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800508

這是昨天晚上我幹的一件蠢事。下雨天,我開車帶家人去出門吃晚餐,雖然是過年,紅線仍停滿車子了,連餐廳旁邊的停車場也沒營業。我正愁著找不到車位,眼睛一亮,發現不遠處有一家停車場,鐵門還開著呢!便開心地把車開進去,還選了個離出口很近的位置。下車後,卻找不到管理員或收費的機器,這時肚子咕嚕咕嚕叫,肚子真的餓了,雖然心裡雖納悶但也沒想很多,就開心地去吃飯。

 

兩個小時不到,肚皮也填飽了,到了司機牽車的時間,天空飄起綿綿細雨,我要家人在餐廳門外等我,便撐起一把小雨傘走去停車場。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鐵門竟然拉下來了!從停車場外的鐵絲網,還看得到我的車子......,這就是「看得到、開不到」嗎?smile_speedy


鐵絲網上有一塊布幔,上面寫著車位出租,電話號碼卻皺成一團,黑夜裡更難看清,我試著辨識出第一個號碼,二話不說拿出手機播號:「鈴~鈴~鈴~您播出的號碼沒有回應,請稍候再撥」。好,我稍候10秒,再撥,這次連鈴響都沒有,直接切入「您撥的號碼沒有回應」,連稍候再撥也沒提醒。

 

我只好摸摸鼻子,硬著頭皮,落寞地走回餐廳門口,向家人宣布這項消息。

 

還好,餐廳離家距離不遠,走路10分鐘即可到達,但天公不作美,仍然下著毛毛雨,偏偏只有我一隻雨傘,其他傘都放在車上,我只好把雨傘給怕髮型淋壞的老媽。這也就罷了!我們沿著基隆河畔的步道走,步道因為施工,地面坑坑巴巴,天色實在很暗,路況也看不清,我一個不小心,一腳踩進水坑裡,鞋子裡面都濕透了。

 

回家途中,我開始胡思亂想,不知道這一停會不會被敲竹槓?還邊走邊想好一套被敲竹槓的說詞,例如「附近停車場月租費才2500元,你收XXX元,會不會太超過?」然後開始對半殺價,畢竟,人心險惡嘛。

 

回到家,奪命連環扣大概打了10幾次還是沒通,可能管理員忙著打麻將吧所以沒空接電話。我猜今晚大概車是開不回來了吧,就開始思考該如何救出愛車,包括隔天一早去「守株待兔」,年都要過完了,返鄉的人一定會開始湧進停車場,到時候見機溜進去,把車開出來;或是在外面張貼「誤闖停車場,請救救我!」的告示,真到了這部田地,只好相信人性本善了。

 

在我繼續想對策的時候,手機鈴響了!我立刻接聽,對方是一位操台語口音的阿伯,立刻問我哪位,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請問是汐福停車場嗎?

伯:你哪裡找?(OS:生意上門了,是要租停車位?)

我:不好意思,我把車子停在你們停車場裡面,但是鐵門拉下來了,可以請你幫我開門嗎?

伯:.......,我現在人不在那邊,你在外面等等看,看有沒有人幫你開門。(OS:你娘可好,原來是求救兵,我現在手氣正旺呢!)

我:恩......這樣阿,那好吧。

伯:(掛斷)

 

可惡,真的要我去「守株待兔」嗎?我也是笨蛋一枚,幹嘛這麼輕易就讓他掛電話?smile_cry

 

我越想越不對勁,立刻按下重撥鍵,再打一次,這次響兩三聲阿伯就接了。

 

伯:喂?

我:不好意思,我是剛剛那位小姐。明天也沒關係,我們約一個時間你方便的時間,你再幫我開門好嗎?我就住在附近,很快就可以到那邊把車移走......(OS編故事也要拿到車,我可以說隔天要上班出門之類

伯:......好啦,我要去的時候再打電話給你。

我:謝謝!

伯:(掛斷)

 

我鬆了一口氣,但轉念一想,他連個時間也不願意說,那要什麼時候他才「方便」呢?smile_speedy

 

大概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手機又響了,看電話號碼顯示,是阿伯!我沒等鈴響第二聲,就接起電話,阿伯劈哩趴啦說了一串,大意是要我現在去牽車,我跟他說10分鐘就到衣服也沒換,就衝出家門。

 

到了停車場,沒見到疑似阿伯的人影,倒有個年輕小伙子撐著傘,在我停車的附近徘徊。莫非是我佔到人家停車位,然後他打電話請阿伯處理,阿伯再打給我要我快滾?我見機不可失,頭也不回上車就走人。

 

回家路上,我還很幸運地找到離家不遠的停車格。心理暗自高興事情總算落幕,不用守株待兔,也不用貼恥辱的告示,真是走運阿!我走在最近才施工完成的人行道上,樂不可支,沒注意到一台汽車從遠方疾駛而來,我把傘一橫試圖阻擋,仍被車子濺了「一身」髒水......,看,莫非這就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smile_speedy

 

唉,要是當初停車的時候,願意多走一、兩條街,也不會惹來後續的麻煩。可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