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比較值得一提的,倒不是劇情本身,而是去看這部片的人。


趁一般日的下午去二輪戲院看這部片,果然人不多,屈指可數,而且除了我和另一位中年婦女,幾乎都是成雙成對。我坐在正中間的位置,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對男女,從他們的對話聽起來還不太熟,坐在我斜前方的是兩個男孩,也不知道是不是同志愛人,躲在後排角落的是一對男女,三點鐘方向靠牆邊好像也有一對戀人。


位子那麼多為何不坐中間一點,坐那麼邊邊幹嘛呀?大概是想避開人群,免得旁人尷尬吧。呵呵。

劇情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很好笑、很A的的一部片,剛好適合我放鬆心情,要說心得,勉強只有三點:


1其實大部份女人都想遇到真命天子,查理對他們來說只是踏腳石,一個工具。

2這些慕名而來的女人,究竟是因為查理的「幸運」才遇到真愛,還是心理已經認定下一個男人,所以就這樣定下來了?

3看查理做完「公益服務」後的空虛,和追求真愛的代價(57萬美金買兩張去南極的機票?當牙醫都那麼好賺嗎?),就知道他一點也不幸運。


享受完低級的笑點,看看隔壁空盪盪的位子,忍不住想,我的未來男朋友又在那兒呢?好吧,我承認,這篇其實沒什麼營養,純粹地借題發揮罷了。


★電影小檔案

原名:Good Luck Chuck

導演:Mark Helfrich

編劇:Josh Stolberg (screenplay)Steve Glenn (short story)

演員:Dane CookJessica AlbaDan Fogler

年份: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