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

為了看免費電影,個人認為自己到了有點走火入魔的地步。前兩天發現台北電影節上映的《追火車日記》有辦贈票活動,在部落格分享關於火車站的小故事(活動辦法和詳細內容可看這裡)。前面已經有七八個留言,不是說發生在火車站或火車上的感人故事,就是個人經驗分享。

我跟火車沒什麼交集,搭電車不是低頭看書,就是倒頭大睡。要怎麼掰出一篇和火車有關的感人小故事呢?靈機一動,既然寫不出感人肺腑的篇章,那就來個親身經歷、驚悚刺激的「被火車追遊記」好了!

電影是追火車,我寫被火車追,不是妙不可言嗎? 


於是,在一片感人肺腑、發人省思的留言裡,出現了我這段有點突兀、好笑的留言。

 

題目:我的 被火車追遊記

.com/

我沒追過火車,但被火車追過。大一的暑假,我和三五好友結伴到十份瀑布遊玩,必須搭乘鐵路平溪線。我已經忘了是哪個笨蛋說鐵路沿線有好風光,反正我們一行人提早下車,沿著鐵路往東前進,一路上說說鬧鬧,好不高興。沿著鐵路走要過幾個山洞,山洞有常有短,不變的是裡面的溼氣與昏暗。我們幾個人沿著鐵軌走阿走,走到一個有點長的山洞,走了幾分鐘,終於看到山洞口,但我們已經有點腿軟。突然,遠方傳來小火車按喇叭的聲音,我們回頭一看,火車頭的探照燈忽明忽滅,竟然是火車來了!有人邊跑邊嚷嚷著「不是x分鐘後才發車?」,放馬後砲也沒屁用,趕緊逃命要緊!

這已經是將近7年前的事情了,我忘記最後我們是貼著山壁讓火車過(好像屁股會摩擦起火?應該不是這個結局...),還是狂奔到洞口躲過一劫(這個比較可能)。我忘記十份瀑布有多美,卻忘不掉被火車追的感受,多年後仍餘悸猶存。



恩,如果聯影公司看到我這篇文章,我發誓,如果我拿到票的話,一定會正正經經寫一篇《追火車日記》的文章的!smile_tongue

 

 

註:圖片由同樣被平溪線火車追過的羅小光,友情贊助!要不是她的現身說法,我也忘記自己被火車追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