空間可以爬下去;二樓又很高(我們學校是挑高),萬一摔下去跌斷腿更慘。我們搜索各個樓層每個角度,發現沒有可以讓我們逃出升天之地。正當我們感到絕望,以為要等警察背背或教官來抓人時,我們眼睛飄向正在施工、還架著鷹架的電梯


我倆對望無語,憑眼神交流,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在這危急存亡之秋,除了腎上腺素急速竄升,還感受到一股同甘苦、共患難的革命情感。我們一步一腳印,延鷹架而下,腳踩工人在電梯裡搭起的木板,深怕一不小心就跌個狗吃屎,這時候天空還飄起細雨,真是有夠悲壯!


經過幾分鐘攀爬,我們腳踏實地,總算脫困成功,免除成為全校茶餘飯後的話題人物,兩人在電梯旁深情道別。我漫步回到教室,仔細回味當晚的驚魂記(就算十分驚險,對熱戀的人來說也是甜蜜阿),絲毫沒有察覺同學們的「搜救行動」。


當時正值白曉燕被撕票沒多久。據唯一知道我談戀愛的好友轉述,班上同學得知我失蹤後,一陣騷動,
個個心急如焚,深怕我出了什麼事情。幾位同學向教官報告我「失蹤」的事情,教官十分鎮靜,只是淡淡地說道:「該不會和男朋友去約會了吧?」豈料,被瞞在鼓裡、以為我被綁票或尋短的好同學們不疑有他,義正嚴詞地對教官說:「不可能!某某某不是這樣的人!」


……


不管是她們對我認識不深,還是我隱藏得太好,本班班長十分盡職,還發起班上同學在校園內展開地毯式搜索,在校園內大聲吶喊,結果當然是遍尋不著了,因為我和他正在爬鷹架哪!


同學們看到我平安歸來,有的回到座位繼續自習,有的向我跑來問個明白,無奈我雖然十分內疚,但又不敢坦白,這心情好像走過貞潔牌坊,要經歷重重考驗。

IMG_0001-2
同學問我跑哪去了,我說跑去操場散步。


他們又問在操場的哪邊散步?怎麼沒有看到我?我說我躲在升旗台後方,當然看不到我啦。


同學再問我為什麼要去散步?我說心情不好,壓力大,想去走走。聯考嘛,壓力大是正常的。


這時同學點點頭表示理解,終於不再窮追猛打,整件事終於落幕。


這已經是10年前的往事了,如果我的高中同學有緣看到這一篇文章,你們現在應該會原諒我吧?畢竟初戀情已逝,友情才無價阿!


初戀讓你難以忘懷的又是什麼事情呢?時間可以讓人淡忘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舊愛會成為最美,只是因為人的選擇性記憶罷了。就算愛情已成往事,但最原初的感動不容易忘記,只是藏在心裡某個角落,等待你去探索回味,暮然回首,慧心一笑,正是海闊天空時。


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珍惜眼前人,不管這個人會不會伴你一生,都要留下美好的回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