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我會怎樣過呢?會思考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可能生病了。

昨天中午,洗完頭後,坐在電腦桌前,突然感覺到左半身麻痺,用力拍打左手,和右手比起來,左手感覺沒右手痛,有點像是趴在桌子上睡覺,剛起來麻麻的感覺左手無名指和小指更強烈。


下午,我還開車帶老媽去看台大神經內科,一時沒想到順便一起看;開車回家,一路上不時用指甲刺刺左手,還是感覺麻麻的;回到家,心有點慌,該不會是中風了吧?當天晚上想就近到國泰醫院看神經內科,上網查發現當天晚上及隔天早上都沒有門診,要到其他醫院看嗎?再用力搓左手,似乎沒更嚴重,決定隔天下午去看病。

醫生檢查後,左半身果然反應比較遲鈍,他說我這麼年輕,不太清楚原因是什麼,可能右邊大腦血管阻塞,決定幫我排這星期四早上做頭部的電腦斷層掃瞄,星期五早上看報告。


走出診間,如果我生命只剩下有限的歲月,我該怎麼過呢?如果我左半身漸漸麻痺,行動不便,我該如何是好?更重要的是,我該怎樣跟我老媽說呢?

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要趕快把論文寫完。說來荒謬,沒想到在健康受到威脅後,我才有「動力」寫論文。


左半身麻麻的,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我並沒有太恐慌,也許是因為對目前的人生,並沒有特別的計畫吧,似乎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我比較害怕的是,如果問題真的很嚴重,那我要如何告訴家人呢?她們並沒有預期我會生病,而且還是腦血管的問題,這分明是老年人的疾病阿!我不希望拖累家人。

吸,呼,好,保持鎮定,分析一下目前情況。


最樂觀的,虛驚一場,過兩天就沒事了。

如果吃藥就可以改善麻感,不致惡化,很好,把握光陰,寫完論文,遊玩全中國。找工作,賺錢養家。


如果吃藥可以延緩症狀,但會逐漸惡化,恩,還是先寫完論文,可以的話遊玩大江南北,找份身體狀況可以允許的工作,賺錢養家。

如果未來需要開刀才能改善,評估開刀時間、風險,開刀前要完成的事情,論文?要想一想。


如果需要立即入院開刀,否則有生命危險(畢竟心臟也在左邊),找好醫院、醫生,做好心理建設(生前?死後?),思考哲學問題。

看檢查報告前,我決定去看《深夜加油遇見蘇格拉底》,預作心理建設。


我不太擔心自己,我比較擔心我媽。

一切等星期五聽完報告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