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Magic Paris
出品:法國
語言:英語、法語
導演:艾莉絲.溫諾克爾 Alice Winocour
放映:2006年
片長:20min
2007 法國Creteil女性影展
2007 法國加登影展觀眾票選獎

【巴黎奇遇】想要闡述一個現實:寂寞的中年女人一樣渴望浪漫的邂逅。咖啡店偶然相遇,談天說地,雨中奔跑,忘情激吻,原本心有抵抗的中年女人,也禁不住香榭之都的神秘誘惑。只是,對我來說,它的結局實在太-爆-笑!

影展的手冊上介紹這部片時,最後一句話耐人尋味:這段旅程最後變成巨大的問號加驚嘆號。我忍不住想,到底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是男主角的老婆抓姦在床?還是男主角有奇怪的性癖好嗎?原來,兩人一夜激情之後,男主角沈睡,女主角起身幫他準備愛的早餐,發現他家裡沒有麵包,便帶著男主角的愛犬上街採買,沒想到,巴黎的街景都一個樣,女主角竟然迷-路-了!

她在巴黎街道上,牽著一隻狗徘徊,望著地圖快要哭出來,就是回不了愛人的家!那隻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牽著,也沒有很想找回家的路,只是被動地跟著轉來轉去。最後,女主角放棄,打算把狗丟在公園轉身就走......我忍不住吶喊(原諒有養狗的我這樣想):

你怎麼可以讓牠變成流浪夠?牠應該有植晶片阿,怎麼不帶牠到獸醫院去掃晶片?或者站在男主角的立場想:這個女人吃乾抹淨走人就算了,竟然還把我的愛犬偷走!我情何以堪啊?

好險,這隻狗還算機靈,死皮賴臉跟著她,女主角最後也心軟帶牠回飯店。要離開巴黎時,女主角買了巴黎的象徵物--艾菲爾鐵塔飾品,和一夜情對象的紀念品--一隻長毛狗,開車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