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Lover’s Lover
出品:香港
語言:廣東話
導演:麥曦茵 Mak Hei Yan
年份:2006年
片長:33min
經歷:2007 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IFVA)公開組金獎

【他.她】是一部幽默又寫實的港片,它的英文片名” Lover’s Lover”更能表達影片的核心。本片其實想要回答一個愛情難題:為什麼自己有一個,還可以喜歡另一個?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愛得不夠深。

因此,自己的愛人會因為有新的愛人而提分手;當自己找到愛人,過一段時間後,又可能遇見更喜歡的對象,和現任愛人分手。會分手,有時不是因為不愛現在這個愛人,只是愛得沒那麼深,所以容許自己腳踏兩條船,但總有翻船的一天,這樣的關係是相對的,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新的」Mr. Right,每個人都可能是” Lover’s Lover”。

看完此片,不禁想問一瓊瑤式的問題:難道世界上沒有一輩子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