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間:2008/2/5(二)晚

餐廳名稱:太陽王義大利麵

地址:大汐止百貨旁的夜市(原興街行人廣場旁)

價位:

蕃茄/奶油 = 49

蕃茄/奶油 + 培根/鮭魚/雞肉 = 70

焗烤蕃茄/奶油 + 培根/鮭魚/雞肉 = 99

以上均含湯&飲料喝到飽

評價:★★★☆☆

 

這是一家賣義大利麵的攤販,只有三、四張桌子和簡易廚房,位置也不明顯,夾在一堆賣衣服的和小吃攤中間。我是被他超便宜的價格吸引,奶油/蕃茄義大利麵只要49元,加上鮭魚或培根只要70元,再加上焗烤的話只要99元!而且還附湯及飲料。衝著吃一客義大利麵花不到百元,還有湯及飲料,就值得試。

晚餐的時間人還頗多,我點了奶油鮭魚義大利麵,先喝碗熱湯和飲料,湯是不能再普通的蛋花湯,舀湯時候發現湯已經剩不多了,所以連蛋花也沒有多少,喝起來普通不難喝,大概是在濕冷的天氣能喝一碗熱湯驅寒,已經讓我很滿足吧。飲料是普通的麥茶,甜度剛好,還不錯。因為這兩樣都很普通,就沒照相了。


不到10分鐘,主菜就登場了,看到端到桌上的義大利麵,我真是嚇到了!麵堆得像一座小山一般高,配色也不錯,有一些火腿及玉米粒,山頂還很夠意思地灑了起司粉,最令 我驚訝的是,主角鮭魚竟然給我來個三大「塊」,不是像一般的鮭魚「片」喔,盤子裡的奶油加的也不吝嗇,除了包裹住麵條之外,盤底還留有湯汁。

 



吃了幾口,味道還不錯。奶油味對我來說有一點淡,但還可以接受,麵條煮得軟硬適中,並沒有吃到門外漢煮的軟趴趴麵條,鮭魚是用平底鍋現煎的,雖然沒有煙燻的好滋味,但吃起來滑溜順口。整體說來,以79元吃到這樣的義大利麵,附上熱湯及飲料,是挺划算的選擇。

 

這一陀麵足足花了我快20分鐘才吃完,連先前喝湯的時間,約有30分鐘坐在位子上,這段時間客人很多,外帶、現吃都有,下雨天的汐止還有這麼多人來光顧,可見平常生意不錯。
















我吃飽喝足還拍完照,就拍拍屁股走人,到隔壁的亞藝影音租
DVD,順道買了杯熱咖啡,才想起來竟然忘記付錢了!第一次就吃霸王餐可不太好,我就折回去攤位,離開不到一小時,時間才剛過八點,老闆就準備收攤了。我急忙跑過去要給錢,老闆和老闆娘是一對中年夫妻,他們笑笑著跟我說當時就有發現,但見到我走遠了,不好意思叫我回頭付錢,我說血汗錢怎麼能不給呢?順便哈啦一下,誇獎說味道不錯,老闆笑得勉靦,連聲說謝,我說了聲新年快樂就歡喜回家,準備過年。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