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高興遇到Roger。他是我在大學時認識的朋友,我們畢業後就沒見面了,剛好他到交大找朋友,就順道來看我。我們的見面過程很曲折,詳情就不贅述了……。總之,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兩人終於在回台北的火車上,一邊吃黑貓包和郭記潤餅,一邊聊近況。

其實,我和Roger只是萍水相逢,到底是哪湖水我已經忘得一乾二靜。我們似乎沒有坐下來好好聊過,只偶爾在風雲樓的樓梯間相遇,或是走在路上互相瞥見對方時,會停下腳步哈拉一番,然後再掉頭走人。

我們就是這樣不熟。

這樣一個不熟的人,會讓我印象深刻,不是因為他特別帥(是斯文書生型),而是因為他特別「宅」,而且是一位很健談的宅男!Roger老是穿著一件招牌外套,所以大老遠就可以認出他,他還是電腦高手,熱愛ACG (Animation, Comic and Game),他不是普通的fans,是專業級的fans,其專業程度還讓他去年擠身作家之列,出了一本書呢!前幾天還到日本參加研討會,發表相關論文。


他對於心愛之物的執著與見識,很讓我佩服。

今天和Roger見面,除了招牌外套不見了(他說不穿了,因為看起來太宅XD),他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倒是他還虧我「清大的伙食不錯齁」!哈哈,在他看來,我比起大學時的確胖了不少。


我們天南地北地聊了不少,我幾乎沒有意識到時間流逝。我問他在日本發表的論文題目,問他做田野訪談的經過,他問我在清大的日子,問我學了些什麼(汗顏)。我還A了他一本新書,要了簽名呢!

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他竟然已經知道哈利波特最後一集的結局!到底誰死了?死了幾個人?據他說有門路的人已經拿到PDF檔了。至於到底結局如何,我就賣個關子,反正明天大家就知道了。


很久沒和朋友相聚,好像早已忘記和朋友單純聊天的感動,讓人忘懷煩惱與憂愁,心感覺滿滿的,很充實、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