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800546

 騎車往台北途中,看到一隻大狼狗竟然站在機車後座,機車騎士好像和載著人類沒兩樣,自顧自地以時速40-50公里行駛。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哇!好厲害~趕快拿出相機拍下來!

當你需要一個紅燈的時候,偏偏一個也沒出現。我跟著這台車過了兩三個紅綠燈,終於碰到紅燈。這台車停在機車區前排,我落在數排之後,我發揮縱橫台北街頭的鑽功,死命切到大狼狗正後方。我轉頭一瞧,行人指示燈的小人還在慢步走,時間顯示還有30幾秒,我趕緊從背包掏出相機、開機、按下快門,前後照了4、5張。

這時小人已經開始快步跑了,還有10多秒時間,我把相機丟回包包,看了前方的大狼狗一眼。機車後座並不特別大,牠的重心不太穩,身體靠在機車騎士背後,尾巴垂垂,眉頭深鎖,似乎很害怕。

這時,我才想到:該不會是虐狗吧?心中浮現出前一陣子新聞報導,大狼狗該不會也被甩出去吧?

然後,綠燈亮起了,前方載著狼狗的機車起步離開。

我並沒有追上去。因為已經到了該待轉的十字路口,跟別人約好了看電影《安娜 床上之島》,時間緊迫。

一路上,我一直想到那隻大狼狗。不知道牠現在怎麼樣?還在害怕嗎?是主人虐待牠嗎?或者是我想太多了?回想那短短幾分鐘追逐,這台機車的速度並不快,平穩前進,沒有出現蛇行、甩尾等危險動作;而且大狼狗坐機車後座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還看過一隻黃金獵犬做一樣的事情呢。

接下來幾天我注意新聞,並沒有出現任何虐狗報導。雖然不代表什麼,但還是稍微安心......。希望這個機車騎士真的是「練過」,才把這麼大一隻狼狗放後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